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將建立“五項機制”管控食品藥品安全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城市快報 作者:王昊 編輯:張瑜 2017-07-09 10:26:13

內容提要:前日上午,京津冀食藥安全區域聯動協作第二次聯席會議在天津召開。會議就食品生產、藥械流通、藥品註冊等領域擴展合作達成共識,共同探討解決食品生產和藥械流通領域監管工作中的重點、難點、熱點問題,並就京津冀醫療機構製劑調劑使用聯動、藥品上市許可持有人試點協作機制等達成共識,按照權利對等、任務共擔、合作共贏的原則簽訂了京津冀食品生產監管合作協議、京津冀藥品生產流通監管合作協議和京津冀藥品註冊監管工作協作機制合作備忘錄。

  天津北方網訊:前日上午,京津冀食藥安全區域聯動協作第二次聯席會議在天津召開。會議就食品生產、藥械流通、藥品註冊等領域擴展合作達成共識,共同探討解決食品生產和藥械流通領域監管工作中的重點、難點、熱點問題,並就京津冀醫療機構製劑調劑使用聯動、藥品上市許可持有人試點協作機制等達成共識,按照權利對等、任務共擔、合作共贏的原則簽訂了京津冀食品生產監管合作協議、京津冀藥品生產流通監管合作協議和京津冀藥品註冊監管工作協作機制合作備忘錄。

  據瞭解,京津冀三地要建立食品安全信息共享、風險聯防聯控、協同監管、學習交流和聯席會議等五項機制,大力構建京津冀統一協調的食品監管標準和規範,精心打造三地食品領域全產業追溯模式國家示範工程。達成藥品日常監管,GMP、GSP檢查,科普宣傳及專業隊伍建設等方面的合作,確立聯席會議制度、重大事項通報機制、GMP、GSP檢查聯動機制、學習交流機制和牽頭機制,問題共商、信息共享、風險共防,爲促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進一步加強三地藥品安全監管區域合作,提高藥品安全整體水平奠定堅實基礎。

  另外,制定京津冀醫療機構製劑調劑使用的基本原則、管理要求等,積極爭取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對京津冀三地醫療機構間製劑調劑使用審批支持政策。制定藥品上市許可持有人試點協作機制。鼓勵京津冀地區藥物研發機構、藥品生產企業聯合開發新藥。

  此外,探索建立京津冀醫療機構傳統中藥製劑備案管理協同和《中藥配方顆粒質量標準》協同。貫徹《中醫藥法》,三地協同建立醫療機構中藥製劑品種備案管理指導意見等,並在三地區域內參照執行《天津市中藥配方顆粒質量標準》,作爲三地臨牀使用、檢驗和監督檢查的標準依據。(“津雲”—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