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二十八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包天墅 2017-07-06 12:17:04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7月5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331件。其中:濱海新區192件、和平區69件、河東區144件、河西區103件、南開區133件、河北區100件、紅橋區66件、東麗區54件、西青區83件、津南區61件、北辰區95件、武清區41件、寶坻區31件、靜海區53件、寧河區31件、薊州區74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7月5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331件。其中:濱海新區192件、和平區69件、河東區144件、河西區103件、南開區133件、河北區100件、紅橋區66件、東麗區54件、西青區83件、津南區61件、北辰區95件、武清區41件、寶坻區31件、靜海區53件、寧河區31件、薊州區74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魯山道太陽城金旭園晚上21:00後有異味污染。市民懷疑是附近化工廠排出。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魯山道太陽城北側緊鄰北塘排水河。經夜間巡查,該小區附近未發現有異味,2公里範圍內也不存在化工企業。距離該小區約1公里處爲東郊污水處理廠,經監測,其廠界惡臭濃度達標,未發現違法排放廢水的行爲,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對該區域加大排查力度,加強監管,發現違規排放企業將嚴肅處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滿江東道昆俞家園對過自行車廠有噴漆異味。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東麗區滿江東道昆俞家園對面未發現自行車廠。在該小區對面祁連路西側存在2家汽車修理廠,有噴漆車間,分別是會盛汽車修理廠和利達汽車維修服務有限公司,無處理設施,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汽修廠進行了查封,要求經營者對噴漆車間進行整改,整改完成前不得使用。經現場檢查,封條完好,噴漆車間未發現使用跡象及異味。下一步將繼續加大巡查力度,加強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外環線邊春秀園5號樓與8號樓之間的空地及12號樓前面空地上裝修垃圾成堆,無人清理;晟悅園正門口的路面及張貴莊小學門前北側的路面裸露至今,有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建築垃圾裸露地面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春秀園5號樓與8號樓之間的空地、12號樓前面的空地各有1處,小區居民房屋裝修後,產生的建築垃圾集中臨時存放,由於清理不及時,造成積存;晟悅園門前及張貴莊小學道路名稱爲匯航路,該道路正在修建,目前部分路段未修通,道路兩側路面裸露,造成揚塵污染。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現已將存放的建築垃圾全部清理乾淨。將加強對該小區的巡查力度,督查物業公司做到垃圾日產日清,避免積壓。對匯航路裸露地面進行全部苫蓋,現已苫蓋完畢,並督促其對未修通道路加快施工。加大周邊巡查監督力度,發現類似問題,及時解決。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河南路碧桂園海昌天瀾小區九號樓和十號樓之間有一家芝萊士漢堡店,每天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粉塵、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店進行臨時查封整改,待辦理完畢環評登記表及安裝油煙淨化設施並檢測合格後,再行營業。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天石舫碼頭上每天都有海河裏收垃圾的船將垃圾卸載此處,且船內污水直接倒入海河內,異味大。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其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近期海河日常保潔養護單位在此地點將海河打撈上來的漂浮物倒運裝入垃圾車,在此過程中不慎將漂浮物中帶有的瀝水滴入河道中,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垃圾清理完畢。責令養護單位嚴禁在此區域內進行漂浮物倒運上岸。將進一步健全巡查機制,落實長效化管理,做到隨時發現問題,及時解決,杜絕問題反彈。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609廠對過原西沽貨場鐵道旁邊廢品收購站距離吉泰花園較近,該站週日噪聲嚴重擾民,廢品收購站周邊垃圾成堆。該收購站叫停一段時間,近期又開始收廢品,有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廢品站緊鄰東於莊拆遷片,位於鐵路沿線,屬於鐵路用地範圍,該處負責人表示,該處是鐵路爲進行拆除工作設置的臨時工程機械存放場所,並提供由北京鐵路局天津段出具的書面證明材料和營業執照,旁邊道路沒發現垃圾,該處物資存放點裝卸物資時聲響太大,尤其是晚上噪音擾民。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廢品收購站下達責令限期拆除決定書,若逾期未拆除,將依據法律程序進行強制拆除。該處與拆遷片之間有些生活廢物,已派人進行了清理,今後對該處道路掃保加強監督,發現垃圾及時清理。針對反映的噪音問題,責令對該收購站負責人當場改正,減少裝卸噪聲,防止噪聲擾民。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下窩頭鎮永樂村薊寶公路金豐塑料廠產生噪聲污染,市民之前反映過但是一直沒有處理。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金豐塑料廠實爲天津市金豐玖瑞飼料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經對該公司廠界噪聲進行檢測,共檢測8個點位,其中該企業鍋爐房噪聲值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公司噪聲超標的違法行爲,已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通知書,責令該公司改正違法行爲,進行噪聲治理。目前該企業已停產整改。下一步,加大對該企業的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桑梓鎮西小許莊村村西有一家大型養牛場,將牲畜糞便傾倒在附近的排水渠中。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養牛場名爲草原牧興奶牛養殖有限公司,建有1套乾溼分離糞污處理設施,分離出的幹糞進入糞便儲存池定期出售,污水經乾溼分離進入沼氣池內,不外排。在附近溝渠未見有糞便傾倒。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要求該公司加強牛糞的日產日清,做到糞便規範化儲存,並責令其及時出售牛糞,禁止糞便露天堆放,同時加強污水處理設施運行管理,確保該公司的環境衛生落實到位。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桑梓鎮西小李莊村村南有一砂石料廠,夜間偷偷粉砂石料,造成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砂石料廠實爲石料加工點,前期桑梓鎮對該加工點下達限期清除通知單,並責令其停止生產加工。現場檢查時,該加工點未進行石料生產,生產設備部分拆除,料堆已苫蓋,但有苫蓋不完善現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加工點對部分裸露的石料重新苫蓋,並對該石料加工點的動力供電高壓部分進行拆除收繳,責令其將料堆清運完畢,粉石設備拆除運走。同時要求在清運料堆過程中,實行溼法作業,防止產生揚塵。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下倉鎮大李各莊村天津和順達衛生有限公司每天產生粉塵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粉塵、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公司主營衛生用品,廠房爲全封閉,未見粉塵產生。對該單位廠界噪聲進行監測,該公司廠界噪聲未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強對該單位的監督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禮明莊鎮西八溝村東側的天津正旺新興建築材料有限公司沒有環評手續。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公司無環評及驗收手續。前期,已對該公司下發停產停業通知,並對該公司拉閘斷電,封停了生產車間和廠房。目前該單位處於停產狀態。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針對該公司環境違法行爲立案查處。下一步,督促其完善環評手續,逾期未完善,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落實取締措施,予以取締。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東趙各莊鎮太平莊村東道旁有一個醃製加工廠,老闆叫紀士月,無環評手續且隨意排放廢水,產生異味。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工業廢水、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單位爲天津市薊縣晟盛成蔬菜加工廠,無環評手續。前期,已對該廠下達停業整頓通知書,並拉閘斷電。再次對該廠檢查時,發現該廠未經批准私自恢復生產,未發現污水外排,未見明顯醃製異味。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公司環境違法行爲立案查處,案件正在辦理中。下一步,繼續監督該廠停產停業,並於9月底清除全部醃製產品,廠區予以取締。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常州道祥瑞家園1號樓旁邊的垃圾站早晨工作時產生噪聲及垃圾,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常州道垃圾轉運站正在提升改造,將於2017年7月份改造完畢,待改造後立即轉移至垃圾站內作業。同時,垃圾轉運站將採取降噪措施,避免噪音擾民,並對周邊地面進行及時清理、消毒。同時,責任單位已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常州道街益壽裏旁邊的江寧路有露天市場,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要求取締江寧路佔路菜市場,下一步將於2017年8月底前依法對該點位菜市場拆除完畢,並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視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常州道街益壽東里19號樓樓下有一個殯葬用品店每天上午11點用爐子燒火產生黑煙。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生活散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處殯葬店負責人進行教育,並對燒火爐具清理完畢。同時,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潘莊鎮大龍灣村村南大龍灣小學50米華源盛電器控制設備有限公司有廢氣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被舉報企業爲天津華源盛電器控制設備有限公司,無環評手續且使用燃煤鍋爐。按照展散亂污企業治理工作的要求,該企業已於2017年4月15日前停產。爲防止該企業私自恢復生產,前期已對該企業進行了斷電,拆除2套燃煤鍋爐、3套噴箱。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拆除的2套燃煤鍋爐、3套噴箱均存放在企業院內,取暖鍋爐早已停用,已無產生廢氣的污染源,已不具備生產能力,信訪反映的廢氣污染問題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嚴格按照散亂污治理工作要求落實對該企業的治理、取締工作。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紀莊子道體院東高風裏小四川和兩個麻辣燙門店將垃圾直接堆在紀莊子道上,導致環境髒亂差且異味大。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點位的垃圾進行了清理,地面予以沖洗,現已整改完畢。已責成周邊三家餐館作出書面承諾,承諾不再此處隨意傾倒垃圾。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天塔街賓水南里12號樓32門1樓老彭川味快餐在樓外設置了5層樓高的煙囪,排放油煙污染;其旁邊的齋味麪館長期使用燃煤,排放黑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商業散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老彭川味快餐已安裝油煙淨化器,反映的齋味麪館燃煤問題及油煙污染問題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齋味麪館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其立即加裝油煙淨化設施,在安裝完畢後,方可重新營業。下一步將對完成整改的兩家餐館進行油煙監測,若超標則依法處理。針對燃煤污染問題,已將齋味麪館的燃煤用具予以收繳,並要求其使用環保燃氣用具,現已整改到位。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瑞江花園菊苑3號樓底商果唯一水果店旁邊長期污水井跑冒,散發惡臭異味。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污水跑冒問題,已對淤塞收水井內的垃圾和油污進行了掏挖。責成該商鋪作出書面承諾,承諾不再對該點位處亂潑亂倒。下一步,區排水養管所會同尖山街辦事處加大對該地區的巡視力度,確保該設施不出現污水跑冒情況。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廣東路與永安道交口永安大廈底商成都罐罐串串等多家餐館排放油煙污染、排風機噪音非常擾民,這些餐館還隨意亂丟垃圾。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噪聲及油煙問題屬實,但現場未發現隨意亂丟垃圾現象。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餐飲油煙問題,已對問題飯館分別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其立即加裝油煙淨化設施,在安裝完畢後方可營業。針對噪聲污染問題,已對產生噪聲的餐館分別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其三個工作日完成噪聲治理,在治理完成後經複驗合格後方可使用設備。已責令三家餐館維護好周圍良好衛生環境,經營時安裝隔音降噪設施避免產生噪音,並定期清洗油煙淨化設施,以免影響周邊居民正常生活。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環湖中路濱湖大廈底商道和天下經營足療、卡拉OK等,涉嫌非法改造在樓頂安裝11個空調室外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空調冷卻塔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濱湖大廈底商道合天下在樓頂上確實安裝有11個空調室外機,對噪聲源進行監測,監測結果超標,但不存在非法改造空調室外機的情況。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噪聲污染問題,已對該單位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立即完成噪聲治理。該酒店在治理完成後,在複驗達標後,方可正常使用設備。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津雲”—北方網編輯包天墅)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