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二十九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7-07 11:07:08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7月6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348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7月6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348件。其中:濱海新區195件、和平區72件、河東區147件、河西區103件、南開區134件、河北區100件、紅橋區67件、東麗區54件、西青區83件、津南區62件、北辰區96件、武清區41件、寶坻區31件、靜海區55件、寧河區33件、薊州區74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北塘經濟區濱海琴墅風琴軒小區東面底商10餘家小飯店油煙直排、噪聲擾民、露天燒烤。曾向中央環保督察組反映過,現在重新開張營業,污染仍然存在。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露天燒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小區東面底商共有餐館10家,均證照齊全,油煙排放均有統一的淨化設施,所有餐館內未發現露天燒烤用具。對上述餐館進行現場監測,結果顯示噪音超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噪音超標的飯店下達了整改通知,責令其停業整改。之後對重新開業餐館的油煙和噪音再次進行監測,監測結果顯示已符合國家環保相關標準。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貽成泰和新都小區旁天津大道上每天都有拉沙子的貨車通過,噪聲污染嚴重,之前向中央環保督察組反映過,解決不徹底;貽成泰和新都三期的位置是一片空地,無苫蓋,揚塵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裸露地面

  調查覈實情況:目前,在對天津大道及周邊巡查過程中,未發現拉沙子貨車未苫蓋揚塵、撒漏污染現象。貽成泰和新都三期的位置屬開發商未開發空地,曾多次苫蓋,由於部分部位破損,有揚塵現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對該區域及周邊重點巡控,禁止運輸車輛未苫蓋揚塵、撒漏污染,在天大迎賓和天大河南兩處點位,擺放隔離墩等相關防護設施,只許客車通行。加大對貨車闖禁行等違法的處罰力度,對駛入天津大道的貨運車輛闖禁行、超載超限、涉牌等交通違法行爲,依法嚴格處罰。對貽成泰和新都三期苫蓋破損部位進行苫蓋。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佳慶道與快速路交口得悅汽修維修車輛,一天不定時噴漆、打磨,造成粉塵和異味污染;辰昌路果酒廠地鐵站門口一直到佳慶道每晚佔路經營燒烤、麻辣烤串、爆米花等,油煙直排異味大。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檢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得悅汽修已拆除噴漆設備,原噴漆車間改做庫房使用。對佔路經營的商戶已經進行了清理,油煙問題得到了有效控制。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防止問題反覆。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海源道水木天成臨灣園27號樓底商四海升騰飯館經營燒烤,油煙大,該餐館的馬路餐桌吃飯時噪聲大。市民向中央環保督察組反映後,該現象不但沒有整改,且污染情況越來越嚴重。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飯館已停業整頓,現已更換了油煙淨化設施,經檢測,油煙排放達標。已責成其採取措施減少經營噪聲。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置。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北角西馬路歡慶樓1至4門門前的井蓋污水外溢。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歡慶樓1至4門門前的水井進行了疏通,外溢污水全部清理。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於莊後大道與新紅路交口有一片平房拆遷工地,未採取降塵措施,造成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拆遷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整改措施:一是嚴格按照拆房時間進行施工(每日上午8:00-11:30,下午2:00-5:30),拆房時採取降噪措施。二是拆房現場配備噴淋、灑水降塵設備,施工時做到即拆即噴,充分做好噴淋、灑水降塵作業,最大限度降低揚塵污染。三是存在的渣土暫時不能清運的採取苫蓋、灑水等防塵措施。目前,此點位的揚塵治理工作已整改到位。下一步,加強巡查,防止揚塵、噪聲擾民問題再次發生。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大邱莊鎮崔家莊村村南有一條河,河水呈現黑色,散發惡臭異味。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羣衆反映的“崔家莊村村南河道”爲崔家莊村排水河,針對該河道污染問題,大邱莊鎮政府已開展對該河道的治理工作,經過治理後河水變清。由於該地區降雨,造成上游雨排管線排水,攜帶大量淤泥造成河道水質出現黑臭。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河道污染問題,區水務局、大邱莊鎮政府已制定治理方案,大邱莊鎮政府將加快治理進度。下一步,將加大河道巡查力度,一旦發現偷排污水或排水超標行爲,依法從嚴處理。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臨潼路廣靈裏1號樓底商建強不鏽鋼每天加工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地點已停止加工。今後長虹街將每天安排專人從早晨8點到下午6點進行駐守,禁止商戶佔道經營、戶外加工,杜絕噪音和異味的產生,並與商戶簽定了不佔道經營加工的承諾書,持續監督治理效果。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華苑天華里與地華里之間中孚路旁邊河水散發惡臭異味。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檢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市水務局已經開啓泵站對陳臺子河等幾條河道進行調水、換水、補水,但是,由於河道需要補水量較大,預計需要兩週時間才能完成該工作,使水質取得好轉。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別山鎮西九戶村北側天津市世紀興發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加氣塊生產線未辦理環評已經投運。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未辦理環評手續。前期,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對該企業責令停產整頓。煤堆、料堆已苫蓋。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企業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改正違法行爲,並依法立案處罰。該企業已辦理現狀環境評估報告。責成該企業完善環評手續,未完善不得恢復生產,並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整治到位。停產期間,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馬伸橋鎮北辛莊道南邦喜公路附近富田生物科技公司生產化肥異味大。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公司實際名稱爲富田(天津)生物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異味產生源實爲該公司清理地面時的異味。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公司依法立案查處。馬伸橋鎮按“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整治到位。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東施古鎮西施古村有一個醃製加工廠,無環評手續且隨意排放廢水,產生異味。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工業廢水、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醃製廠,實際名稱爲天津市薊縣陳建程醃製有限公司。該廠建有雨污分流設施,不存在隨意排放廢水情況。但無環評手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廠環境違法行爲已立案處罰。限該公司於8月31日前完善環保手續,逾期未完善,予以取締。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查處。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曹子裏鎮前臺村附近的龍鳳河,河水水體呈現紅色,懷疑有企業向河內排污。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前臺村及周邊無生產型企業,不存在企業向河內排污行爲。目前,水質無異常,但存在降雨較多時水質變差的情況。主要原因爲上游廊坊市五支渠部分污水排入龍河再進入龍鳳河造成河道水質變差。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正在按照聯防聯控工作要求,會同市有關部門積極推動、配合廊坊市做好水體治理工作。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友誼南路與梨雙路交口以東500米遠洋萬和城小區,每天不定時小區內有化工異味。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過多次深入現場調查及夜間排查,未發現有異味,小區周邊區域未發現產生化工異味的企業。反映情況部分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進一步加大遠洋萬和城小區及周邊區域巡查力度,加大巡查監管頻次,如發現異味,將認真溯清源頭,並及時採取有效措施進行治理。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反映東麗區金鐘新市鎮軒和裏小區十棟住宅樓修外檐有噪聲及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噪聲及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軒和裏小區屬金鐘新市鎮農民還遷住宅項目,近期正在進行住宅樓外檐漏水整體修繕工作,目前正在施工樓棟共計8棟樓。在施工期間需要使用電動工具等對住宅樓外檐牆皮進行剔除,維修過程中有些部位存在揚塵現象;施工單位按照規定時間施工,具體爲上午7:30-11:30及下午13:30-18:30。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整改措施:一是組織施工單位在吊籃設備上掛防塵兜網及垃圾袋,及時將作業時產生的垃圾進行收納;並在吊籃上配備噴壺及水桶,維修作業前對施工作業面進行噴水作業,減少揚塵。二是對產生的垃圾及時清理,隨清隨走,做到工完料淨。每天定時定點對建築垃圾進行清理。三是加強監管,每天派人進行巡查,對出現的問題及時處理。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津濱大道第二殯儀館經常放鞭炮和電子炮,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檢查,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第二殯儀館存在羣衆燃放鞭炮的問題,一是約談第二殯儀館負責人,要求管理人員對禁燃工作落實到位,做好相關宣傳解釋。二是在重點時段加強警力,落實禁燃工作,對發現的違反禁燃的行爲依法予以處罰。

  針對第二殯儀館存在羣衆放電子炮的問題,一是每天加強對周邊巡查,發現偷放電子炮的行爲,責令其改正,對拒不改正的,依法進行處罰;二是落實好院內禁止放電子炮的規定;三是第二殯儀館已制定搬遷計劃。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泗陽道觀瀾家園3號樓後面鹽坨橋附近有建築工地每天早5:00至凌晨3:00蓋房子,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地點位於河北區建昌道街育紅路鹽坨橋東側。該項目曾於2017年6月16日在施工過程中夜間施工澆築混凝土,造成擾民問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約談其施工負責人要求其立即改正違法行爲,並依法立案查處。下一步,加強夜間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建昌道育紅東里22號樓與19號樓中間,小毅披薩旁無名小作坊每天22:00後加工複合氣泡墊,產生異味及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小區內並無22號樓與19號樓,未發現小作坊。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西馬路歡慶樓1-4門門前污水井外溢嚴重,至近已經半個月,一直無人處理。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歡慶樓1至4門門前的水井進行了疏通,外溢污水已全部清理完畢。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紅橋區四海升騰飯店有油煙及噪聲污染。近期馬路餐桌越來越多且油煙污染依舊存在。

  行政區域:紅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飯館已被停業整頓,現已更換了油煙淨化設施,經檢測,油煙排放達標。已採取措施減少經營噪聲。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置。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別山鎮西九戶村北側的天津市世紀興發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沒有環評手續。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尚未取得環評手續,目前已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要求,已責令該企業停產整頓,目前該企業未生產。舉報件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企業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改正違法行爲,並進行立案處罰。停產期間,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