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區環境管理所徐文華:辛苦咱不怕責任刻心間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孔令彬 編輯:曲璐琳 2017-07-04 15:42:27

內容提要:溽熱夏夜,在室外即使什麼都不做,也是酷暑難耐。而對河北區環境管理一所檢查員來說,這樣的工作環境實在算不得什麼——昨晚8時,河北區中山路上,徐文華已經工作了2個小時,工裝早被汗水浸透。“基層環衛工人必須穿工裝,天氣再熱,掃保質量也不能馬虎!”徐文華說。

  天津北方網訊:溽熱夏夜,在室外即使什麼都不做,也是酷暑難耐。而對河北區環境管理一所檢查員來說,這樣的工作環境實在算不得什麼——昨晚8時,河北區中山路上,徐文華已經工作了2個小時,工裝早被汗水浸透。“基層環衛工人必須穿工裝,天氣再熱,掃保質量也不能馬虎!”徐文華說。

  1989年,20歲出頭的徐文華從河北省老家來到天津,成爲河北區環衛局的一名臨時工,這一干就是28年。初時負責垃圾清運,凌晨2時多起牀工作;2003年非典期間,冒着被感染的風險,主動要求一人幹兩個人的活兒;2008年後,市容環境綜合整治連續奮戰在一線,700多天裏只在家吃過7頓飯……

  但在徐文華的記憶裏,這些辛苦都沒留下什麼痕跡,倒是有那麼幾件事他記得清清楚楚:“2008年,我終於實現了成爲一名共產黨員的願望;2012年,我被選爲黨的十八大代表;2013年,我受到了習總書記的親切接見……這讓我感到責任更大了、幹勁更足了。”

  雖然已入夜,徐文華仍然認真地檢查着每一寸馬路,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記者瞭解到,在迎接中央環保督察期間,他主動請纓,16小時在崗、24小時待命,帶領職工經常連夜奮戰加大掃保力度,充分發揮一名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經過大家共同努力,在他管轄區域內沒有一處職責範圍內的羣衆舉報和投訴。

  就在今年5月,市第十一次黨代會上,徐文華被選舉爲黨的十九大代表。他說,得知自己再次成爲黨代表,心裏非常激動,又有些忐忑,一個基層環衛工人,連續成爲黨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深感責任重大。

  近日,徐文華又多了個“新身份”——在剛剛閉幕的天津市工會第十七次代表大會上,他當選爲兼職副主席,他將利用自己長期工作在一線的優勢傳遞黨的聲音、爲基層工人代言。談到這些,徐文華說得最多的還是“責任”和“擔當”:“無論有多少身份,我都不忘自己黨員和基層工作者的身份,以更加嚴格的標準要求自己,踐行‘寧願一人髒,換來萬家淨’的環衛行業精神,爲美麗天津建設作出新貢獻,爲黨旗增姿添彩。”(“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