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三十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7-08 09:43:00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7月7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364件。其中:濱海新區199件、和平區73件、河東區147件、河西區105件、南開區134件、河北區101件、紅橋區68件、東麗區54件、西青區84件、津南區62件、北辰區98件、武清區41件、寶坻區31件、靜海區58件、寧河區34件、薊州區74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7月7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364件。其中:濱海新區199件、和平區73件、河東區147件、河西區105件、南開區134件、河北區101件、紅橋區68件、東麗區54件、西青區84件、津南區62件、北辰區98件、武清區41件、寶坻區31件、靜海區58件、寧河區34件、薊州區74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新開路華捷道康馨公寓臨街底商飯館將樓道門改爲廁所造成小區內臭氣熏天。同時直排餐飲油煙,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共有6個底商飯館直排油煙,其中,共有5個底商飯館已按照相關要求安裝淨化除煙設備,未發現底商將樓道門改爲廁所情況。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未安裝環保淨化除煙設備的1個底商飯館直排油煙通道拆除完畢。責成專人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一號橋金地廣場1樓趣吃魚餐館和2樓諸葛烤魚油煙直排;金地廣場開發商將公共煙道安置到多傢俬人商戶內,造成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兩家商戶排煙管道連接金地商業廣場公共煙道,未發現該處油煙直排現象;該處公共煙道屬商場功能設施且通過規劃審批驗收,未發現金地廣場開發商將公共煙道安置到多傢俬人商戶內造成油煙污染問題。反映問題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商場公共煙道全面排查維護,責令兩家餐飲商戶加強操作間日常衛生和油煙清整工作。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發生。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新興街康嶽大廈大樓的冷卻塔產生噪聲,同時大樓的地下車庫用來給工商銀行做金庫,運鈔車裝卸錢箱也產生噪聲;該車庫旁的一出口(正對沙市道65號居民樓)租給收廢品人員,在此堆放了大量廢品垃圾。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空調冷卻塔噪聲、其他噪聲、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康嶽大廈冷卻塔開啓時有噪聲產生,對康嶽大廈冷卻塔進行了噪聲監測,結果顯示超標;地下車庫旁未發現垃圾。前期車庫旁垃圾已由物業工作人員清理完畢;工商銀行在裝運錢箱時有噪聲產生,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康嶽大廈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改正違法行爲。待其整改完畢,區環保局將對其噪聲進行復測。如複測噪聲仍超標,將依法進行處理。對於裝運錢箱產生噪聲問題,已要求工商銀行加強對安保人員的管理,在裝運錢箱時輕拿輕放,防止噪音擾民。下一步,將加大巡查頻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中山門龍潭路韃靼烤羊腿被舉報後,市民在網上看到公示顯示該店已經停業。雖然該店門前貼有轉讓出租的通告,但是現在該店每晚還是有油煙和排風扇噪聲問題且該現象越來越嚴重。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檢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其在轉讓店鋪前必須停業整頓。目前該商戶已停業。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寧河鎮北嶽村村西有一個移動信號塔,有電磁輻射。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基站未向環保部門報批環評文件、未申請環保驗收,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此基站採取斷電措施。待環保驗收合格後方能恢復使用。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濱河家園旁邊薊運河每天有船在河內工作,有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漢沽轄區有內陸小型機動漁船83艘,持有漁業船舶檢驗證書、漁業船舶登記證書、漁業捕撈許可證等證書證件,已全部上報農業部備案可查,這些漁船作業區域在薊運河漢沽段,漁船的航行、生產屬於正常範圍。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持證船舶船主進行了宣傳教育,要求船主採取可行措施,減少對周圍居民生活的影響。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天津開發區泰達大街與第二大街中間位置沿海高速延伸段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沿海高速泰達大街與第二大街東側無居民,西側有居民小區,樓房與高架橋最近距離約60米。集疏港公路項目,環評及驗收手續完備,建投集團按照環評批覆要求,在小區一側建成了長953米、高2.5米的聲屏障。海濱高速西側小區屬於4A類區劃標準適用範圍,監測人員選擇距離海濱高速較近的朗月軒小區進行噪聲監測。經監測,該小區房間窗外1米處噪音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配合交通管理部門加強執法力度,控制車輛速度和載重量;責成養管單位加大養管力度,確保沿線設置的環保設施正常運營。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區海洋高新技術開發區華山道天津世富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無環保許可證且未通過環保部門驗收,該公司主營鋁礬土、耐火磚、高嶺土、焦寶石、棕剛玉、碳化硅、噴潤土的出口,及鐵礦砂、鉻礦、鎳礦、廢銅等原材料的進口,原礦露天堆放無苫蓋,且生產時噪聲及粉塵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粉塵、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單位依法立案查處,責令其立即停止違法行爲,停產整頓。生產線停產後,該企業不再產生噪聲及粉塵污染問題。待企業取得環保等相關手續,且做好降噪、抑塵措施達到相關標準驗收合格後,方可開業生產。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防止問題反覆。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成都道61號喜多郎餐館有油煙和噪聲污染,近期該餐館房頂上有機器24小時產生噪聲,市民表示之前向中央督察組反映過,開始時有人治理但是問題一直未得到徹底解決。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前期已對成都道61號喜多郎飯店油煙、噪聲擾民問題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餐廳立即整改。喜多郎餐廳完成了對油煙、噪聲污染的治理,已對該餐廳油煙排放和噪聲排放情況進行了監測。監測結果顯示未超標。該餐館房頂上未發現新增機器設備,另該餐館營業時間只到晚上22:30。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監督該單位加強對設備的維護,保證設備正常運行,油煙、噪聲達標排放。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街中陽裏26號樓內管道堵塞污水外溢。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目前已無污水外溢現象,此處下水管道並沒有堵塞。因該處室外下水道標高低於周邊排水管網,地勢低窪,加之雨污水管線爲合流管線,因此遇有強降雨形成時,易造成該樓市政管網積水,雨水倒灌,造成污水外溢,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此處管線進行徹底清疏。今後將加強巡查力度,以切實保證管道阻塞、污水外溢問題不再反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海景大道海天園旭日路交口每天晚上十點後有大貨車通過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海景大道作爲大港最東部的道路,是海濱高速封閉期間的唯一繞行道路和津岐公路施工期間的主要繞行道路,交通流量較大。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在海景大道東部新城路段設立了12個禁鳴和限時通行的標誌;設立了車輛引導分流設施和移動警示牌;每天堅持安排6名專職人員配合區公安交管分局大港支隊於夜間10:00至次日早6:00認真落實對海景大道(輕紡大道-港塘公路段)落實大貨車限行措施,在各重要路口擺放阻攔分流設施,並對過往車輛進行疏導分流。目前,海景大道東部新城路段夜間10:00至次日早6:00已沒有中、重型貨車通行。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開發區第三大街鴻泰公寓1棟底商致祥齋未安裝油煙淨化設施油煙直排,該店在小區內設置了兩個燒蜂窩煤的爐子,排放煙塵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商業散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前期已責令致祥齋餐廳進行整改,在整改期間未進行油煙作業,原封存作業工具未有啓用痕跡,該商戶曾使用蜂窩煤爐子,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店正在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待安裝完成後,進行油煙監測。已依法取締了其燒蜂窩煤的爐子,同時再次要求其在完成油煙淨化設施安裝並經監測合格後方可恢復營業。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銀河環路中部新城荊濤苑附近的LG化工廠排放大量廢氣。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市民反映的LG化工廠應爲天津樂金渤海化學有限公司和天津樂金渤天化學有限責任公司。對兩家公司廢氣治理設施排氣筒進行了監測,監測結果顯示各項污染物排放均達標。未發現偷排等違法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大環境監管力度,加密抽查、夜查和監測的頻次,確保區內企業廢氣達標排放,堅決杜絕違法偷排行爲。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中塘鎮正興裏45號樓後側長期有污水井跑冒現象,異味大。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正興裏45號樓後側長期有污水井跑冒現象,異味大”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爲避免產生污水跑冒問題,已對污水井進行吸污處理,對污排管網進行疏通,確保污水不外溢。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新港三號路安定裏小區旁邊停車場內車輛噪音非常擾民,該停車場還有人員從事汽車修理,隨意排放汽車油污。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危險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確實存在一個無名稱機動車停車場,噪聲問題屬實。未在該停車場發現有從事修車業務的單位,反映問題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停車場下達了限期整改通知書,要求其完成停車場治理工作,減少噪聲擾民的問題發生。下一步,加強巡查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板廠路上的天津裕昌工貿有限公司沒有任何環保手續,白天停產,夜晚偷偷進行生產,排放廢氣污染大氣。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公司通過了《環境影響評價報告的備案意見》並編制了天津裕昌工貿有限公司環境風險評估報告。現場檢查時,該公司配套廢氣處理施設均正常運行,未發現煙筒冒黑煙現象。對煅燒爐排放口廢氣進行了監測。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對該企業的巡查和檢查力度,確保企業廢氣達標排放,堅決杜絕違法偷排行爲。待監測結果出具後,若超標將依法進行查處。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人民街華陽裏小區,從晚上10點開始一直到早上5點有化工異味。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華陽裏小區附近區域主要爲居民聚集區,周邊未發現化工企業,現場也無化工異味。環境監測結果顯示惡臭達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強該區域的管理,從源頭防止高污染企業進駐該區域。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杭州道街湛江裏3號樓底商高原正宗牛肉拉麪夜間經營燒烤排放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店鋪證照齊全,已完成建設項目環境影響登記表備案,並已安裝了環保電燒烤爐。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此餐飲商鋪定時清洗油煙淨化設備並進行油煙監測,上報油煙監測報告。如發現監測報告不合格,將令其停業整頓。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金江路88號歐風家園西苑23棟旁邊有一排飯店排放油煙、生活垃圾堆放。之前與督察組反映過,辦理結果表示問題已經解決但是該情況依然存在。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23棟旁邊的一排飯店共計18戶餐飲底商。均持有《營業執照》、《食品經營許可證》,其中,17家安裝了油煙淨化設備。餐飲底商中15家有《建設項目環境影響登記表》,其中3家完成並提供了第三方檢測報告,其餘12家的第三方檢測正在進行中,以上15家餐飲底商現已具備營業條件。垃圾堆放問題確實存在。反映問題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的1家該商家表示將自行拆除竈臺,改爲用電,不產生油煙。對不具備營業條件的3家商戶已進行查封,待其完成網上環評備案,具備營業條件後,方可營業。針對生活垃圾堆放問題,現已全部清理完畢。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世紀大道和旭日路延長線交口福澤園的西側有一條臭水溝,小區附近有化工原料的刺鼻異味。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小區西側水渠主要承擔着漢港公路及世紀花園東側綠化帶雨水排、瀝功能。隨着氣溫升高,大量藻類繁衍及死亡,導致水體顏色異常且有腥臭味。監測人員在福澤園的西側水溝上下風向進行了採樣監測,經監測,惡臭濃度均達標。針對化工原料的刺鼻異味的問題,對小區及附近區域排查,未發現化工企業及化工原料存放點,也沒有傾倒廢水、廢棄固化物跡象。未發現化工企業。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溝渠兩側滲水點進行封堵,並對溝渠內的水體進行藥物淨化處理,確保水體顏色正常,無異味。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加強該區域的管理,從源頭防止高污染企業進駐該區域,對所有出現可能影響環境及水體質量的問題嚴厲查處。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中塘鎮北臺村東南有一個光明化工廠,每天產生污水。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名稱爲天津市大港華明化工廠。經多次現場查看,該企業配套建有污水處理設施,污水處理後回用不外排。檢查時也未發現外排口,未發現污水外排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對該企業的管理和檢查頻次,堅決杜絕企業違法偷排行爲。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中心北路治國裏1棟底商的匯聚海鮮魚檔排放油煙併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商戶尚未營業。該餐飲商鋪已辦理建設項目環境影響登記表,並安裝了油煙淨化設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商戶在營業後立即進行油煙和噪聲監測,並上報監測報告,如發現監測報告結果不合格,將令其停業整頓。

  2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中塘鎮正興裏45號樓底商多家飯館排放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檢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已對未安裝油煙淨化設備的商戶進行了查封,責令其暫停營業,待安裝油煙淨化設備經檢測合格方可恢復其營業。同時對餐飲商戶廚房油垢較厚問題進行督促清理。

  2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玉林道碧桂園濱海城小區東側的高速公路沒有安裝隔音板,每天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檢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開始在海濱高速中新生態城段沿線涉及的住宅小區段投資建設聲屏障,解決噪音問題,目前正在施工過程中。

  2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元豐碳素有限公司無環評手續在被貼封條的情況下夜間偷偷生產,產生噪聲及氣體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工業廢氣、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前期,根據“小散亂污”企業專項行動要求,已責令該企業於2017年4月初自行停產,並對其生產用電進行了查封。再次覈查時,封條完好無撕毀痕跡,未發現任何生產跡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公司環境違法行爲已立案處理。下一步,將加強巡查監管,並按照《津南區清理整治“小散亂污”企業專項行動指導意見》的要求進行清理整治。防止該企業私自生產。

  2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樑頭鎮前鄧村靜海縣富沃德碳素製品廠煅燒爐煙囪冒黃煙,熬膠的車間把污水排到村裏的池塘,該廠生產車間水泵噪音擾民。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工業廢水、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靜海縣富沃德碳素製品廠,配套有煅燒廢氣污染防治設施,篩分車間已密閉。生產過程中的冷卻水循環使用不外排。現場檢查時未發現有冒黃煙現象。對該企業煅燒爐排氣筒廢氣進行了監測,經監測,顆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均不超標。對該企業廠界噪聲進行了監測,經監測,該企業廠界東、南、西、北外1米噪聲均不超標。

  羣衆反映的“熬膠的車間”應爲天津市東豪動物膠廠,該廠已拆除生產設施並註銷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現場檢查時,該廠設備已拆除,無生產痕跡,未發現污水外排情況。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強日常巡查監管,確保該企業各項環保設施正常運行,熬膠車間不出現死灰復燃現象,及時發現違法行爲並依法從嚴查處,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機關處理。(“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