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二十七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7-05 09:21:04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7月4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309件。其中:濱海新區188件、和平區68件、河東區142件、河西區102件、南開區129件、河北區98件、紅橋區66件、東麗區53件、西青區82件、津南區60件、北辰區95件、武清區41件、寶坻區30件、靜海區53件、寧河區28件、薊州區73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7月4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309件。其中:濱海新區188件、和平區68件、河東區142件、河西區102件、南開區129件、河北區98件、紅橋區66件、東麗區53件、西青區82件、津南區60件、北辰區95件、武清區41件、寶坻區30件、靜海區53件、寧河區28件、薊州區73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黃緯路元泰裏3門底商老川魯飯店存在油煙污染及垃圾堵塞下水道問題。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垃圾堆放問題;油煙設備經監測後,結果合格;未發現污水井堵塞;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鴻順裏街將建立長效機制,執法隊加強日常檢查,嚴禁油煙違規排放。四級網格員落實巡查制度,發現問題及時進行處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中塘鎮正興裏46號樓前底商污水直排,導致污水外溢,異味大。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實,信訪反映的污水直排、導致污水外溢的問題不存在,所有污水均排入污水管網。反映問題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立即組織人員對污水井進行吸污處理,對污排管網進行疏通,確保污水不外溢。下一步將繼續加大對周邊區域的巡查力度,依法查處違法違規行爲。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向陽樓街昕旺北苑10號樓底商真地道大銅鍋操作間油煙直排,該餐館晚上經營露天燒烤並把油污傾倒在附近下水道中。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露天燒烤

  調查覈實情況:責任單位立即到昕旺北苑10號樓底商真地道大銅鍋現場覈查。經查,情況不屬實。該餐館無燒烤等經營項目,不存在露天燒烤並把油污傾倒在附近下水道中的問題。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任單位已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向陽樓街泰興南路昕旺北苑7號樓樓下尚膳鴨王垃圾隨意堆放導致垃圾桶油污大,有異味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處的垃圾桶清理消毒完畢,並對尚膳鴨王負責人進行教育。同時,責任單位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八緯路積善裏3號樓底商津美居飯店和津川飯店存在油煙及噪音擾民問題。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津美居餐館和津川飯店已取得營業執照、食品經營許可證,該餐館安裝了油煙淨化設備,符合國家油煙排放標準。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噪音問題,兩家飯店目前已停業整改,待整改後審驗合格方可營業。同時,責任單位已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二號橋街福天道終點站內東北燒鴿仔羊肉串在晚上經營燒烤,市民之前向中央環保督察組反映後,在6月6日報紙上看到公示顯示取締該燒烤店,但是該燒烤店只停業兩天,之後一直經營燒烤,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二號橋街道立即到福天道終點站內東北燒鴿仔羊肉串燒烤店現場覈查,經查,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二號橋街道已對該處東北燒鴿仔羊肉串燒烤店依法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單,責令其立即停業,並依法履行相關程序。同時,二號橋街道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八里臺大韓莊村與西青區交界處東生水泥製品有限公司將封條撕掉後繼續生產灰磚和卸車時有噪聲及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粉塵、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信訪人舉報的“東生水泥製品有限公司”實際爲“天津市津南區東晟砌塊製品有限公司津南分公司”。2017年5月9日,該公司被查封。6月25日,八里臺鎮現場覈查時,封條完好無撕毀痕跡,未發現任何生產跡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八里臺鎮將加強巡查監管,防止私自生產,一經發現立案處理。並按照《津南區清理整治“散亂污”企業專項行動指導意見》的總體要求進行清理整治。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小站鎮南浮營村與大港區交界處潤騰誠信制磚有限公司4月份開始生產灰磚和卸車時有噪聲及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粉塵、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信訪人反映的“潤騰誠信制磚有限公司”應爲“天津潤德君誠建材有限公司”。該公司無環保及驗收手續,已於2017年6月5日由區環保局對其立案查處,並責令停止生產。6月25日現場檢查時,該企業處於停產狀態,無原料裝卸。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企業無環評手續的問題,區環保局已立案查處;爲防止該企業繼續造成環境污染,小站鎮現場對其動力電進行了查封。下一步,小站鎮將加強對該公司的巡查監管,如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處罰。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雙橋河鎮李家圈村村北欣欣南路向東宏遠金屬製品存在揚塵及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工業三堆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已廠安裝有除塵設施,現場對其除塵設施排放口顆粒物濃度進行監測,監測結果顯示粉塵未超標;對其噪聲進行監測,監測結果未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大對該企業的檢查力度,如發現揚塵、噪聲超標或其他污染環境行爲,區環保局將依法查處。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八里臺鎮大韓莊村西側與大寺工業園區交界的東昇制磚有限公司沒有環評手續。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信訪人舉報的“東昇制磚有限公司”實際爲“天津市津南區東晟砌塊製品有限公司津南分公司”,該公司主要經營砌塊、水泥製品、保溫材料製造,未辦理環評手續,反映情況屬實。2017年5月9日,環保局等部門已責令該企業停產,並予以查封,現場覈查時,電箱總閘處於斷電查封狀態。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公司沒有環評手續的違法行爲,區環保局已立案處罰。下一步,八里臺鎮將加強巡查監管,防止私自生產,並按照《津南區清理整治“散亂污”企業專項行動指導意見》的總體要求進行清理整治。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小站鎮南付營村東側與大港交界處的潤德君誠水泥製品有限公司沒有環評手續,生產時有粉塵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粉塵、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信訪人反映的“潤德君誠水泥製品有限公司”應爲“天津潤德君誠建材有限公司”。該公司無環保審批及驗收手續。6月25日,小站鎮現場覈查時,該企業處於停產狀態,無原料裝卸。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企業無環評手續的問題,區環保局已立案查處;爲防止該企業造成環境污染,小站鎮對其動力電進行了查封。下一步,小站鎮將加強巡查監管,發現問題依法查處。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元豐碳素有限公司無環評手續及驗收報告,白天停產,夜晚偷偷進行生產,排放工業廢氣且噪音擾民。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工業廢氣、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正在處於復工階段,無環評審批手續。對該工業窯爐產生的廢氣進行了監測,結果未超標。對該單位進行夜查時,未發現有噪聲產生。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企業已經被查封。對其沒有環評手續及驗收報告的違法行爲已經立案處理。下一步,將對該企業進行24小時巡查,確保其無違法行爲,並督促其按照《津南區清理整治“散亂污”企業專項行動指導意見》的總體要求改造提升。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於莊子路2061號中石化下屬長城潤滑油濱海分公司廠區內長期對大罐進行噴砂,施工現場大量沙土且無苫蓋,颳風時塵土飛揚。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粉塵、工業三堆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中國石化潤滑油有限公司濱海分公司需要定期通過噴砂作業對儲罐表面鐵鏽進行清除,噴砂作業所採用噴料爲石英砂,石英砂密度較大,使用後直接落至地面,不會產生揚沙。作業前,施工方根據作業方案,在場地設置了防護網,防治石英砂飛濺;同時要求在雨、風沙等天氣下停止作業,嚴格遵守環保要求。現場存放的石英砂堆均採取了苫蓋措施。現場檢查時,該單位噴砂除鏽作業已停止,現場正在進行場地清理。該單位負責人承諾不再進行後續作業。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公司未驗先投的違法行爲已立案查處。要求該公司負責人在每次除鏽時及時清理散落石英砂,作業過程做好防護措施,該單位負責人已承諾不再進行後續作業。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榮慶園小區旁的飯店油煙機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榮慶園小區旁的飯店有3家,分別是怡鄉春竹、昱德來和莊媽媽,其中怡鄉春竹已停業。噪音污染源主要是昱德來的排風扇和莊媽媽的鼓風機。對兩家餐廳進行噪聲檢測,檢測結果顯示噪聲排放不達標。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上述單位分別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限期改正。若結果不達標,將依法責令其停止使用相關設備。下一步,將加大巡查力度,防止問題反覆。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河南路115號門前的地面上都是油污,異味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商戶油煙直排,已對其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要求其暫停營業改正違法行爲。目前已對門前的油污進行洗滌、沖洗。下一步,將加強該地區的巡查和監管力度,確保問題不再反覆。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陝西路與濱江道交口中天建設集團現代城夜間22點之後施工,噪聲嚴重擾民。市民6月8日反映過此問題,至今噪聲問題依舊存在。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該工地近期正在進行工程廢土的裝運,沒有夜間施工審批手續。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其違法夜間施工的行爲依法立案查處,並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施工單位項目負責人寫出《現代城A區工程噪音防治措施》書面承諾,保證以後不再進行夜間施工,依法文明施工,運輸工程材料及工程渣土嚴格控制時間,進一步做好噪聲防治工作。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如再次發現違法問題,堅決依法查處。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化工街漢濱公司院內有一個污染井供周邊商鋪加工食品和園林綠化使用。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該企業系漢濱公司下屬子公司,院內確有一個地下水井,主要用於採集飲用水,非污染井,且已辦理了相關審批手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公司院內的地下水井爲採集飲用水用,該公司周邊6家商鋪除一家商鋪有證照外,其餘五家均無證照,現場已將其中五家無證照商鋪依法查封。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開發區三大街鴻泰公寓對面千佰匯樓下春香鮮族館經營燒烤,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飯館已安裝油煙淨化設施並取得達標檢測報告並已完成環境影響評價備案。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強對周邊各餐館的監管,發現違法行爲依法查處。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春風路紫雲園13號樓底商經營肉骨頭的餐館有油煙及噪聲污染,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發現該商戶安裝有離心力靜音風機一臺,因風機被人惡意破壞,致使無法正常運行,產生噪音情況屬實。該商戶未安裝淨化設備,排放油煙擾民,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餐館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要求其立即停業整改,安裝油煙淨化設備,辦理環評備案,檢測達標後方可營業。下一步,督促該單位落實整改並加大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中新生態城和暢園小區對面工地有揚塵污染,中天大道24小時過大貨車,有噪聲及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位於和暢園小區東北側的北訊大廈工地在施工過程中存在揚塵污染問題。經覈實,白天確有大貨車通行,但未發現中天大道存在24小時過大貨車導致噪聲和揚塵污染問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北訊大廈項目施工單位立即停止施工、限期改正違法行爲,並立案處罰。中天大道並非大貨車禁行道路,白天偶有大貨車通行,已要求公安分局嚴格規定大貨車夜間進入生態城的各卡口的時間,晚10點後禁止一切大型貨運車輛進入,降低夜間交通噪聲影響。對貨運車輛苫蓋不嚴、撒漏問題加強管理,消除道路揚塵隱患。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