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雲”舉辦“雲上系列”第二期操作培訓班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澤亞 編輯:李澤亞 2017-07-12 17:50:00

內容提要:7月12日,由北方網主辦的2017“雲上系列”媒體融合技術平臺操作培訓班第二期在津雲中央廚房舉辦。天津各區政府、委辦局的20家單位以及部分高校的相關負責人蔘加此次培訓。7月31日,“雲上系列”將正式上線,首批入駐“津雲”平臺的政府及高校將正式啓用該系統……

  天津北方網訊:7月12日,由北方網主辦的2017“雲上系列”媒體融合技術平臺操作培訓班第二期在“津雲”中央廚房舉辦。天津各區政府、委辦局的20家單位以及部分高校的相關負責人蔘加了培訓。7月31日,“雲上系列”將正式上線,首批入駐“津雲”平臺的政府及高校將正式啓用該系統。

天津各區政府、委辦局的20家單位以及部分高校的相關負責人蔘加培訓

“津雲”中央廚房

  針對培訓人員的特點,第二期培訓課程主要以新聞和政務板塊爲主。“鍵入新聞標題、選擇欄目及新聞模板……”跟隨培訓老師的指導,各個單位的培訓人員完成了稿件發佈等內容的學習。與以往發佈新聞或政府信息不同,在“津雲”平臺上,不僅可以發佈文字、圖片,如H5等新媒體的表現形式也可以發佈到新聞板塊內容中。

一期建設涵蓋77家單位

  “以往報紙、電視臺、電臺、網站都是獨立運行,如今通過‘一朵雲’就可以實現信息發佈和共享,加快了區級新聞信息的傳播速度。目前,寶坻區也正開展媒體融合工作,此次學習對我們日後的工作也有很好的借鑑作用。”來自寶坻區宣傳系統的一位負責人說,“通過‘津雲’系統,信息安全也得到了保證,這對於政府來說是十分重要的。”

  7月31日,“雲上系列”將正式上線投入使用。這一次培訓後,“雲上系列”項目一期,首批入駐“津雲”單位培訓工作也圓滿收官。項目一期建設涵蓋77家單位,其中包括10個委辦局、10個區級政府和57所高校。

“雲上系列”可根據各區、委辦局、高校等單位的不同需求實現個性化定製

  據介紹,目前的“雲上系列”依託於“津雲”客戶端,今後可根據各區、委辦局、高校等單位的不同需求實現個性化定製,建設“雲上系列”客戶端,利用“津雲”中央廚房進行統一管理。(“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李澤亞)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