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案效應留學生支招:穿舒服鞋子遇急事撒腿就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新網 作者: 編輯:鄭津 2017-07-11 16:13:56

內容提要:赴美訪問的中國女學者章瑩穎失蹤至今毫無下落,該案件受到海內外華人尤其是留學生的高度關注。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柏克萊加大學生餘青妮當地時間7月6日表示,她一直在關注章瑩穎案,警方公佈視頻顯示,章登上一輛黑色車後失蹤,此事引起餘青妮的警惕和反思。

  赴美訪問的中國女學者章瑩穎失蹤至今毫無下落,該案件受到海內外華人尤其是留學生的高度關注。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柏克萊加大學生餘青妮當地時間7月6日表示,她一直在關注章瑩穎案,警方公佈視頻顯示,章登上一輛黑色車後失蹤,此事引起餘青妮的警惕和反思。

  “如果是我,會怎麼做?假如我也碰到籤租房合同時間太趕,說不定也就上了這輛順風車。”但這件事發生後,餘青妮的警惕指數上了一個檔次,“我決定在家門窗要反鎖,對陌生人多一個心眼。以後上別人車要三思。如果是認識但不熟的助教或師兄,絕對不能上車。只有熟悉背景的中國同學纔可以。”

  她說,父母看到新聞後也和她溝通,叮囑平常早點回家、防備壞人並注意安全。父母甚至還不定時的發一些微信推送給自己。

  餘青妮表示,柏加大有警報系統,若校園周邊出現搶劫等犯罪,會通知學生。且柏克萊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也會推送安全注意事項,“女生在異地他鄉讀書,也特別留意安全問題。我在校園西邊租住公寓,公寓樓下就有公交車站,平常走幾步坐公交出門,晚上回來在學校門口坐公交回來。即使乘地鐵,也是公交往來,儘量減少走路的機會。”

  餘青妮說,平時上課她都儘量天黑前早點回家,若學習到晚上,就選擇結伴而行或麻煩同學送回家,儘量不選晚上的課程,實在有課,也不能待到晚上12時以後。在校園內她都穿舒服的鞋子,真遇到急事撒開腿跑也比較快,“不走危險或僻靜的街道,繞開校園南邊的公園,因爲那裏有很多流浪漢聚集。總之,看到舉止形態怪異的人,多一分小心沒錯。”

  章案後,她考慮買防狼噴霧防身,並在手機安裝移動程序App,在緊急時刻能一鍵報警或實時分享自己的位置,利用現代科技增強安全度,“也想過遇到危險情況怎麼辦?最重要是保持鎮靜。在身上時常準備點零錢,遇搶劫就給錢,保命重要,畢竟劫匪通常只爲謀財,不爲害命。”

   原標題:章案效應留學生支招:穿舒服鞋子遇急事撒腿就跑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