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二十三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包天墅 2017-07-01 09:51:35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6月30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225件。其中:濱海新區172件、和平區65件、河東區134件、河西區96件、南開區122件、河北區93件、紅橋區64件、東麗區50件、西青區74件、津南區56件、北辰區90件、武清區40件、寶坻區26件、靜海區47件、寧河區25件、薊州區70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6月30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225件。其中:濱海新區172件、和平區65件、河東區134件、河西區96件、南開區122件、河北區93件、紅橋區64件、東麗區50件、西青區74件、津南區56件、北辰區90件、武清區40件、寶坻區26件、靜海區47件、寧河區25件、薊州區70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華育裏4號樓5門靠近南開醫院,南開醫院機房噪聲嚴重擾民,望搬遷。市民之前向中央環保督察組反映後,至今未解決。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發現該單位位於醫院西側靠近華育裏小區的製氧站在製氧過程中空氣壓縮機組等設備噪聲超標排放。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要求該單位於限期內完成治理並實現噪聲達標。下一步,將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臨潼路廣靈裏小區旁有一個不鏽鋼城,每天很多商戶進行金屬切割、打磨等工作,噪聲污染嚴重,且經常露天噴漆,異味污染,佔用路邊空地用於堆放貨物、加工等,多次向有關部門反映未解決。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佔路加工、噴漆異味、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安排專人每日對該點位進行駐守,禁止商戶佔道經營、戶外加工,杜絕噪聲和異味的產生,並與商戶簽訂承諾書,持續監督治理效果。目前該點位已無佔道經營、戶外加工等情況。今後,將繼續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解決,防止此類問題出現反覆。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賓友道黎明大廚房的問題被相關單位查處後,市民在5月30日和6月1日的報紙上看到公示顯示該店停業整頓且罰款2528元,但是該店繼續營業,仍產生油煙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黎明大廚房有油煙淨化器,已補辦環保備案。經檢測,油煙排放超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其立案查處,罰款1萬元。責令其立即整改,下一步,加大對該單位的監管力度。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青光鎮天津市中新藥業第六製藥廠後面廢紙打包加工作坊日夜加工噪聲大,廢紙隨意堆放。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企業下達了停產通知,並對其機械設備進行查封取締。下一步,加大對該單位的監管力度,防止死灰復燃。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豐盈公寓底商正陽春飯店,魚酷多年來排污問題至今沒解決,周邊污水經常跑冒。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正陽春烤鴨店的濾油池致污水外溢跑冒,未發現魚酷餐館存在污水跑冒問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正陽春飯店進行整改,對濾油池進行了清理,並書面承諾今後及時清理濾油池,杜絕污水外溢。同時,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白堤路龍興裏小區9號樓底商福奈特洗衣未安裝廢氣淨化設備,排放乾洗劑釋放出的四氯乙烯,污染空氣。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單位乾洗設備爲密閉循環設備,並無對外排放;已安裝淨化過濾裝置,管道位於地面,未高排。

  對其進行廢氣排放監測,監測結果顯示合格,且檢查時,現場未聞到明顯異味。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浯水道海天馨苑25號樓商業街底商商戶私搭亂蓋且將污水排至小區內;羊湯、隆昌快餐、永德菜館排風扇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私搭亂蓋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對該商業街進行了整治,已拆除加工作坊。現場沒有發現污水排至小區的現象。羊湯、隆昌快餐、永德菜館排風扇噪聲經過檢測,結果達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承租人保持環境衛生,敦促各商鋪對已安裝的環保設備定期進行清洗和維護,保證正常運行,今後將安排專人負責日常巡查管理,執法大隊加強周邊常態化巡查,確保海天商業街周邊環境秩序良好。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鹹水沽津沽路校園裏2號樓東側水果店集裝箱空調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空調冷卻塔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冷藏箱車移走。下一步,將對商戶進行宣傳教育,加強周邊巡查檢查,防止擾民事件發生。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小站鎮營盤圈村西南環線鐵路跨河存在夜間施工噪聲擾民問題。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工程爲中建七局鐵路項目,目前正在施工階段。因工程需要採取了夜間施工打樁。現場覈查期間,該工程已經停止夜間作業。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其下達了責令改正決定書,要求施工加強管理。下一步,將加強對該地區的巡查與監管,督促落實各項施工建設要求。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小站鎮潤禾佳苑2號樓底商龍升燒烤油煙直排,污染大。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燒烤店在室內進行燒烤,按規定使用環保爐具。由於出風口在一樓窗外,對樓上居民產生影響。反應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經對該單位下達責令限期整改通知書。目前商戶已將煙道延長,解決油煙對居民的影響。下一步,將加強監管,督促商戶及時清理淨化設備。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秋實園小區1號樓北側鐵路噪聲,西側金緯路立交橋車輛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監測,秋實園1號樓北側鐵路噪聲排放晝間、夜間均達標。西側金緯路立交橋噪聲排放晝間達標、夜間超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協調有關部門增設隔音降噪設施,確保機動車輛夜間經過時產生的噪聲符合國家標準,切實保障居民正常生活。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保山道保山北里小區1號樓一樓住宅售賣早餐油煙異味,設備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涉事商戶均已停業整頓,待其整改完畢並經相關部門複查合格後,方可繼續經營。下一步,將持續關注該點位,督促涉事商戶整改落實到位。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芥園道寶軒漁府後側工地夜間施工擾民。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點位爲芳庭雅苑項目,近期由於夜間清運工程渣土,導致噪聲擾民。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已責令施工單位禁止夜間施工,對夜間施工噪聲的違法行爲立案查處,同時安排執法人員對該工地進行夜間巡查,防止出現施工擾民違法行爲。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柳州路華蔭南里7號樓樓底柳州路無名燒麥館排放油煙併產生噪聲擾民,環保督查公開信息顯示已經勒令停業,但是至今沒有停業。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該餐廳處於試營業階段,已對其油煙和噪聲進行了監測。其中油煙排放監測結果達標,噪聲監測超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商戶噪聲超標的違法行爲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改正違法行爲,對噪聲超標該餐廳正在治理,待治理完畢後進行復測,確保噪聲排放達標。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嚴肅處理。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八緯路音樂廳鼎旺府餐館,將排煙煙筒放置人行道綠化帶內,導致樹木、綠地枯死且異味大;該餐館垃圾桶在人行道上,泔水外溢,異味大。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鼎旺府餐館整改,該飯店已將排煙管道出口轉移至本餐廳的化油池內,待整改結束後由區市容園林委對該處樹木、綠地及時補種。已對該處垃圾桶清理消毒完畢,並做到日產日清。同時,責任單位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造甲城鎮造甲城村西南方向萬特玻璃幕牆門窗廠,旁邊廠子關門偷偷加工碳,直接用大煙囪排煙,異味大。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天津瑞和鋸末加工有限公司,有環保手續,無燃煤鍋爐,生產過程中的廢氣經水膜除塵和靜電除塵二級除塵處理後,經由15米高排氣筒排放。對該單位廠界外下風向惡臭進行了監測,監測結果未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因該單位屬於散亂污企業已對生產車間進行了查封。下一步,加大對該企業的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嚴肅處理。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蘆臺鎮王御史村村北德意利鋼鐵廠排放黑煙。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天津德意利鑄造集團有限公司,檢查時該企業未生產,未發現排放黑煙現象,所有生產設備均無生產痕跡,車間內無原料和成品。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青光鎮河頭中學北200米橋右手側的第一家紅門的工廠加工塑料薄膜,污水內加火鹼後直排到旁邊的河內。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爲天津市北辰區晨楓木製品加工廠,生產過程中用水對木材降溫,廢水收集在門前蓄水池後外排。現場檢查時未生產。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企業進行立案查處,責令其拆除該廠門口沉澱池,現已拆除完畢。下一步,加強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小澱鎮北辰開發區內景麗路歐鉑苑小區6號旁沿街廢棄板房拆改時噪聲大。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此前已責令天津安利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立即停止臨時構件除鏽工作,檢查時臨時構件已被清理運離現場,無施工行爲。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監管,發現問題嚴肅處理。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青光鎮紅光村紅光農場錦天龍混凝土有限公司旁邊電動車廠有噴漆異味。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單位實爲天津市忠信騰達電動車配套有限公司,對該單位進行夜間突擊檢查時,該企業未生產。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列入北辰區散亂污企業清單。青光鎮已對該企業進行了查封。下一步將繼續聯合區相關部門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整改方案的要求將該單位治理到位。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青光鎮鐵鍋店村天津晟銘澤科技有限公司在104國道旁進行打沙和噴漆作業,異味、噪聲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單位實爲天津市科銘澤金屬結構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未生產。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被列入散亂污企業名單,並被查封。下一步將繼續聯合區相關部門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整改方案的要求將該單位治理到位。(“津雲”—北方網編輯包天墅)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