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二十四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7-07-02 09:49:44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7月1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245件。其中:濱海新區176件、和平區65件、河東區136件、河西區99件、南開區124件、河北區95件、紅橋區64件、東麗區50件、西青區74件、津南區58件、北辰區91件、武清區40件、寶坻區27件、靜海區48件、寧河區26件、薊州區71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7月1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245件。其中:濱海新區176件、和平區65件、河東區136件、河西區99件、南開區124件、河北區95件、紅橋區64件、東麗區50件、西青區74件、津南區58件、北辰區91件、武清區40件、寶坻區27件、靜海區48件、寧河區26件、薊州區71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許家臺鎮大石峪村王姓村民在新房子村村西廢棄的石料廠周邊偷採石料,造成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晝夜巡查,未發現大石峪村王姓村民在新房子村村西廢棄的石料廠周邊偷採石料,經與周邊村民走訪瞭解,均未發現有盜採行爲。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將加大對轄區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下窩頭鎮程子口村北側一養豬場非法佔地,糞便隨意堆放,造成異味污染。經有相關部門覈查處理,異味仍舊存在。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養豬場所用土地性質爲設施農業用地,檢查時未見明顯異味。該養豬場辦理了《天津市畜禽養殖糞污治理工程項目備案表》,區畜牧中心已審批其修建糞污處理池,因與周邊村民在用地問題存在矛盾,工程在準備階段已自行停止,未形成佔地事實。舉報件反映的“糞便隨意堆放”問題,2017年5月31日已將豬糞清理乾淨,並每天將產生的糞污及時清理至自家耕地堆肥。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認真解決糞污處理池用地問題,督促經營者於10月底前完成糞污處理池建設。在此期間,鎮村幹部繼續監督該經營戶對養殖糞污及時清運,發現問題嚴肅處理。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廣東路與西樓后街交口的季時鮮水果超市使用高音喇叭招攬顧客,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社會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季時鮮水果超市停止使用高音喇叭,該商戶已作出書面承諾,在營業期間做到不擾民,不放高音喇叭。下一步,將加大巡查力度,確保噪音問題不再反覆。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東兆鎮南辛莊村南辛莊小學對面的張克生鹽制廠污染地下水並排放工業廢氣,之前反映過但是處理效果不好,該廠一直不配合檢查。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醃製廠爲天津市薊縣順萬盛醃製加工廠,共有防滲醃製池90個,鹽滷水循環利用不外排,廠區內未見滲坑,已被關停。複查時,發現該廠有醃製加工行爲。再次複查時,該廠已無生產跡象。舉報件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廠立案查處,案件正在辦理中。因該廠未在限期內完成產品清除,已將該廠內物品進行了強制清理。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陝西路愛建公寓B座居民窗子下有中核建築工地的兩臺大型發電車和抽水泵每天6:00-22:00機器噪聲嚴重擾民且排放柴油味。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和平區多倫道與陝西路交口愛建公寓B座旁爲愛建二期項目施工工地,噪聲擾民問題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建設項目施工單位項目負責人進行了約談。施工單位保證以後更換使用低噪音機械設備,並將發電機車和其它機械設備工作場所安置到遠離居民居住區一側,採取隔音棚進行降低噪聲處理。下一步將加大對該工地施工單位的監管力度,確保其整改落實到位。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哈爾濱道竹蔭裏5號“勿忘我餐館”油煙直排,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其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停業整改,要求商戶安裝高效低噪油煙淨化設備,經檢測達標後,方可營業。下一步,將加強該地區的巡查和監管力度,確保整改到位。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萬全道天賜園6號樓底商恩來福回民館排風扇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對該商戶進行噪聲測試,結果爲油煙淨化器排風設備邊界噪聲超標。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商戶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要求商戶停業整改,經檢測達標後,方可營業。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嚴肅處理。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利民道與大沽南路交口郵局對角龍雲商廈的榮華食府、菲林酒吧、董家灣火鍋、麥田KTV等門店將垃圾直接傾倒在龍雲商廈後身與龍都花園小區中間的小路上,異味大;麥田KTV在此小路上私搭亂蓋垃圾房;龍雲商廈頂樓鐵塔日益增多,電磁輻射污染;龍都花園2號樓4門102業主圈佔其窗前南、北、西側的公共綠地堆放木板、紙箱等廢品。市民多次向掛甲寺街綜合執法反映,至今沒有解決。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生活垃圾、私搭亂蓋、毀壞綠地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龍都花園小區中間小路確實存在垃圾,小路上蓋有垃圾配房;龍雲大廈頂樓存在通訊鐵塔;龍都花園2號樓4門確實存在公共綠地堆放木板、紙箱的情況。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針對龍都花園小區的直接傾倒垃圾問題,已在該處爲各商戶增設垃圾箱,並要求涉事商家做出書面承諾,承諾不再隨意傾倒垃圾,將垃圾放入指定位置,以便清運。2、針對小路上私搭亂蓋垃圾配房的問題,已將垃圾配房全部拆除完畢。3、針對龍雲大廈頂樓通訊鐵塔電磁污染問題,已責成其斷電停用,並張貼封條。待租賃協議到期後,再行拆除。4、針對龍都花園4門102業主圈佔綠地問題,現已將堆放物品清理完畢,並恢復綠地。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黑牛城道紀發公寓2號樓1門門口變電箱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處位置存在一個10KV箱式變電站,經覈實,該配電站實際電場、磁場強度監測結果遠小於我國目前推薦的限值,不會對健康造成影響。反映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做好羣衆的解釋工作,減少對輻射問題的誤解。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沅江道紅山裏2號樓對過天津光電集團有限公司風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其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其立即完成噪聲治理,待噪聲檢測合格後方可正常使用設備。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下瓦房西樓后街同善裏紅綠飯館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天津市河西區靚紅麗酒家,無油煙淨化設施,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油煙直排問題,區環保局對其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其立即安裝油煙淨化設施,經監測達標後方可繼續營業。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嚴肅處理。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霍各莊鎮政府附近津圍公路邊上原建築公司院內凱達彩磚加工瓷磚時噪音擾民;一陶粒廠加工時粉塵污染;一棉花(黑心棉)製作廠加工時有粉塵污染;一壓平墊片廠酸洗加工時排放廢酸。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粉塵、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如下:

  1.關於“寶坻區霍各莊鎮政府附近津圍公路邊上原建築公司院內凱達彩磚加工瓷磚時噪音擾民”問題,經調查,未發現該廠有生產行爲,反映情況不屬實。

  2.關於“一陶粒廠加工時粉塵污染”問題,經現場查看,情況屬實,該陶粒廠6月22日晚仍在私自生產。

  3.關於“一棉花”製作廠加工時有粉塵污染”問題,經約談負責人獲悉,情況屬實,該廠確實存在私自生產行爲。

  4.關於“一壓平墊片廠酸洗加工時排放廢酸”問題,經查,該廠生產環節中無酸洗加工環節。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原寶霍建築公司院內的陳萬良陶粒廠、棉花(黑心棉)製作廠、天星五金磨具廠(壓平墊片廠)三家企業下達了停產通知,責令停產。對生產用電採取了斷電處理。鎮政府責令三家企業限期將設備、原料清除。區環保局對三家企業環境違法行爲依法立案處罰。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嚴肅處理。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區古林街港東八道港東菜市場蘭州牛肉拉麪店無油煙淨化設施,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港東菜市場南側共有包括蘭州拉麪店在內4家餐飲經營戶,均未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古林街已對該4家餐飲經營戶依法下達《限期改正通知書》,要求其立即停止油煙直排違法行爲。並對以上4家餐飲店的竈具進行了查封,要求其在油煙淨化設備安裝完成後,進行油煙排放檢測,待油煙淨化排放檢測達標後方可繼續營業。下一步,繼續監督上述單位完成整改。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河北路與煙臺道交口美玲拉麪無油煙淨化裝置,油煙直排且噪聲大。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河北路與煙臺道交口美玲拉麪無油煙淨化裝置,油煙直排,噪聲大是因爲冷菜排風口風機噪音大。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美玲拉麪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並進行環評備案;針對美玲拉麪冷菜排風口風機噪音大問題,塘沽街對其電源開關進行物理隔絕剪斷,確保冷菜排風口風機不再使用,無噪音產生。要求其操作期間開啓油煙淨化設備,並做好定期的清洗和維護,確保設備正常運行及周邊環境衛生符合要求。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嚴肅處理。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河北路與上海道交口上海道沿線上公交車在路上沒有車的情況也隨意按喇叭,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目前,共有21條公交線路途徑河北路與上海道交口上海道沿線,每天約有430部運營車輛。個別駕駛員進行鳴笛催促的行爲確實存在。公交車在路上沒有車的情況下隨意按喇叭行爲現場未發現。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各公司車隊已下發通知,對途經此路段的公交車駕駛員進行培訓教育。將安排公交稽查部門,抽查途徑上海道路段公交車輛隨意鳴笛情況,並通報抽查結果,糾正駕駛員的不良行爲。已在上海道與河北路交口及路段沿線,向過往的公交車發放“禁鳴區域提示單”進行宣傳。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學校大街菜市場北門熱賣超市和健福樂超市每天早上6:00--22:30開放高音喇叭,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商家通過音響進行廣告宣傳,產生噪聲,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商家已對音響自行拆除。區公安局塘沽分局民警對兩家商鋪的負責人進行了法制宣傳,商家均表示不會再使用喇叭播放廣告,以免影響其他人的生活。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空港保稅區東八道普林電路股份有限公司排放工業廢氣,生產設備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普林電路公司噪聲問題主要是空壓機、風機等生產設備運行及振動產生,對該公司廠界噪聲進行監測,噪聲未超標。對該單位廠界臭氣濃度進行採樣監測,監測結果顯示超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單位廠界臭氣濃度超標的違法行爲立案處罰。之後再次對該單位廠界臭氣進行了複測,結果均達標。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濱海高新區高新七路與創新大道交口濱海航天城一期商業街太谷人家、滿堂紅火鍋、沙縣小吃(航天城店)、老勺飯莊、時光烘焙等餐飲店鋪將油煙機安裝在樓頂,排風扇、油煙機噪聲擾民,油煙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前期因油煙直排及噪聲超標問題已責令太谷人家、滿堂紅火鍋、老勺飯莊整改,目前上述商家均已安裝油煙淨化裝置,油煙尾氣、廠界噪聲經監測均達標排放。沙縣小吃和時光烘焙不涉及油煙作業。時光烘焙爲蛋糕店,無餐飲竈頭,不產生油煙,因此未停業。上述單位前期已對噪聲和油煙問題進行了整改,監測人員對上述單位進行了監測,監測報告顯示三家餐飲店油煙尾氣、廠界噪聲均達標,之後便恢復正常營業。沙縣小吃(航天城店)在確保不產生油煙作業的前提下已恢復正常營業。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經複查,上述商家油煙、噪聲監測結果顯示均未超標。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督促上述餐飲經營單位加強對油煙淨化裝置的維護(每月清洗至少一次),確保設施高效穩定運行,同時要求其每季度對油煙進行監測,發現數據偏高立即整改,做到達標排放。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宜爽道宜清花園小區5號樓底商洗衣店噪音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河北區昱君洗衣店位於河北區宜美道21號,營業面積約30平方米,主要從事洗染服務。該單位有兩臺洗衣機、一臺烘乾機、一臺脫水機,兩臺水泵,共計六臺設備,設備運行中產生噪音,檢測人員對河北區昱君洗衣店噪聲進行監測,監測結果符合國家標準。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要求商家採取措施避免噪聲擾民,今後,區環保局將對商戶加強環保法律法規宣傳,繼續加強巡查,建立長效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萬新村嶗山道“會說話的刨冰”店門前有兩口污水井跑冒嚴重。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情況不屬實,未發現污水井跑冒情況。但存在髒水傾倒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現已對該商戶進行說服教育,禁止隨意潑倒,責任單位做好日清日潔,已要求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果園新村街北辰區仲裁委宴會樓後的配餐食堂每天早上5:00開始工作到深夜,油煙直排且噪聲嚴重擾民;果園樓6號樓與1號樓中間北辰環衛隊附近存放六輛不使用的垃圾車和電動三輪車,且生活垃圾在此分揀導致周邊環境髒亂差;周邊有私搭亂蓋的棚亭用於存放保潔車及物品;朝陽樓房管站用於維修房屋工地的院內露天堆放鋼材且每天6:00開始加割焊接,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私搭亂蓋、生活垃圾、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1.“勞動仲裁委員會配餐食堂”確實產生油煙和噪聲。2.“果園樓6號樓與1號樓中間北辰環衛隊”點位未發現生活垃圾及環境髒亂問題,但確實存在六輛報廢電動三輪車。3.“果園樓”周邊確有一低矮車棚,用於存放小區物業公司的保潔車及公共物品。4.“朝陽樓房管站維修工地”實爲小區整體提升修繕施工現場,確實曾存在露天擺放鋼材及切割焊接鋼材產生噪音的問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勞動仲裁委員會食堂已經按要求對現有油煙排放設施進行改造,加長油煙排放出口並遠離居民住宅樓。在已有油煙淨化設施的基礎上,加裝降噪音裝置。改造完畢後經監測,油煙和噪聲排放情況均達標;新村街已對現場重新進行清理,電動三輪車、車棚及擺放的鋼材已清理完畢。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