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四十一中校長袁濱渤:煥發教書育人幸福感自豪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張雯婧 編輯:曲璐琳 2017-07-04 07:52:00

內容提要:全國師德先進個人、全國模範教師、全國巾幗建功標兵、全國三八紅旗手、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全國創先爭優優秀共產黨員、天津市最具影響力勞動模範……2015年年初,袁濱渤調任天津市第四十一中學擔任校長。

  天津北方網訊:全國師德先進個人、全國模範教師、全國巾幗建功標兵、全國三八紅旗手、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全國創先爭優優秀共產黨員、天津市最具影響力勞動模範……2015年年初,袁濱渤調任天津市第四十一中學擔任校長。上任之初,她所面對的卻是這樣一個尷尬的現實:學校雖處在和平區與河西區交界的重要區域,但由於特殊原因連續幾年的高中招生工作遭遇難題,老師們的歸屬感和幸福感受到影響……如何傳承歷屆領導班子辦學經驗,賦予其發展後的新提升?如何發揚歷史名校的底蘊內核,賦予其創新後的新活力?如何分析學校發展的客觀條件,明確發展思路,賦予其奮鬥後的新超越?到任後,袁濱渤開始進行一系列改革。

  剛剛上任,袁濱渤便和校領導班子成員率先垂範、以身作則,實施“高站位決策、低重心運行、近距離服務”的走動式管理。同時,親自撰寫,並在河西區率先出臺了《天津市第四十一中學第十三個五年發展規劃》,明確了“培養高素養學生、造就高素質隊伍,建設高品質現代化名校”的辦學目標,實施理念、管理、文化、隊伍、課改、特色六大提升工程。“全力促進教育質量的提升,作爲校長既要帶領團隊攻堅克難,凝聚力量共謀發展,更要舉起教育理想的旗幟成爲走在‘最前面的人’。”袁濱渤用自身行動潛移默化影響教師,不僅腳踏實地,更要雷厲風行;不僅目標宏偉,更要工作勤勉。袁濱渤把課堂作爲工作的第一現場,短短一個月聽課、評課40多節,通過觀察、分析、思考,提出學校發展策略,兩年的時間,在全體教職員工的共同努力下,學校文化建設再提升,管理體系再優化,育人成果再拓展,教育改革再深化,特別是教育教學成績實現歷史突破,中高考成績是學校近幾年增值幅度最大的一次。學校的發展變化,增強了廣大教師的信心、提振了士氣,老師們更加熱愛自己從教的學校,從而也煥發出教書育人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解決發展中的難題,彌補提升中的短板,需要的就是實幹精神。作爲黨員幹部,在其位,必須堪當重任,有所作爲,以紮實的工作作風,以務實的工作態度抓實各項工作,管理不是改變,而是思想、行動的影響、感染和帶動。”袁濱渤說。(“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