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世界智能大會6月30日繼續在津召開 懷進鵬出席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趙義文 2017-07-01 05:38:00

內容提要:6月30日,首屆世界智能大會繼續在天津梅江會展中心召開。來自海內外智能領域的權威專家、領軍人物等圍繞“邁向大智能時代”主題,共同思考、深度交流,探索並推動智能科技發展。大會發布了《天津宣言》,並宣佈第二屆世界智能大會將於明年5月在天津舉辦。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天津北方網訊:6月30日,首屆世界智能大會繼續在天津梅江會展中心召開。來自海內外智能領域的權威專家、領軍人物等圍繞“邁向大智能時代”主題,共同思考、深度交流,探索並推動智能科技發展。大會發布了《天津宣言》,並宣佈第二屆世界智能大會將於明年5月在天津舉辦。

  市委副書記懷進鵬出席大會主論壇,市委常委、濱海新區區委書記張玉卓主持。中國科學院院士張鈸、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董明珠、浪潮集團董事長孫丕恕、硅谷人工智能研究院創始人皮埃羅·斯加魯菲、用友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文京、科大訊飛董事長劉慶峯、中國商飛集團副總裁吳光輝、牛津大學人類未來研究院院長尼克·波斯特洛姆等業界人士,圍繞人工智能、智能製造、智慧城市等,先後作了演講。在趨勢對話環節,螞蟻金服副總裁漆遠、工業互聯網聯盟發起人約瑟夫·薩洛夫、今日頭條副總裁馬維英、以色列創新局董事埃雷茲·楚爾、高通技術副總裁李維興、領英數據分析業務副總裁李玥、英特爾中國研究院院長宋繼強,圍繞“感知、認知與連接”進行現場交流討論,相互啓發,相互促進。

  懷進鵬出席“世界智能駕駛A20(泰達)國際論壇”並致辭。他說,當前,物理、數字、生命三個世界正在加速融合,把握好任何兩個世界的融合發展,都可能引領未來智能發展方向。

  智能駕駛作爲智能化時代、智能化社會的重要內容,融合了多種跨界技術,承載着推動人類文明進步的使命。我們要搶抓汽車產業智能化發展的寶貴契機,積極推進理論研究探索和實踐推廣應用,全力打造智能汽車產業集羣。希望大家一同攜手共進、合作共贏,共創人類社會美好未來。

  作爲大會“一會一展一賽”三大主要活動之一的世界智能駕駛挑戰賽圓滿落幕。在挑戰賽頒獎儀式上,懷進鵬代表大賽組委會向參賽車隊們的精彩表現和獲獎的車隊表示熱烈祝賀。他說,本次智能駕駛挑戰賽緊張、激烈、隆重、精彩,充分展示了各參賽車隊高超的技術水平,提高了社會大衆對智能汽車的認知程度。今後我們將與大家共同努力,將智能駕駛挑戰賽辦成最具國際權威性和影響力的世界級品牌賽事,推動智能汽車和智能駕駛快速、平穩發展。

  大會還舉辦了“京津冀論壇·智能城市與社會論壇”“智港交通·智能港口論壇”“千人論壇·智能核心技術論壇”。

  世界工程組織聯合會當選主席馬琳·肯加;原信息產業部部長吳基傳,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傳化集團董事長徐冠巨,中國科學院院士和中國工程院院士陳俊亮,中國工程院院士李德毅、李伯虎、汪懋華、廖湘科;市領導何樹山、孫文魁、趙海山參加。(“津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