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條京津冀銜接高速統一“S”字頭 7月1日實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王月 編輯:曲璐琳 2017-06-30 12:18:48

內容提要:京津冀三地高速公路發展具有差異性,以往各省市均自主命名和編號,給公衆出行帶來不便,特別是跨區域行駛的道路。京津冀三地共同組織制定的《京津冀跨省市省級高速公路命名和編號規則》將於7月1日起正式實施,屆時,京津冀三地跨省市省級高速公路“一路多名”“編號不一”的現狀將改變,11條京津冀銜接高速公路將統一以“S”打頭,按照新規則重新命名。

  天津北方網訊:京津冀三地高速公路發展具有差異性,以往各省市均自主命名和編號,給公衆出行帶來不便,特別是跨區域行駛的道路。京津冀三地共同組織制定的《京津冀跨省市省級高速公路命名和編號規則》將於7月1日起正式實施,屆時,京津冀三地跨省市省級高速公路“一路多名”“編號不一”的現狀將改變,11條京津冀銜接高速公路將統一以“S”打頭,按照新規則重新命名。

  編號規則:京津冀跨省市省級高速公路的編號,由字母標識符“S”加四位數字編號組配表示。其中的數字編號編排規則爲:首位數字編號均爲3。放射線的數字編號由正北開始按順時針方向升序編排,尾號爲“1”;北南縱線的數字編號由東向西按升序編排,尾號爲“5”;東西橫線的數字編號由北向南按升序編排,尾號爲“0”。

  編號標誌:由“京津冀高速”、編號和中文簡稱組成,形狀爲長方形,顏色爲綠底、白字、白邊框,綠色襯邊,其中“京津冀高速”爲熒光黃綠色底、黑字。

  命名規則:京津冀跨省市省級高速公路路線名稱根據起訖點的地名順序命名,起訖點選擇鎮(含鎮)級以上節點。高速公路的全稱由路線起訖點的地名中間加連接符“—”組成,稱爲“××—××高速公路”。簡稱則採用起訖點地名的首位漢字組合表示,如:“唐山-廊坊高速公路”,簡稱“唐廊高速”;也可採用起訖點城市的法定地名簡稱表示,如:“北京-天津高速公路”,簡稱“京津高速”。此外,連接機場的高速公路,以機場名稱命名。一旦有重複和歧義則採用起訖點行政區劃名稱的第二或第三位漢字替換等方式加以區別。(“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