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三十三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7-11 09:43:58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7月10日12時,天津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414件。其中:濱海新區205件、和平區75件、河東區149件、河西區109件、南開區138件、河北區106件、紅橋區69件、東麗區58件、西青區88件、津南區63件、北辰區104件、武清區43件、寶坻區31件、靜海區59件、寧河區36件、薊州區80件,市水務局1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7月10日12時,天津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414件。其中:濱海新區205件、和平區75件、河東區149件、河西區109件、南開區138件、河北區106件、紅橋區69件、東麗區58件、西青區88件、津南區63件、北辰區104件、武清區43件、寶坻區31件、靜海區59件、寧河區36件、薊州區80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小紅星路建昌道紅波西里69號樓樓下早點部每天3:00開始工作,油煙直排且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洪波西里69號樓下早點鋪不存在油煙直排問題,但存在噪聲擾民問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要求早點鋪店主不要過早經營,並且在經營中注意控制噪聲。下一步,加強巡查,嚴防問題反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真理道秀山花園旁邊家樂福超市河北店長期存在空調室外機噪聲擾民問題,同時超市裝卸區有汽車發動機和人員叫喊,產生噪聲。市民曾多次反映,但問題多次反覆。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空調冷卻塔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前期因爲噪聲超標已要求該商家整改,對整改後的噪聲設施進行了監測,噪聲排放值符合國家標準。現場檢查時,樓頂隔聲牆未發現破損,正常使用;卸貨區警示標牌張貼在明顯位置,貨車卸貨期間無鳴笛及人員叫喊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今後,將繼續對家樂福加強環保法律法規宣傳教育,增強其環保意識。同時加強對該區域的巡查力度,建立長效機制,堅持長效管理。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西湖村大街雲棲裏1號樓樓下有兩家燒烤店(不清楚具體名稱)排放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問題點位的兩家餐飲單位經營燒烤,分別爲“回回飯”和“新疆阿圖什飯店”,均未辦理建設項目環境保護審批手續,其中,“新疆阿圖什飯店”涉及露天燒烤行爲。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執法人員已對兩家燒烤單位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兩家單位立即停止環境違法行爲,並對燒烤油煙排放進行整改,加裝並及時清洗油煙淨化設施,確保設施正常穩定運行。目前,“回回飯”飯店已停業,門店正在轉租中;“新疆阿圖什飯店”已更換環保爐具並加裝油煙淨化設備,該商戶已停業整頓,並拆除門前牌匾。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密雲路雅宣園緊鄰快速路噪聲嚴重擾民;小區大量綠地破損產生揚塵污染;小區路面破損嚴重坑窪不平造成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道路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羣衆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關於快速路噪聲問題。已致函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要求協助採取隔聲降噪措施。市交通運輸委回函稱,正在會同有關部門開展調研,研究制定噪聲類污染問題專項整治方案,待專項整治方案通過後,市交通運輸委將根據方案落實好工作。下一步,將持續跟蹤落實相關工作,直至隔聲降噪措施有效落實,以解決快速路交通噪聲擾民問題。

  2.關於綠地和路面破損問題。該小區現已被列入天津市老舊小區及遠年住房安全問題整治工程,此項工作正在實施。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黃河道級升里社區10號樓附近有居民炸油條產生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炸果子攤位已取締。今後,加強對附近地區的巡查,防止此類問題出現反覆。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萬德莊大街紅磡花園負責環衛清運垃圾的工作人員使用柴油車,總在凌晨4:00左右開始工作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要求直運中心做出業務調整,調整作業時間至每日早晨6點後進行垃圾拉運作業,防止噪聲擾民情況再次發生。下一步,加強對清運作業人員操作規範的要求,形成長效管理機制,切實爲周邊羣衆提供好環境衛生服務。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元陽道禧順花園居民私設停車位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處泊位線進行清除,待泊位線清除後,交警南開支隊執法人員將嚴格對該處違法停車行爲進行治理。下一步,將對該路段加大巡查和管理力度。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孤山路和靈隱道交口,有一個廢品收購站存在異味和噪聲擾民問題。之前向中央環保督察組反映,曾停業一段時間,現在又開始營業。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實,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約談該工地負責人,責令將該點位廢品清理完畢,並不得再從事廢品收購活動。複查時,該點位廢品正在清理轉運,廢品收購活動已停止。今後,將加強對該點位的巡查力度,防止此類問題出現反覆。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西關街衛安北里8號樓6門樓後有一個廢品收購站,導致垃圾成堆無人清理,並伴有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查,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廢品收購站進行取締,相對人已對該點位存在的垃圾堆物自行清理。今後,將加強對附近地區的巡查力度,嚴防問題出現反覆。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天穆鎮王莊工業園億達路1號博天豐匯針織品公司晚上偷偷生產,粉塵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現場排查發現該企業正在搬遷,部分生產設備已搬離,現場檢查時未生產。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將博天豐匯針織品公司的生產設施進行了查封,責令其完成全部搬遷工作。下一步,加大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雙口小學北面200米處耕地被私佔後堆土,有揚塵污染;雙口二村附近高鐵每天23:00--24:00過車嚴重,噪聲大;雙口小學北面200米處有名爲“炒海鮮”的露天燒烤攤油煙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露天燒烤、工業三堆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1、經查,被舉報地點確有一處農用地存放渣土,存在揚塵現象。

  2、雙口二村京滬高鐵噪聲擾民,經監測,噪聲未超標。

  3、“炒海鮮”已列入專項治理名單,責令室內營業,未發現再次露天燒烤的現象。

  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責令雙口二村清理堆放此處渣土,對此區域土堆和裸露地面先行苫蓋,並採取灑水等措施嚴控揚塵污染,計劃今年10月份對此區域進行全面綠化種植。

  2、將繼續協調京滬高鐵公司進一步做好隔音措施,同時積極協調相關單位及部門,盡㈧將雙口二村京滬高鐵周邊居民整體搬遷。

  3、該商戶已購置環保爐具,有效減少油煙排放。

  下一步將加強監管,防止出現違規排放。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鐵東北路藍海汽配城的商戶有很多烤漆房有噴漆異味污染,被下了3天限期拆除烤漆房,可是有部分商戶仍然沒有執行。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所有噴漆房均已不具備進行噴漆作業的條件。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17家建有噴漆房的汽修單位中,4家已對噴漆房整體拆除完畢;6家已將噴漆房改爲庫房或者辦公室;7家已經拆除噴漆房主體部分。下一步,加大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果園中道旭日裏小區底商“春田”乾鮮果店經營兒童投幣電子車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完成兒童投幣電子車清理,要求其不再經營。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洇溜鎮蘇莊子村有個私人開設的粉煤灰儲存罐,每天產生粉塵污染,並且沒有環評手續。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粉塵、建設項目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舉報件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其儲灰罐進行查封,下一步將對該單位予以取締。已責令該企業限期將設備拆除運走,逾期未拆,強制予以拆除。同時,加大該點位監管巡查力度,發現反覆,嚴肅處理。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開發區黃海路和四號路交口榮鑫園東邊太陽雨大酒店有機器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其他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酒店西側緊鄰榮鑫園小區,有一臺空調主機正在運行。監測人員在廠界外1米進行了噪聲監測,結果顯示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公司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其立即停止噪聲超標排放。該公司已制定整改方案,正在進行整改。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中旺鎮張家河村村西“人和電鍍廠”生產時有異味。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靜海區中旺鎮有1家電鍍企業,該企業名稱爲“天津市仁和電鍍有限公司”,該企業自2017年2月1日停產至今,對該企業採取了斷電措施,生產設備已拆除完畢。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督促該企業抓緊完成企業搬遷,加強巡查監管,如有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嚴肅查處。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中旺鎮開發區南洋兄弟化學有限公司和上海德吾公司每天偷偷生產,排放廢氣及廢水,異味大。市民稱每次有環保單位執法時兩個廠子工作人員會藏到倉庫和鍋爐房內。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檢查,天津市南洋兄弟化學有限公司處於停產狀態,燃煤鍋爐已停用,正在安裝天然氣設備。未發現有排放廢氣和廢水情形,未聞到明顯異味。

  南洋兄弟化學有限公司爲上海德吾公司發泡膠產品進行充氣。目前,雙方已解除合作關係。該企業已停產。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大巡查監督力度,加強企業監管,嚴厲打擊環境違法行爲。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西翟莊鎮東翟莊村村南三家棺材鋪生產時油漆味大,且有粉塵污染;村南西側光伏支架廠衝壓牀噪聲大。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異味污染、工業企業噪聲、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東翟莊村村南三家棺材鋪”分別爲天津市靜海縣袁福祥木材加工廠、天津市靜海縣財旺木材加工廠、靜海縣騰飛木器加工廠。現場檢查時,天津市靜海縣袁福祥木材加工廠和天津市靜海縣財旺木材加工廠正在進行木器加工,存在油漆異味和粉塵污染問題;靜海縣騰飛木器加工廠未生產。

  “村南西側光伏支架廠”爲天津市利華源鋼鐵有限公司。現場檢查時,該企業無生產跡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三家木材加工廠進行斷電處理,並進行了查封並立案查處,對天津市利華源鋼鐵有限公司實施斷電,下一步,將加強巡查,對違法違規企業依法查處。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芥園西道麗澤家園後面東興衚衕北側有5個污水井外溢,異味大。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芥園西道麗澤家園東北側的東興衚衕由於近日下雨導致有5處污水井出現污水外溢,形成積水和異味。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該區域污水井進行排查,並對主要管道進行疏通。下一步,將加強該區域巡查,並嚴格落實防汛應急工作,及時處理汛期污水外溢和衚衕積水等情況。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