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黨的建設引領國企改革——記天津中環半導體公司黨委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吳巧君 編輯:曲璐琳 2017-07-04 07:55:35

內容提要:從2013年至2016年的4年間,天津中環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黨委選拔任用61名年輕幹部走上公司中層領導幹部崗位,其中7名具有發展潛力的年輕幹部還在下屬企業擔當了經理職務,從而讓領導班子團隊成爲中環電子信息集團整個系統中最年輕的團隊。

  天津北方網訊:從2013年至2016年的4年間,天津中環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黨委選拔任用61名年輕幹部走上公司中層領導幹部崗位,其中7名具有發展潛力的年輕幹部還在下屬企業擔當了經理職務,從而讓領導班子團隊成爲中環電子信息集團整個系統中最年輕的團隊。

  這期間,中層幹部工作輪崗機制一直沒有間斷,28名中層幹部在不同崗位得到鍛鍊。在加強工作業績考覈同時,有11名業績不佳者被免去職務。

  這些舉措,極大地增強了企業領導班子凝聚力和戰鬥力,也帶領廣大黨員幹部在各自崗位發揮先鋒模範作用。這些年,中環股份在內蒙古、四川、江蘇、河北的合資合作企業衆多,幹部易地上崗是許多黨員幹部需要面臨的難題。誰說忠孝難兩全,企業財務部長戰慧梅是兩個孩子的媽媽,當公司黨委決定其到內蒙古中環光伏公司掛職鍛鍊半年時,愛人也被單位安排到濱海新區掛職鍛鍊,面對困難,戰慧梅帶着父母和兩個孩子在一週後奔赴新崗位,成爲大家矚目的榜樣。

  公司黨委始終堅持黨對國有企業的領導不動搖,不斷提升企業黨的建設工作在政治思想和組織落實上的自覺性、主動性、長效性。

  目前,股份公司黨建組織結構有兩個黨委、三個總支,共計18個基層黨支部,還有一個內蒙古光伏四期項目臨時黨支部,共有黨員384人。

  始終堅持和加強黨的建設,據守國有企業的“根”和“魂”,引領中環股份跨地域、跨領域、多業態、國際化快速發展取得了重大成效——2016年,實現銷售收入67.83億元,實現利潤收入4.72億元,與2012年相比分別提高了167%和521%,銷售收入和利潤收入分別佔集團公司國有企業總量的一半以上,員工人均收入7.2萬元,與2012年相比提高30.9%;重大項目建設接踵推進,新能源光伏產業鏈不斷拓展延伸,先後成立內蒙古、四川、河北能源公司和天津陽光環宇公司開發光伏電站項目和分佈式光伏電站項目,形成了新的、強大的經濟利潤增長點。同時圍繞產業鏈電池片和電池片組件又先後合資組建了江蘇環晟公司和天津環美公司,通過與央企、外企強強聯合,完善企業新的產業鏈體系。科技創新工作不斷升級,“否定現有產品、否定現有技術、否定現有自我”理念不斷昇華,“在全球範圍實施集成電路硅材料追趕戰略,在全球範圍實施光伏硅材料領先戰略”不斷開花結果,2015年,企業榮獲“福布斯全球最具創新力成長企業”稱號。(“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