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今年中小學暑假共七週 市教委:不得集中補課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張雯婧 編輯:曲璐琳 2017-07-10 07:38:51

內容提要:本週,全市中小學生迎來爲期七週的暑假時間,8月28日開學。近日,市教委下發《關於2016—2017學年度全市中小學暑假工作安排的通知》,其中明確要求,各區教育部門要認真貫徹市教委關於“減負”工作的有關規定,並加強督促檢查,堅決糾正侵佔學生休息時間集中補課的違規做法。

  天津北方網訊:本週,全市中小學生迎來爲期七週的暑假時間,8月28日開學。近日,市教委下發《關於2016—2017學年度全市中小學暑假工作安排的通知》,其中明確要求,各區教育部門要認真貫徹市教委關於“減負”工作的有關規定,並加強督促檢查,堅決糾正侵佔學生休息時間集中補課的違規做法。堅決杜絕中小學教師有償補課,嚴格執行廉潔從教要求。此外,加強暑假作業的指導,切實保證師生充分休息。放假期間,未經主管部門許可,各單位不得組織大型集體外出活動。

  按照市教委要求,各區教育部門、各學校要組織中小學生在網上參加以“做文明使者,當好東道主,喜迎十九大”爲主題的空中陽光夏令營活動。利用假期積極開展生態文明教育,引導廣大中小學生樹立“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生態文明理念,倡導學生積極參加保護生態環境實踐活動。

  各區各學校還應根據本地區實際情況,廣泛開展內容豐富、形式新穎的科普活動,指導學生在家長帶領下圍繞學習、生產、生活中的科學發現和小發明小創造,開展科學調查體驗和創意設計活動。

  據瞭解,今年,市教委還與市公安交管局結合“天津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給全市中小學生家長起草了“致家長的一封交通安全信”,重點提醒家長和學生拒絕乘坐無運營資質、無牌無證、超載超員的車輛,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規,文明出行。(“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