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坻以狠抓自查自糾爲切入點 紮實推進專項治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張立平 編輯:曲璐琳 2017-07-08 09:21:33

內容提要:全市不作爲不擔當問題專項治理工作開展以來,寶坻區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專項治理部署要求,以狠抓自查自糾爲切入點,深入開展“四察四訪”,紮實推進專項治理深入開展。

  天津北方網訊:全市不作爲不擔當問題專項治理工作開展以來,寶坻區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專項治理部署要求,以狠抓自查自糾爲切入點,深入開展“四察四訪”,紮實推進專項治理深入開展。

  寶坻區組成3個專項檢查組,通過“四察四訪”進行全覆蓋、無死角式明察暗訪,重點聚焦羣衆關注的國土、稅務、交通、行政審批等重要窗口、重點站所。活動開展以來,檢查組共計察訪街鎮委局和重點窗口服務單位58個,查閱黨委會議記錄、“三重一大”事項研究決策記錄、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落實資料等10類重點檔案資料410餘件,聽取基層黨政主要領導專題彙報32次,組織專項座談談話9次,隨同暗訪重點窗口單位和基層服務站所16個,隨機走訪普通黨員幹部和羣衆20餘人次,下發《黨員幹部履職盡責滿意度調查問卷》50餘份,並對11起重點問題線索進行了深挖倒查,確保把問題查深、找準、摸透。

  寶坻區委不作爲不擔當問題專項治理領導小組辦公室對明察暗訪發現的問題線索實行動態監管,抓實問題梳理、反饋整改、責任處理等關鍵環節。截至目前,專項察訪活動共發現不作爲不擔當問題6類85個,督促相關單位制定整改舉措96條。

  專項活動開展以來,寶坻區委不留情面、不護短,敢扯問題單位的“遮羞布”,不搞“刀下留情”,先後處理不作爲不擔當黨員幹部52人,其中黨政紀處分10人,組織處理42人。特別是對區建委、區水務局、大唐莊鎮黨委、黃莊鎮教委、林亭口鎮賬房瞿阝村、牛家牌鎮後普賢坨村等6起不作爲不擔當典型問題進行嚴肅查處,黨政紀處分9人,組織處理6人,2名基層黨員領導幹部被從嚴從重處理,免除了領導職務。近期,結合中央環保督查和市委大氣治理重點任務部署,倒查監督相關街鎮對23名出現露天焚燒秸稈問題的基層村黨員幹部進行了問責。在此基礎上,強化問題曝光,採取大會“點”、小會“敲”、文件通報、媒體揭醜等形式對查處問題公開通報,着力形成高壓震懾氛圍。(“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