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落水女 河西警方奮力一跳贏讚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柴瑩 編輯:王鈺晨 2017-07-11 07:57:10

內容提要:日前傍晚,一女子在天津市金阜橋東側河岸不慎落水,危急時刻,公安河西分局大營門派出所民警姚同慶毫不遲疑地縱身跳入河中,奮力將該女子救上岸邊……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傍晚,一女子在天津市金阜橋東側河岸不慎落水,危急時刻,公安河西分局大營門派出所民警姚同慶毫不遲疑地縱身跳入河中,奮力將該女子救上岸邊。在場羣衆對民警奮勇救人的行爲紛紛拍手稱讚。

  7月2日18時許,公安河西分局大營門派出所民警姚同慶正在執行巡邏防控任務,接到分局指令,稱有人在金阜橋附近意欲跳河。姚同慶和同事疾速驅車趕到現場時,看見一名中年女子沿着金阜橋輔道自西向東走去,當即下車朝女子跑去,並邊跑邊呼喊,試圖引起對方注意。中年女子來到河岸東側沒做更多停留,徑直向河中跳去。見此情形,姚同慶立即從警車中取出救生衣和救生圈,撲通一聲,飛身躍入河中。

  只有一點兒水性的姚同慶還是第一次在河裏游泳,然而此時此刻他已全然顧不得這些,眼中只有前方隨着水波上下沉浮的女子身影,雙臂奮力向前划動。雖然女子落水位置離河岸較近,但適逢雨季,河中水位漸長,水流量增大,落水女子被水流衝得越來越遠。“抓到了!抓到了!”岸上圍觀羣衆緊張地驚呼出聲,姚同慶終於游到了女子旁邊。

  此時,對方的意識已經有些模糊,小姚迅速將救生圈套在女子身上,單手用力將她頭部托起,確保呼吸順暢。“十米、九米……”離岸邊越來越近,就在小姚臨近力竭之時,岸上羣衆丟過來一根繩子。小姚馬上將繩子繫於上臂,最後在戰友和羣衆的共同努力之下,落水女子被救上岸邊,並立即被現場等候的120緊急救護車送往醫院救治。當筋疲力盡的姚同慶在同事的攙扶下,緩慢走上岸時,周圍羣衆紛紛地鼓掌以示讚譽。遺憾的是,雖經醫護人員全力搶救,落水女子最終還是不幸離世。 (“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柴瑩 通訊員趙健 李新容)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