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相親來“脫單” 要素需匹配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今晚報 作者:狄慧 編輯:張瑜 2017-07-11 16:20:31

內容提要:本市婚介專業人士提醒,隨着生活和工作節奏不斷加快,相親已經成爲解決青年男女婚戀的重要途徑之一,但是不少人的相親成功率卻不高。外在資源、內在條件、愛的能力和合適的目標對象,是相親的四大要素。

  天津北方網訊:本市婚介專業人士提醒,隨着生活和工作節奏不斷加快,相親已經成爲解決青年男女婚戀的重要途徑之一,但是不少人的相親成功率卻不高。外在資源、內在條件、愛的能力和合適的目標對象,是相親的四大要素。要注意四大要素組合匹配,以便提高相親成功率。

  外在資源包括外貌、家境、工作、收入、房、車等。內在條件是一個人的性格、氣質、修養、內涵、價值觀、婚戀觀。愛的能力是對婚戀知識、技能的瞭解和運用,還有良好的心態、溝通和化解矛盾的能力。合適的目標對象,就是找的對象要適合你。

  相親是以上四個要素等價值交流和交換的過程。所以,相親的青年男女首先要明白自己處在什麼樣的資源條件中。自己有什麼,想要什麼,又能給對方什麼,兩個人的條件是否對等。比如外在資源和內在條件優秀,加之愛的能力也很強的人,很容易找到合適的對象。相親成功率不高的,大多是這幾個要素不匹配。尤其是兩個以上要素都不匹配,相親很難成功。

  在以上四大要素匹配後,還要看在相親過程中如何與對方溝通和交流。首先要留給對方說話的時間,很多相親不成功都源於一方話多、另一方無語的尷尬局面。建議在對話時儘量留給對方說話時間,讓人感覺到你的體貼和平等。放低自己的強項,重視對方的專長。不要只顧炫耀自己的強項,你可以對對方的愛好和專長多做一些提問,這樣也會激起你們新的話題和交流慾望。

  由於很多人工作和生活的圈子有限,結識異性比較少,所以要多參與社交活動,和每個結識的人成爲朋友,通過認識和維持好更多的異性朋友圈子,爲相親成功打下基礎。

  現在多數人在見面前喜歡用微信聊天的方式來了解對方,這個方法不可取,經常會因爲一句話沒談攏就放棄見面的機會,只有當面溝通交流才能真正瞭解對方。(“津雲”—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