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海河兒女引吭高歌黨的生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紅暢 編輯:張麒麟 2017-06-30 20:52:00

內容提要:紅日高照,黨旗獵獵。祖國的欣欣向榮,經濟的蓬勃發展,人民安居樂業,天津人民正朝着高質量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邁進。在黨的生日即將到來之際,海河兒女掩飾不住內心的自豪和驕傲。與全國一樣,天津96年的光輝歷程也充分證明了:中國共產黨是時代的中流砥柱,是中華名族的脊樑。

  天津北方網訊:紅日高照,黨旗獵獵。祖國的欣欣向榮,經濟的蓬勃發展,人民安居樂業,天津人民正朝着高質量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邁進。在黨的生日即將到來之際,海河兒女掩飾不住內心的自豪和驕傲。與全國一樣,天津96年的光輝歷程也充分證明了:中國共產黨是時代的中流砥柱,是中華名族的脊樑。

  憶往昔崢嶸歲月稠。穿越歷史的隧道,可曾記得,96年前在風雨如磐的舊中國,隨着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天津黨組織也應運而生,她就象初升的朝陽給沉睡的大地帶來了希望的曙光。從她誕生的那一刻起,津沽大地就有了一羣引路人高高地聳起挺拔的脊樑。96年的風雨春秋,96年的奮鬥不息,天津市委歷經滄桑,經歷了初創時的艱難、北伐戰爭的洗禮、土地革命的探索、抗日戰爭的硝煙、解放戰爭的炮火,又歷經了社會主義的改造和建設、改革開放等歷史階段,天津共產黨人一次次面臨歷史的重要關頭,又一次次實現了歷史性的抉擇。

  而在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偉大歷史進程中,津沽大地更是涌現出了無數傑出的共產黨員代表。他們的奮鬥歷程,見證了中國人民爲追求理想自由而創造的光榮和輝煌,凸顯了中國共產黨人爲實現民族獨立與國家富強所付出的艱辛和努力。1921年7月中國共產黨成立後,在李大釗指導下,於樹德、安體誠創辦了天津第一所工人學校——天津工餘補習學校,張太雷、江浩、安體誠等參加了第一個馬克思學說研究會,星星之火從此便在津沽大地點燃開來。從激勵自己願做“渡人之舟”、把祖國人民從水深火熱中拯救出來的於方舟,到郭宗鑑、彭真、薄一波等一批早年堅持英勇頑強鬥爭的黨的先驅;從寫下“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國破尚如此,我何惜此頭”的不朽詩篇後而英勇就義的吉鴻昌,到冀熱遼抗日根據地開拓者李運昌、劉誠光和包森,再到毛澤東同志親筆爲其題寫輓聯的楊十三;從“發奮圖強,紮根農村,大辦農業”的鐵姑娘邢燕子,到從一名只有初中文憑的碼頭工成長爲一名享譽全國的“藍領專家”孔祥瑞、再到靠蹬三輪車掙錢資助300多名貧困的大學生的白芳禮,他們身處的年代或有不同,但他們體現的精神卻是一致的,即爲國爲民的無私情懷、堅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純潔高尚的人生境界。他們保持了經久不變的共產黨人本色,散發着不可磨滅的精神光芒,不愧是民族的脊樑、時代的先鋒。

  時間的塵煙,掩蓋不了歷史的滄桑,艱難的歷程,阻擋不住前進的步伐。滄海桑田,神州鉅變。96年征程,歲月崢嶸,96年征程,光輝燦爛。在1.2萬平方公里的津沽大地上,京津城際高鐵,作爲連接北京和天津的重要交通幹線,30分鐘暢達兩城;京津冀交通一卡通已在三地重點城市使用;京津高速、京津塘高速、京滬高速等多條成熟交通幹線穿境而過;中國北方國際航運中心和國際物流中心的核心功能區已經形成;津產長征五號、長征七號火箭發射升空;世界首套在軌腦機交互及腦力負荷測試系統應用於“天宮二號”;主動反射面液壓促進器成爲“中國天眼”射電望遠鏡核心部件……一批批自主創新成果打破國際技術壟斷、填補國內技術空白。這是天津的驕傲,也是中國的奇蹟。

  解放天津的隆隆炮聲已經久遠,但聲威猶存;風吼馬嘶的海河之頌,已經過去,但言猶在耳;描繪藍圖的世紀老人,已經不在,但音容婉存。96年的時間,一個美麗的天津屹立於渤海之濱。96年,一個看似簡單的數字,書寫的卻是天津的輝煌,一個由共產黨人在津沽大地書寫的輝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天津。中國共產黨——一個多麼光榮而響亮的稱號,她將永遠銘刻在津門兒女的心中,也將永遠成爲天津歷史那最輝煌的篇章。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