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15家中基層法院在異地立案領域開展合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網 作者:熊琳 魯暢 編輯:包天墅 2017-07-08 07:33:10

內容提要:京津冀15家中基層法院7日在北京市房山區人民法院簽署司法合作協議。今後,三地協議法院間將在異地立案、送達、審判、執行等領域開展合作。

  京津冀15家中基層法院7日在北京市房山區人民法院簽署司法合作協議。今後,三地協議法院間將在異地立案、送達、審判、執行等領域開展合作。

  據介紹,包括北京市房山區人民法院、門頭溝區人民法院、大興區人民法院、天津市靜海區人民法院、河北省張家口市中級人民法院等在內的三地15家法院共同簽署了《京津冀中基層法院司法合作協議》。

  北京房山區人民法院院長邵明豔介紹,此次司法合作包括異地立案、送達、審判、執行全流程合作。同時,開放了三地司法合作平臺,建立健全包括跨區域案件識別、統一指導管理機制,委託送達機制,跨區域重大、敏感案件協調、會商機制,異地財產保全協助機制,執行聯動協作機制,業務人才交流培養機制等。此次合作還規定了較爲詳細的做法和流程,有助於進一步統一裁判尺度,爲京津冀協同發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原標題:京津冀15家中基層法院在異地立案等領域開展司法合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