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觀影活動成果顯著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翟志鵬 編輯:曲璐琳 2017-07-11 07:54:15

內容提要:日前,本市渤商大百商貿股份有限公司的黨羣部在天影電影藝術生活館舉辦了一堂別開生面的黨課,黨員們在這裏認真觀看了影片《錢學森》。放映結束後,他們互相暢談觀影感受。該企業幹部李苓對記者說:“我們每月都組織黨員來這裏觀影,每次觀影前後大家都踊躍地蒐集材料、交流感想。

  放映廳內的一千堂黨課

  ——本市“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觀影活動成果顯著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本市渤商大百商貿股份有限公司的黨羣部在天影電影藝術生活館舉辦了一堂別開生面的黨課,黨員們在這裏認真觀看了影片《錢學森》。放映結束後,他們互相暢談觀影感受。該企業幹部李苓對記者說:“我們每月都組織黨員來這裏觀影,每次觀影前後大家都踊躍地蒐集材料、交流感想。這種形式與理論學習相結合,豐富了‘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形式,非常受大家歡迎。”一年來,這樣的場景時常出現在天影電影藝術生活館,由天津北方電影集團在此打造的天津電影公益放映平臺開展了“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觀影活動,用電影這一喜聞樂見的形式向本市廣大黨員幹部傳遞信仰的力量。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北方電影集團按照市委要求和市委宣傳部的部署安排,積極推進併發揮自身優勢,於2016年5月啓動了天津電影公益放映平臺。作爲全國首個電影類公益平臺,“平臺”得到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和參與。同年6月底,“平臺”正式成爲宣傳系統搭建“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三大平臺和“立體化”黨員教育陣地之一。一年來,“平臺”爲來自全市街道黨組織、教育系統、衛生系統、公檢法系統、金融系統、商業系統和宣傳系統等各領域的近300個單位、500餘個黨組織,共計5萬餘名黨員進行放映,場次超過1000場。

  要充分發揮“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觀影活動的作用,放映什麼影片是關鍵。結合“兩學一做”階段性學習教育特點,圍繞“四講四有”要求,“平臺”嚴格篩選出40部黨性教育影片,讓弘揚堅定理想信念、艱苦奮鬥優良傳統、反腐倡廉、一心爲民、忘我工作、無私奉獻的各類優秀影片感染黨員。

  在這裏,黨員既欣賞到《建國大業》《領袖1935》《百團大戰》《遵義會議》等體現維護核心、鑄就忠誠的影片,也在《焦裕祿》《公僕》《情滿人間》《郭明義》等影片中感悟共產黨人全心全意爲人民服務的宗旨。這份精心挑選的片單受到黨員的一致歡迎,他們中很多人都是隨組織參加觀影活動後,又自發走進“平臺”接受再教育。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觀影活動不止於觀影,更要讓影片中所表現的共產黨員的信念觸及每一名黨員的心靈,這是“平臺”建立至今的一貫追求。“平臺”負責人王津南對記者說:“‘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觀影活動之所以受到黨員幹部的一致歡迎,是因爲它不但充分發揮了電影的教育與警示作用,還有效提升了‘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貼近性、現實感和吸引力、感染力,使‘兩學一做’春風化雨、潤物無聲地教育每一位黨員,真正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做講政治的知行合一者。從根本上說,‘平臺’是以講政治的知行合一爲着眼點,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立場,服務市民。”“平臺”利用自身資源並結合重大時間節點,推出了“黨的故事”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5週年優秀影片展映、“黨的好乾部”人民公僕系列電影展映及“偉大的征途”紀念長征勝利80週年系列展映等一系列活動,同時還爲觀影單位舉辦公開課、賞析會等活動,在黨員中引起強烈反響。在這些活動中,或是由電影專家分析影片內容和時代背景,或者由黨員分享觀後感,大家深入討論“四講四有”內容,每個人的感受都得到了昇華。放映廳內,時常出現黨員幹部眼含熱淚向黨旗集體宣誓的感人場景。

  據悉,“平臺”將繼續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觀影活動,以“維護核心、鑄就忠誠、擔當作爲、抓實支部”爲主題,在深度和廣度上下功夫,在原有40部影片基礎上,增至60部,進一步發揮電影公益平臺的積極作用。(“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