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二十五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7-07-03 09:41:52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7月2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274件。其中:濱海新區181件、和平區66件、河東區138件、河西區99件、南開區127件、河北區96件、紅橋區66件、東麗區52件、西青區78件、津南區59件、北辰區95件、武清區40件、寶坻區28件、靜海區50件、寧河區26件、薊州區72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7月2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274件。其中:濱海新區181件、和平區66件、河東區138件、河西區99件、南開區127件、河北區96件、紅橋區66件、東麗區52件、西青區78件、津南區59件、北辰區95件、武清區40件、寶坻區28件、靜海區50件、寧河區26件、薊州區72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萬興街金潭花園側面懷安環路賣建材的臨時平房外沙子、水泥無苫蓋,導致揚塵污染;沙子、水泥卸貨時噪聲大。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懷安環路一側存在建材銷售門店數家,主要經營建築材料銷售,將沙子等建築材料堆放門前,未進行苫蓋;運輸車輛多在夜間卸貨,影響附近居民休息。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執法人員已對擺放在室外的建材進行清理,同時要求商戶每日卸貨時間不得晚於21:00,並做好灑水降塵處理。目前萬興街已在該點位路口處設置崗勤加強巡視,防止此類問題出現反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萬德莊大街紅磡花園1號樓所有底商油煙直排,排風扇噪聲擾民,其中麻辣燙產生噪聲最嚴重。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涉及七家餐飲商戶,其中,“那還行餐廳”“圓森家麪館”“和式快餐”“一品餃子”和“餃子說”均已安裝油煙淨化設施;“燙趟鮮麻辣燙”和“餃子說”烹飪方式均爲蒸煮,不存在油煙炒制類餐飲項目;“骨湯刀削麪”烹飪方式主要爲蒸煮,部分菜品爲油煙炒制類餐飲項目。涉事餐飲商戶的排風設備在啓動後會產生噪聲。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已安裝油煙淨化設施的餐飲商戶對其設施進行清洗,保證油煙淨化效果;已責令涉事餐飲商戶在其排風和油煙淨化設施上加裝隔音罩。督促涉事商戶整改落實到位。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天拖宿舍區的道路和下水道由於侯臺集團的開發建設被破壞,小區內道路泥濘不堪,下水道破壞導致臭氣難聞,污染嚴重,曾向中央督察組反映過卻未解決徹底。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裸露地面、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道路泥濘及污水外溢問題。前期,已改造雨污水混接情況,降低水污染,避免因收水井大量雜物直接進入污水管道造成污水外溢。已對天拖地區晉寧北里小區進行了雨污混接點改造工程,全面提升了此小區排水設施運行質量。並完成了道路修復工作。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管理力度,一經發現道路破損或污水外溢問題,將及時進行養護維修。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臨園裏小區內私搭亂蓋情況嚴重;佔路經營的小販燒煤爐,污染嚴重;8、9、10號樓前垃圾堆積,無人清理。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私搭亂蓋、佔路經營、生活垃圾、商業散煤

  調查覈實情況:1.關於私搭亂蓋問題,經查,反映問題屬實。

  2.關於佔路經營的小販燒煤爐的問題,前期針對該問題已開展了街域內的經營秩序整頓和安全大檢查,取締了臨園裏小區內及入口處附近的全部小商販,並設置了綜合執法崗亭,安排專人值守,反映問題不屬實。

  3.關於垃圾堆放問題,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臨園裏小區內全部私搭亂蓋將於7月31日前拆除;佔路經營燒煤爐的小販已經取締,便民早餐車均使用液化氣罐規範經營;臨園裏8、9、10號樓前垃圾已清理完畢。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泰寧道南岸家園12號樓1門1家餐館屬於私搭亂蓋,油煙直排,污染環境;14號樓與12號樓之間綠地被住戶圈佔後養雞。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毀壞綠地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12號樓1門餐館立即停止油煙直排行爲,並責令該戶業主自行拆除違章建築,逾期未拆除將組織集中清理。責令14號樓2門101住戶9月30前將所飼養的雞自行清理並將用於圈佔綠地的圍欄自行拆除,逾期將進行集中清整。下一步,把該區域作爲重點巡控區域,組織小區物業進一步加強巡查監管,發現新生違建立即治理,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成都道61號喜多郎飯店油煙直排、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前期,該商戶確實存在油煙、噪聲污染的問題,已責令問題商戶進行了整改。通過整改治理後,經監測,該餐廳油煙排放和噪聲排放符合國家排放標準。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監督該單位加強對設備的維護,保證設備正常運行,油煙、噪聲達標排放。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新興街吳家窯二號路新興衛生院對過民宅商用的吾禾小吃店經營羊湯、羊雜,無淨化設備,羊羶味等異味大。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吾禾小吃店前期確實經營過羊湯、羊雜,現改爲經營早點、炸油條、烤香腸等食品,存在油煙問題。中央環保督察期間,已對其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該店對此問題已整改完畢。目前,該小吃店已改爲主營早點、雲吞等蒸煮類食品,炸油條、烤香腸等有油煙的項目已全部停止。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對該點位的監管力度,一旦發現問題立即查處。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萬全道天賜園6號樓底商經營燒烤產生油煙污染。市民之前反映過,但是近期該餐館繼續直排油煙。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進行燒烤類經營的只有萬全燒烤一間商戶。在此之前針對其油煙污染問題已責令其對油煙淨化設備和噪聲擾民等進行整改。現場檢查時經監測,油煙排放和噪聲排放均符合標準。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強對該商戶的檢查、抽查力度,一經發現有違規違法行爲,將嚴格依照法律法規進行治理。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楊柳青鎮荷葉家園小區北面一工地攪拌白灰水泥,造成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施工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應的荷葉家園實際應爲和悅家園。現場檢查發現該小區北面確有一工地,爲道路維修工程,現場存在攪拌作業。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工地立即進行整改,要求施工方嚴格按照規定時間進行施工,並嚴格落實好苫蓋、灑水等揚塵污染防治措施,防止揚塵污染。下一步,楊柳青鎮將加強對該工地的監管,確保揚塵污染防治措施落實到位。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李七莊街波溪園整個小區私搭亂蓋嚴重,8號樓、9號樓門前毀壞綠地私搭亂蓋擴建小院種菜現象嚴重;波溪園外面正在建幼兒園,施工噪聲嚴重。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私搭亂蓋、圈佔綠地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波溪園小區1號樓至10號樓一樓,除6號樓外均存在違法建設。8號樓、9號樓一樓業主確實存在圈佔綠地種菜行爲,共有7處。波溪園小區外幼兒園施工爲該園室內裝修,確實存在夜間施工現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針對波溪園小區大量違建問題,計劃10月底前全面完成調查取證,履行執法程序,於2018年4月底前履行執法程序完畢,報請區人民政府批准後強制拆除。二是針對8號樓、9號樓圈佔綠地種菜問題,會同新都莊園社區工作站及波溪園小區物業開展集中治理,張貼《通告》要求各業主自行整改,逾期未整改,將強制清理。三是針對幼兒園裝修施工擾民問題,已責令該幼兒園禁止21點後進行施工,防止噪聲擾民。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麗江道地鐵十號線每天早上5:00開始施工,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工地爲天津地鐵十號線4標項目部,存在早上5:00施工現象,大型施工機械作業產生噪聲。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施工單位嚴格遵守22:00—6:00期間禁止施工的規定,如遇特殊施工情況,須向市相關部門辦理夜間施工許可證,並積極協調社區及物業與小區居民做好溝通工作。目前,地鐵施工單位已承諾遵守禁施時間,並加設聲屏障,減少噪聲污染。下一步,將加大對該工地的巡查監管力度,做到及時發現、及時治理。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富力津門湖觀鷺花園6號樓側面湖水藻污染嚴重,相關部門用黃土填湖方式治理此問題。市民向中央環保督察組反映後,湖面大面積水藻清理乾淨,6號樓側面湖面水藻及湖內填的黃土至今未解決。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觀鷺花園6號樓側面湖面確有少量水藻,現場未發現有填土現象,因湖面水位下降,造成湖底凸顯,形似填土。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成小區物業安排專人,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及時對水草進行打撈清理。下一步,將加大該區域巡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爲居民羣衆營造良好生活環境。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泰寧道南岸家園12號樓1門,私搭亂蓋的底商飯店長期排放油煙污染環境;12號樓與14號樓之間的綠地被私人圈佔養雞。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私搭亂蓋、毀壞綠地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一是要求12號樓1門餐館立即停止油煙直排行爲,並責令該戶業主自行拆除,逾期未拆除將組織集中清理。二是責令14號樓2門101住戶9月30前將所飼養的雞自行清理並將用於圈佔綠地的圍欄自行拆除,逾期將進行集中清整。下一步,進加強巡查監管力度,發現新生違建立即治理,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城關鎮大桃園村北口,鴨蛋廠污水直排到乾渠中;加工松花蛋時排放有毒氣體導致周邊樹木乾枯;該工廠加工時燒散煤且排放濃煙。市民稱該工廠晚上17:00之後偷偷生產。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廠現生產鹹鴨蛋,現場檢查時正在生產。無相關環保手續。將洗鴨蛋水排放至沼氣井,煮鴨蛋時存在一定氣味,並非有毒氣體。生產時燃燒散煤,有一定煙塵。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企業停業整改,對2臺生產用蒸鍋電閘進行了查封,要求其將燃煤鍋爐改燃氣。辦理營業執照等相關手續後方可生產經營。下一步,將不定期對該企業查封情況、環境整改情況、產成品清理情況等進行巡查檢查,如發現違法違規行爲,將依法依規進行處理。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楊北公路與京津路交口攪拌站右側,製作玻璃的黑作坊污水直排,異味大。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名爲天津市武清區玉娟玻璃纖維加工廠,該單位建有熱熔爐6座,併線機2臺,未辦理環保審批驗收手續,屬於“散亂污”企業。現場檢查時該單位未生產,無污水排放及異味,已準備搬遷。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單位採取斷電、貼封條措施。目前,正在拆除設備,計劃8月底前完成。針對該單位未辦理環保審批驗收手續,已對其進行立案處理。下一步,將繼續強化檢查力度,加強長效監管,防止問題反彈。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王串場一號路瑩津裏12號樓41門底商肘子酥飯店,後廚的排煙管道一直連接到42門樓梯間外牆上,炒菜時產生大量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飯店自行停業整頓,待監測結果合格後方可開業經營。下一步將建立長效機制,加強監管,做到隨時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問題,杜絕問題反彈。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浯水道萬科水晶城南門外,道路施工單位晝夜施工,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河西區浯水道萬科水晶城南門外道路施工單位確實存在晝夜施工現象,該點位爲特批施工工程,不存在違法施工現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噪聲擾民問題,施工單位做出書面承諾,保證在施工期間做到快進快出儘量降低對周圍居民的影響。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東趙鄉南辛村小學南側,張克生醃製廠污水污染問題。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醃製廠”爲天津市薊縣順萬盛醃製加工廠,共有防滲醃製池90個,鹽滷水循環利用不外排,廠區內未見滲坑,已被關停。複查時,發現該廠有醃製加工行爲。再次複查時,該廠已無生產跡象。舉報件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廠立案查處,案件正在辦理中。因該廠未在限期內完成產品清除,已對其滯留醃製品進行了強制清理。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東江道微山裏小區底商羊大爺飯店、正陽春烤鴨店在小區內排放油煙和污水,小區內還存在私搭亂蓋問題。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違章建築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兩家餐館證、照齊全,均未安裝油煙淨化器,有油水分離器,且已補辦環保備案手續;小區內有三處違建。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油煙排放問題,已對兩家餐館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立即安裝油煙淨化器。現該處兩家餐館已將油煙淨化器安裝完畢。

  針對污水排放問題,已協調區排水養管所,對此處點位定時進行清掏,做到及時發現及時處理。

  針對小區內私搭亂蓋問題,現已拆除一處違章建築。下一步,陳塘莊街辦事處將按照相關方案依法依規,對此處違章建築進行拆除。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同善裏小區15門樓下,紅麗菜館將餐飲污水排至小區內,導致小區水管堵塞。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餐飲污水排放致小區水管堵塞問題,對其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要求其安裝油水分離器;同時對該點位的管道和檢查井進行了疏通掏挖,降低了檢查井內水位。下一步,將督促該飯館安裝油水分離器,直至整改到位;同時對該點位加大巡視力度,一經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確保不發生污水外溢情況。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