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點精準把脈 天津高新區"雙萬雙服"獲點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段瑋 編輯:霍豔華 2017-07-10 07:29:00

內容提要:加快建設開放包容的現代化天津,需要讓民營經濟的活力充分釋放,增強在全球範圍內配置資源的能力。爲此,天津高度重視民營經濟發展,2017年持續在全市深入開展“雙萬雙服”活動……
天津高度重視民營經濟發展,深入開展“雙萬雙服”活動

  天津北方網訊:加快建設開放包容的現代化天津,需要讓民營經濟的活力充分釋放,增強在全球範圍內配置資源的能力。爲此,天津高度重視民營經濟發展,2017年持續在全市深入開展“雙萬雙服”活動。截至目前,全市共收集企業問題2622個,解決2550個,解決率達到97.25%,活動獲得廣大民營企業紛紛點贊。

  天津阿貝斯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阿貝斯努”)坐落於天津高新區,是一家從事醫療管理系統研發、創新、應用、推廣和技術服務的國家級高新區技術企業,其研發建設的“國家藥品監管信息系統一期工程藥物臨牀試驗(GCP)監管子系統”作爲平臺,服務天津藥物臨牀試驗信息化監管系統試點項目,是國家食藥監總局指定的擁有“先行先試”資格的省級試點監管平臺。

  自2008年獲批以來,阿貝斯努用了長達8年的時間對其進行開發建設。2016年底,正式通過了國家食藥監總局的驗收並在全國予以推廣。

  “我們的研發期太長了,企業始終在高投入,這8年基本沒有盈利。但是國家驗收通過後,我們突然又進入了爆發式的增長期,前期的巨大消耗讓我們在面對這種增長時措手不及,資金的壓力、人員的壓力讓企業的發展一下‘卡了殼’。”阿貝斯努董事長宮瑋告訴“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就在企業“山重水複疑無路”的時候,高新區“雙萬雙服”幫扶組工作人員的到來,讓企業一下子看到了“柳暗花明”的希望。

幫扶幹部深入企業調研

  “實際上在活動開展之前,我們就對這家企業進行了長期的跟蹤,認爲該企業市場前景良好,具有很大的發展潛力。我們分析,企業目前面臨的問題主要是進入市場慢,資金投入過大,迴流慢。經過調研,我們最後爲企業開出了‘藥方’。”幫扶組工作人員劉強表示,高新區與天津市藥監局進行了對接,幫助企業依託本市重點推介項目、京津冀重大展會等機遇,面向廣大醫藥企業和機構進行推廣,“催化”研發成果儘快進入市場。隨後,還將在人才引進、融資、稅收等方面予以支持,讓企業儘快駛入發展快車道。

  “來自高新區的幫扶讓我們信心大增!”宮瑋高興地說,“政府的大力支持讓企業有了主心骨,未來我們一定有更大施展拳腳的舞臺。”

  作爲民營企業高度聚集、最具活力的天津高新區,“雙萬雙服”活動一直在火熱地開展着。據瞭解,天津高新區突出規模以上企業、準限額企業、科技型企業、重點項目的四個重點,抓好與京津冀協同發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發展民營經濟和現代服務業以及實施項目帶動戰略四個方面的結合,切實將“雙萬雙服”活動和政策宣傳到基層、幹部、企業,解決企業發展難題。

  阿貝斯努的經歷是天津廣大民營企業發展進程中的一個縮影。在政企互通平臺上,企業申報問題的數據顯示,資金、業務、用工等是民企面臨最多的問題,佔總數一半以上。

高新區召開“雙萬雙服”、“抓敢促”活動動員大會
政府部門與企業面對面座談,瞭解企業需求

  爲了解決這些難題,天津高新區一方面主動幫助企業拓寬融資渠道,組織融資租賃公司、銀行和企業對接,推動合作實現;另一方面不斷強化政策支持,研究編制支持民營經濟發展政策,突出含金量,加實可操作性,進一步降低民營企業註冊登記門檻。此外,在業務拓展方面,高新區召開多次產業鏈上下游企業對接活動,增進企業間互相瞭解合作的機會。同時,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高新區還形成了線上線下聯動、橫向部門聯動、問題解決流轉、督查考覈監管等長效機制,保證幫扶工作落到實處。

  截至目前,高新區677家重點企業有129家在政企互通平臺提交了226個問題,問題收集率達到19.7%,位居濱海新區各功能區第二位。高新區本級解決的201個問題,解決率達到100%,位居濱海新區第一。兩委幹部深入250餘家重點企業走訪幫扶,收集調研表210份,幫扶企業解決資金、用地、用工等各類問題200多個,幫扶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

  下一步,天津高新區還將重點推動企業對接平臺的建設、重點項目開竣工、強化企業政策支持等工作,不斷創新解決問題的招法,在提質增效上下功夫,助力民營企業插上騰飛的翅膀。(“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段瑋)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