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黎明:可提前十天精準預測到PM2.5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吳巧君 編輯:曲璐琳 2017-06-30 11:15:28

內容提要:昨天,參加世界智能大會的IBM大中華區董事長陳黎明接受記者採訪時稱,IBM的人工智能領域已進入教育、智能交互、醫療、環境保護等幾十個領域,在環境保護方面取得的進展尤爲突出,過去可以提前三天精準預測到PM2.5,而現在可以提前十天。

  天津北方網訊:昨天,參加世界智能大會的IBM大中華區董事長陳黎明接受記者採訪時稱,IBM的人工智能領域已進入教育、智能交互、醫療、環境保護等幾十個領域,在環境保護方面取得的進展尤爲突出,過去可以提前三天精準預測到PM2.5,而現在可以提前十天。

  陳黎明表示,IBM非常關注環境保護這個課題,在其中投入了很多精力。運用人工智能技術,IBM除了可以提前十天預測到PM2.5的精準水平,還在環境精準執法上有了新突破。IBM可以利用全球公共衛星數據,精準地找到京津冀地區的重大污染源、排放源,從而爲相關機構的監測和治理提供精準有效的決策支持。

  “過去講人在做,天在看,那是憑良心的,今天呢,人在做,天在看,不僅憑良心,還要憑科技,科技有天眼。”陳黎明說。(“津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