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錄取7月上旬開始 警惕:破格、點招都是騙局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日報 作者:趙暉 編輯:張瑜 2017-07-07 08:40:53

內容提要:本市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錄取工作將於7月上旬全面展開。近年來,在招生期間,一些非法中介組織或個人,從事非法招生詐騙活動,請各位考生朋友和考生家長要提高警惕。

  天津北方網訊:本市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錄取工作將於7月上旬全面展開。各批次錄取時間分別爲:

  (一)7月初,藝術、體育類本科批按照設置的錄取批次依次進行錄取。

  (二)7月上旬開始,按照提前本科、“農村專項計劃”、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含A、B階段)錄取高校順序依次進行錄取。

  7月17日,市高招辦公佈本科一批高校餘缺計劃,考生填報本科一批徵詢志願。

  7月24日,市高招辦公佈本科二批A階段高校餘缺計劃,考生填報本科二批A階段徵詢志願。

  7月29日,市高招辦公佈本科二批B階段高校餘缺計劃,考生填報本科二批B階段徵詢志願。

  (三)7月29日至7月31日中午12時,考生填報高職(專科)志願。

  8月初,按照高職(專科)提前批、高職(專科)批次錄取高校順序依次進行錄取。

  又訊:近年來,在招生期間,一些非法中介組織或個人,從事非法招生詐騙活動,請各位考生朋友和考生家長要提高警惕。

  一是關注高校的招生資質。一些非法高校通過網站、中介等進行非法招生,騙取考生學費,入學後考生無法接受正規高等教育,也無法取得相應的畢業證書。在此提醒考生和家長,市高招辦編印的《普通高等學校在津招生計劃》中的高校是具有普通高等學歷教育招生資格的,在此之外的學校進行的普通高等學歷教育招生均爲非法招生,教育部不予註冊、不予承認。

  二是警惕“破格”“特招”等虛假承諾。一些行騙機構或個人承諾可以幫助考生辦理高收費指標生,通過“破格”或“點招”等方式幫助錄取等均爲違法騙局,考生家長切勿輕信,以免上當。市高招辦強調,錄取中高校招生計劃的調整,必須按照國家相關規定和程序辦理,考生、家長切勿聽信花錢買指標的謠言。各高校除收取學費、住宿費及相關學習費用外,不會向考生收取任何與錄取掛鉤的費用,不會委託任何社會中介機構組織參與招生錄取。考生和家長要通過市、區和學校招生諮詢部門或有關網站等正規合法渠道瞭解招生政策及相關信息。

  錄取信息應以考生收到高校正式錄取通知書爲準。但此前考生可以通過登錄高校網站、招考資訊網(www.zhaokao.net)查詢。由於錄取工作是一個動態過程,且各高校錄取進程略有不同,市高招辦將根據具體情況將錄取結果及時予以公佈。(“津雲”—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