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區丁家瞿阝村黨支部:帶領村民增收致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陳忠權 編輯:侯靜 2017-07-03 08:00:48

內容提要:武清區丁家瞿阝村黨支部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堅持把學黨章黨規、學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動力轉化爲帶領村民增收致富的實際行動,積極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把爲村民辦實事、好事作爲檢驗“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成效的主要抓手。

  天津北方網訊:武清區丁家瞿阝村黨支部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堅持把學黨章黨規、學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動力轉化爲帶領村民增收致富的實際行動,積極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把爲村民辦實事、好事作爲檢驗“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成效的主要抓手。

  農村富不富,關鍵看支部。村裏農田灌溉條件較差,用電困難,村黨支部積極協調架設了一臺160千伏變壓器,建管灌泵站8座,鋪設輸水管道2.8萬延米,保障了3000畝農田旱能澆、澇能排,小麥畝產連續4年超過500公斤。在有關部門的幫助下,還興建了優質麪粉加工廠,促進了村民增收致富。

  爲幫助村民加快增收致富步伐,村黨支部邀請市農科院專家制定調整農業種植結構規劃,大力發展現代高效農業。村黨支部每月開一次政策推動聯繫會,每人盯一個政策項目落實,確保農業結構調整順利實施。在村黨支部的帶領下,村裏已經興建了香味葡萄園,成立了農民專業合作社,每畝經濟效益達到1萬元。

  與此同時,村黨支部積極改善村民生活環境,興建美麗鄉村。先後完成了4.3萬平方米的衚衕里巷及主幹路兩側硬化鋪裝,安裝太陽能燈14盞,新建了佔地350平方米的村級組織活動場所,使之成爲黨員之家、羣衆之家,受到村民的廣泛讚譽。村黨支部還組織開展了綠化美化活動,在村裏種植了多種觀賞樹木,鋪設了草皮,村裏村外綠樹成蔭、花草芬芳,使村莊如詩如畫、宜居宜遊。

  村看村、戶看戶,羣衆看支部,支部看支書。村黨支部幹部以身作則,按照優秀共產黨員標準嚴格要求,做到了打鐵自身硬。圍繞深入開展“維護核心、鑄就忠誠、擔當作爲、抓實支部”主題教育實踐活動,村黨支部帶領村全體黨員切實增強“四個意識”,紮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