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三十一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張瑜 2017-07-09 10:13:05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7月8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376件。其中:濱海新區201件、和平區74件、河東區147件、河西區107件、南開區135件、河北區103件、紅橋區68件、東麗區55件、西青區85件、津南區63件、北辰區99件、武清區41件、寶坻區31件、靜海區58件、寧河區34件、薊州區74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7月8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376件。其中:濱海新區201件、和平區74件、河東區147件、河西區107件、南開區135件、河北區103件、紅橋區68件、東麗區55件、西青區85件、津南區63件、北辰區99件、武清區41件、寶坻區31件、靜海區58件、寧河區34件、薊州區74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下倉鎮下倉醫院北300米路西津圍公路旁近百畝耕地被佔做料廠,料廠內夜間偷偷生產且堆放大量建築垃圾及砂石料,無苫蓋,導致周邊土壤硬化並伴有揚塵及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工業三堆揚塵、建築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地原有兩家壓力磚廠,已被依法取締。經現場覈查,該點位的兩家壓力磚廠生產設備已拆除,場地已平整,不存在料廠,無生產與堆放大量建築垃圾及砂石料等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邦均鎮南保平路東有一家無環評手續的廠子生產管道、爐子等,污水直排、沙石亂堆,有揚塵及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工業廢水、工業三堆揚塵、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廠實爲天津市信忠水泥製品有限公司,生產環節不產生工業廢水,有環保部門審批及驗收手續。現場檢查時,該公司正在生產,院內料堆已完全苫蓋,場地定時灑水降塵作業,未見揚塵產生和污水外排。對其場界噪音進行監測,結果未超標。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下倉鎮下倉醫院北300米津圍公路西一家磚廠無環保驗收憑證違法經營。在中央環保督查期間該磚廠被舉報過,且報紙顯示該廠於2017年5月31日拆除設備,平整場地,但現在每天19:00--05:00之間該廠繼續進行材料運輸,卡車噪聲污染嚴重,堆放過程中存在塵土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工業企業噪聲、工業三堆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的兩家壓力磚廠生產設備已拆除,場地已平整,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下窩頭鄉永樂村北側金豐玖瑞飼料有限公司不定時產生噪聲及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對該廠界噪聲進行檢測,噪聲值超標,未見粉塵污染。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依法對該公司下達整改通知書,責令停產整頓,限期進行噪聲治理。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出頭嶺鎮官場製衣有限公司無環評手續,偷偷生產。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公司各項手續完備,有環評手續,主要生產襯衣,生產加工過程不產生工業廢氣、廢水。經覈實,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寧河鎮北嶽村西側有個移動基站,產生電磁輻射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基站未向環保部門報批環評文件、未申請環保驗收,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此基站採取斷電措施。待環保驗收合格後方能恢復使用。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東風路四季花園旁漢沽一中食堂房頂鼓風機每天早上5:30左右開始有噪聲擾民問題。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漢沽一中食堂排煙淨化系統運行過程中確實存在噪音問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學校食堂已立即停止使用。利用暑假時間,對排煙淨化系統進行改造,增設隔音設施,降低噪音,確保在開學前完成整改。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區貽成水木清華門口京津二線橋下輔路每天晚上交通噪聲大,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水木清華園小區周邊塘漢路、京津高速橋,是集疏港交通要道,日常車流量大,且大部分車輛爲大型貨車。水木清華小區南側,京津高速南側輔路正在施工,京津二線橋下輔路爲非大貨車禁行道路,未限制大貨車通行。經現場檢測,夜間噪聲值超過了該區域噪聲排放標準。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減速帶更換爲道路震動標線,進一步降低噪聲擾民。下一步將在水木清華園小區周邊加強巡查,規範車輛通行秩序,以減少沿線事故發生,降低擁堵機率。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友誼廣場附近的友誼公館1310住戶反映周邊噪聲大,不清楚來源,市民懷疑是周邊空調等機器噪聲。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主要噪聲源是友誼商場樓頂風機運行噪聲。 經監測,友誼公館1310室室內噪聲達標,友誼商廈樓頂(風機所在位置)公館牆外一米處噪聲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依法對友誼商廈下達整改通知書,責令安裝相應的隔音設施,限期內整改完畢。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區貽和花園12棟4門加工木材,有噪聲及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粉塵、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確有一位業主爲木雕愛好者,有時在此處進行木雕作業。未發現現場存有木屑或木料,該業主表示已經不再進行木雕作業。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將加大巡查治理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海天園與海景大道之間無任何隔音設備,夜間交通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海景大道是海濱高速封閉期間唯一的繞行道路和津岐公路施工期間的主要繞行道路,交通流量較大。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海景大道與海天園小區圍牆僅爲7米距離,不適宜安裝隔音板。已在海景大道東部新城路段設立了12個禁鳴和限時通行的標誌;放置了車輛引導分流設施和移動警示牌;每天堅持安排6名專職人員配合區公安交管分局大港支隊於夜間10:00至次日早6:00認真落實對海景大道(輕紡大道-港塘公路段)的大貨車限行措施,在各重要路口擺放阻攔分流設施,並對過往車輛進行疏導分流。在海景大道與輕紡大道交口、海景大道與港塘公路交口增設電子警察監控。目前,海景大道東部新城路段夜間10:00至次日早6:00已沒有中、重型貨車通行。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寧波道與東半圓路交口,正德里10號樓底商“恩來順”餐館燒烤產生油煙。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該餐飲單位證照齊全,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並已辦理了環評備案。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要求其操作期間開啓油煙淨化設備,並做好定期的清洗和維護,確保設備正常運行及周邊環境衛生符合要求。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烈士陵園正門靠近寧車沽橋南側的道路沒有下水管網,長期存有污水。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設施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路段確實沒有下水管網,下雨時形成積水後一定時間水質變污。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成塘沽排水管理所加強巡查、及時排水,特別是下雨天及時派吸污車臨時排水。在加強臨時排水同時,督促道路養管單位抓緊辦理排水管網建設前期手續完成該地區與新北路排水管網的聯通管道工程。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油田新興東里與創業路東路之間無任何隔音設施,因旁邊道路修路,導致交通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因津歧公路維修工程於5月份斷交施工,斷交期間大港油田的部分作業車輛及其它大型車輛繞行創業路,導致該路段車流量增大,產生噪聲。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在津歧公路恢復通行以前,油田公司作業車輛繞行其它道路;對不能繞行的,辦理臨時通行證,並採取減少通行次數、減緩車速、不得鳴笛等方式通過;對各施工卡口進行全天候管理,禁止沒有通行證的大型車輛通過;近期開放津歧公路部分路段,使大型車輛繞開創業路。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河北路與福州道交口城市之光小區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生活垃圾、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康居園小區內的城市之光小區未發現污水外溢情況,反映問題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強巡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紫雲園小區西門底商“陳記餛飩館”、“漁家蒸餃”和“談古論今”三家餐館存水罐的外塗化學材料產生異味,同時這幾家餐館也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三家餐飲商戶均證照齊全,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並已辦理環評備案。存水罐並非此三家餐飲單位所使用,現已廢棄,並無外塗化學材料產生異味。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要求其操作期間開啓油煙淨化設備,並做好定期的清洗和維護,確保設備正常運行及周邊環境衛生符合要求。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西沽和諧園小區靠近天津大道,過路車產生噪聲污染,並且附近還經常有裝沙石的大車經過無苫蓋,沙石灑滿道路。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渣土運輸

  調查覈實情況:通過對天津大道及周邊區域持續開展運輸車輛無苫蓋揚塵、撒漏治理,發現車輛未苫蓋現象,天津大道上大貨車闖禁行路交通違法行爲猖狂、給沿線羣衆日常生活造成不便。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在天津大道重點崗位及路段安排警力與特警聯合執法,依法進行嚴格處罰。在天大迎賓和天大河南兩處點位,擺放隔離墩等相關防護設施,只許客車通行。加大對貨車闖禁行等違法的處罰力度,已增派執法、輔助執法力量持續加強對該區域及周邊重點巡控,禁止運輸車輛未苫蓋揚塵、撒漏污染。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區錦州道塘沽區婦幼醫院南面,錦州道市場後門“福人聚”百味快餐店、“瑞齊祥”快餐店都有噪聲污染和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不屬實。反映的瑞齊祥快餐店實爲瑞琪來快餐店,兩家店鋪均證照齊全,已辦理建設項目環境影響登記表,並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對噪音及油煙進行監測,結果符合排放標準。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這兩家店鋪開啓並定時清洗油煙淨化設備,確保排放達標。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新港三號路安定裏小區旁邊停車場內車輛噪音非常擾民,該停車場還有人員從事汽車修理,隨意排放汽車油污。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危險廢物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確實存在一個無名稱機動車停車場,噪聲問題屬實。未在該停車場發現有從事修車業務的單位,反映問題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停車場下達了限期整改通知書,要求其完成停車場治理工作,減少噪聲擾民的問題發生。下一步,加強巡查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學府路與津岐公路交口福華里小區附近從6月23號開始有酸性的刺鼻性異味。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酸性的刺鼻性異味,周邊無生產型企業。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對小區的巡查,擴大排查範圍,一經發現酸性的刺鼻性異味,按照相應規定進行處置。(“津雲”——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