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二十二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6-30 10:34:00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6月29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200件。其中:濱海新區168件、和平區64件、河東區132件、河西區91件、南開區122件、河北區92件、紅橋區64件、東麗區49件、西青區72件、津南區55件、北辰區90件、武清區40件、寶坻區24件、靜海區46件、寧河區24件、薊州區66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6月29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200件。其中:濱海新區168件、和平區64件、河東區132件、河西區91件、南開區122件、河北區92件、紅橋區64件、東麗區49件、西青區72件、津南區55件、北辰區90件、武清區40件、寶坻區24件、靜海區46件、寧河區24件、薊州區66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北倉鎮屈店工業園辰光塗料有限公司排放油漆異味。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檢查時該企業未生產,生產車間動力電閘已被查封且無拆封跡象。該企業產生揮發性有機物的工藝未在封閉車間內進行,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辰光塗料產生揮發性有機物的工藝未在封閉車間內進行,未安裝VOCs治理設施的違法行爲,區環保局正在對其立案處罰。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查處。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華苑迎水道地華里小區附近區域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區域內均不存在化工類企業。異味來源天津市潘樓生活垃圾中轉站和天津市潘樓糞便處理廠爲異味源頭,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現已要求兩家單位加強對運輸、裝卸環節的管理,防止異味產生。下一步,繼續加大監管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小澱鎮小澱工業園天津市匯點機電設備有限公司東面300米處電動車架加工廠24小時生產,噪聲大且產生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點位實爲天津市北辰區楊浩金屬製品廠。該廠主要從事電動車架加工工作,噴砂配有除塵設施、噴粉無廢氣處理設施。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市北辰區楊浩金屬製品廠已被查封。下一步,將加大巡查力度,防止該企業擅自恢復生產。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華苑迎水道日華里小區臭味大。市民懷疑異味來源是咸陽路污水處理廠、化工廠、垃圾中轉站。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對該污水處理廠進行廠界惡臭監測,監測結果未超過國家標準。針對垃圾中轉站的問題,經對其廠界惡臭進行監測,監測結果顯示惡臭超標。針化工廠的問題,經對西青區行政區劃內靠近日華里小區的區域進行排查,未發現化工企業。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惡臭超標行爲進行了立案查處。目前,市政府已制定該廠搬遷計劃,由市發改委立項,目前正在辦理環評審批手續。下一步將加大對咸陽路污水處理廠和潘樓垃圾中轉站的檢查力度,發現問題將依法予以嚴厲處罰。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津淶公路與程村交口宏光鍛造廠無環評手續夜間偷偷施工排放廢氣,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工業廢氣、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宏光鍛造廠”實際名稱爲天津市西青區紅光鍛件廠,主要從事鍛件生產,確無環評手續。現場檢查時企業處於停產狀態。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爲防止企業擅自恢復生產,已對該企業供電設備進行了查封,下一步,將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管,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從嚴進行整治。同時,加強對該區域企業的排查監管,如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嚴厲查處。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大寺鎮南里八口村東南方向(天房集團附近)有工程挖坑掩埋生活垃圾且污水通過地下管道排到赤龍河中,因污水流到南口的飲水河中,導致市民養殖的蝦死亡。市民反映後西青區環保局查看後告知市民此問題不歸環保局管,大寺鎮政府來人回執稱該工程用污水管網排水,市民不認可,市民認爲相關部門不作爲。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現場查,羣衆反映的問題點位爲南里八口村老村一歷史形成的坑塘,該村村委會結合土地平整,在填墊坑塘時將坑內存水抽出,經村內溝渠排入赤龍河。坑內存水主要來源於滲出的地下水和積存的雨水。由於溝渠有淤泥沉積,流經溝渠時,有淤泥帶入赤龍河。經現場檢查未發現有養殖蝦死亡的情況。反映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問題,大寺鎮將加強河道巡查,並對沿途溝渠進行清理。同時,加強幹部教育,提升服務水平,切實做到熱情接訪。下一步,大寺鎮將加大該區域日常巡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爲周邊羣衆創造良好環境。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高新大道歐鉑城東面空地上每天7:00和17:00左右傳出敲鐵聲音,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天津安利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立即停止除鏽工作,並將臨時構件予以清理。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中北鎮侯臺村碧軒園20號樓3門附近的寶山西道上修建侯臺公園,晚上22:00有大車拉土造成揚塵污染及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施工揚塵、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目前該工地已無土方外運。通過對保山西道進行夜間巡查,發現該路段確有渣土運輸車輛通行,主要爲過境車輛,造成揚塵及噪聲污染。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加大保山西道的巡查監管力度,嚴厲查處渣土運輸撒漏、渣土車不按規定路線行駛等行爲。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王頂堤迎風道112中學施工渣土沒有苫蓋堆放在學校內,颳風時造成揚塵污染;112中學後迎風道上收廢品的6月6日被相關部門查處後清理乾淨,但是從6月10號開始該收廢品的繼續將廢品堆在路上和112中學院子內。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施工揚塵、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沙子和磚塊已清掃和苫蓋;廢品收購站已停業整頓。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王頂堤金冠裏1號樓旁邊的復康路南側的輔路地面裸露,多年無人修理。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裸露地面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段道路進行方磚鋪設,近期將完成該路段鋪設。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北運河橋下京津公路桃香園附近道路施工時產生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施工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檢查,該項目正在進行自來水管配套施工及道路平整施工,採用灑水車灑水及霧炮噴淋措施降塵,大部分裸土苫蓋良好,但由於作業面密目網被掀開,施工過程中會產生少量揚塵。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要求施工方保持現場溼法作業措施,並在施工完成後立即對現場裸露渣土進行苫蓋。目前,裸露土表已苫蓋完成。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津同公路東側廢棄的滲坑內存在工業廢水污染周邊農作物。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保局已進行了立案查處,並由公安西青分局對2名直接涉案人員實施了刑事拘留。同時已責成天津華津牧工商聯合公司委託有資質單位對坑塘進行治理,目前正在治理中。同時,將加強對該區域的巡查監管,如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嚴厲查處,堅決杜絕此類問題再次發生。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楊柳青鎮柳溪苑小區29、30號樓底商肘子酥、柳溪苑餐廳、明騰餃子館排風機噪音擾民,油煙污染,飯館樓頂污漬嚴重並有異味。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商戶均已安裝油煙淨化設施,現場檢查時設施在正常運行中,排風機運行過程中確實存在噪音。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問題,楊柳青鎮已對3家餐廳下達限期整改通知書,解決噪聲擾民問題。同時,要求3家餐廳定期對油煙淨化設施進行清洗,確保治理效果;對樓頂衛生進行清潔,確保乾淨整潔。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下河頭村工業園內海河春酒廠和山莊酒廠無環評手續,加工時酒精味大,污染環境。中央環保督察組在津時兩個廠子均停業,現在兩個廠子繼續營業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雙口鎮下河頭村工業園內海河春酒廠和山莊酒廠名稱分別爲天津市海河春酒業釀造有限公司和天津山莊酒業有限公司。上述兩家企業主要從事白酒生產,均未報批環境影響文件,現場檢查時,該酒廠已被查封,未進行生產,廠區均無明顯異味。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津市海河春酒業釀造有限公司和天津山莊酒業有限公司已被查封。下一步,加強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嚴肅處理。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後丁莊村村西清泉酒廠散發的酒味大。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羣衆反映的“清泉酒廠”實際名稱爲天津市清泉酒廠,主要從事白酒加工、生產,未報批環境影響評價文件。現場檢查時,該酒廠已被查封,未進行生產,廠區院內無明顯酒精味道。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雙口鎮將加大巡查力度,如發現該企業違規生產,將依法處理。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天穆鎮順義道56號京東倉庫夜間卸貨、汽車鳴笛、人員吵鬧噪音擾民。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因京東“618”店慶期間,快遞量猛增,運輸車輛進出頻繁,公司臨時僱用工人,連夜加班加點整理快遞,確實存在夜間鳴笛和喧譁擾民情況。

  處理和整改情況:天穆鎮政府責令該單位加強管理。要求運輸車輛進出庫按規範駕駛,夜間禁止鳴笛。同時,對人員吵鬧噪音擾民問題,目前京東“618”活動已結束,公司已解聘臨時僱用的工人,減少夜間工作人員喧譁。同時該公司要求工人文明操作,禁止大聲喧譁。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徐官屯鄉地稅公寓小區附近一燒烤店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商戶經營室內燒烤,有油煙淨化設施。反映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要求“一家人”飯店停業,責令其取消燒烤,目前,該飯店已將燒烤設備移除。徐官屯街執法大隊將對商鋪進行不定期檢查,避免油煙及噪聲污染現象發生。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大黃堡鎮務滋店村西側的地毯廠堆放建築垃圾,且排放濃煙污染空氣。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建築垃圾、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企業爲天津華瑞利豐地毯廠。廠區西側堆放有部分地毯加工廢料。地毯加工烤房作業,配套有LGT-2型溼式脫硫除塵器,建有廢氣處理設施,現場檢查時未作業,且未辦理環保審批、驗收手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堆放的廢料已經清理完畢,因該企業屬於“散亂污”企業,已對其烤房進行了查封。針對該企業未辦理環保審批、驗收手續的違法行爲,區環保局已立案處理。下一步,大黃堡鎮將建立長效管理機制,加強此類企業的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置。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小站鎮紅旗路津岐公路(小站鎮段)有十幾處露天燒烤攤位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露天燒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上述兩條路段檢查期間共有8家燒烤店在營業,存在露天燒烤行爲,均使用油煙處理設施。反映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露天燒烤行爲,已下達停業整改通知書,責令停業整改,取締露天燒烤。油污污染已經清理完畢,恢復原貌。下一步,加大管控力度,確保全部燒烤店實現室內經營。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雙水道與榆林路交口的九江裏小區個別樓棟的裝修垃圾清運不及時且小區部分業主利用垃圾箱蓋佔車位,導致颳風時垃圾被刮進樓道內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建築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工程堆土和垃圾箱蓋已經徹底清理完畢。下一步,將加大環境整治力度,要求網格員定時定點進行監控,發現問題,及時處置。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反映東麗湖萬科城三期小區內兩條河水又黑又臭,市民向中央環保督察組反映後,東麗區政府不及時登報也不檢測水質直接回覆水沒問題,市民第二次反映此問題後,東麗區政府才登報稱河中有少量漂浮物,但是河中的木板、砂石灰土等垃圾卻隻字不提。河水十多年未進行清淤且露天垃圾場沒有改。南島南原土地報廢的混凝土道路上垃圾成堆,十年來無人處理,颳風時塑料袋滿天飛。三期南第一排東側和西側、五期西南角和北岸南界外規劃路上有大量私搭亂蓋的平房、菜地、私家花園、池塘、花架、涼亭等,南島南、三期東的住戶填湖造田建涼亭。二期北的西側和東西通道南、北岸有違章建築經營飯店、超市和培訓學校等。二期北的河卵石幹河牀、南島東道路西人行道、露臺西北綠地道路、三期北溼地公園道路及兒童運動公園內道路的路面均不合格,時間長了路面露出黃土,颳風時塵土飛揚。萬科城二期南北條石路面破爛且無人行道,崗樓附近建築垃圾成堆。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生活垃圾、私搭亂蓋、道路揚塵、建築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東麗湖萬科城三期小區內兩條河因三期小區內一條河道水體開始變黑臭,水面有死魚,疑似有污水進入河內,造成水質變化。街道立即責成萬科公司及物業查找原因,發現三期月荷苑8號樓旁河道西側污水井滲漏,導致水體黑臭,另一條河水質正常,現場未發現河中木板、砂石灰土等垃圾。三期南第一排東側和西側、五期西南角和北岸南界外規劃路上存在私搭亂蓋的建築;南島南、三期東的住戶存在填湖造田建涼亭等情況;二期北的西側和東西通道北側存在違章建築經營飯店、超市和培訓學校等;二期北的河卵石幹河牀爲旱溪流收水系統,南島東道路西人行道和露臺西北綠地道路爲設計的景觀石子路,路面石子完好,未發現揚塵現象;三期北溼地公園道路及兒童運動公園內道路存在木棧道破損和裸露路面情況,二期南北存在條石路面破損情況。另外,南島南原土地報廢的混凝土道路上未發現成堆垃圾;二期南北處按規劃即無人行道;崗樓附近建築垃圾已集中清運完畢,日產建築垃圾隨產隨清。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的問題,一是對萬科三期小區污水井進行抽水,並抽清後進行維修;對河道內黑臭水體排入污水管道,重新注入新水。二是街執法部門對羣衆反映的私搭亂蓋平房、菜地、私家花園等違法佔地、違法建設情況進行調查取證,納入違法建設統計臺賬,街道已制定《東麗湖街整治違法建設專項實施方案》,對已建成違法建設分批分期履行程序清理拆除,對在建違法建設立即責令停工並拆除;三是對破損木棧道及路面,制定方案進行整修。四是對各社區道路、水域、違法建設等情況進行再次大排查,完善臺賬,組織開展大清整行動,進一步加大區域環境監督檢查力度,防止問題出現反覆。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華苑安華里底商桃酥大王8:00--22:00使用音響招攬顧客,噪聲擾民,靠近桃酥大王的悅活鮮果高音喇叭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桃酥大王”和“悅活鮮果”兩家商戶位於華苑路安華里底商,確實存在使用高音喇叭招攬顧客擾民現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執法人員已現場制止兩家商戶使用高音喇叭和音響的行爲。華苑街已部署區域所屬網格員加強日常巡查,嚴格規範區域內各類商戶營業情況,杜絕此類情況發生。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天拖南淦江西里小區7號樓後污水井污水跑冒。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污水井已疏通完畢。今後,加強巡查防止此類問題再次出現。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