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海文化中心“外美內秀” 打造三大特色版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澤亞 編輯:李澤亞 2017-07-13 07:25:00

內容提要:作爲天津市重點項目以及濱海新區重點民生工程,濱海文化中心內部裝修已經進入了尾聲。不僅工程項目在緊鑼密鼓的進行中,“五館一廊”的商鋪和文創項目也初步得到確定。今後市民不僅在這裏可以閱讀圖書、觀看展出和演出項目,以教育、旅遊、健康爲主打的三大版塊也讓這裏的文化味兒更加多元……
濱海文化中心金色大廳

  天津北方網訊:作爲天津市重點項目以及濱海新區的民生工程,濱海文化中心內部裝修已經進入尾聲。不僅工程項目在緊鑼密鼓地進行中,“五館一廊”的商鋪和文創項目也初步確定。今後這裏不僅可以讓市民閱讀圖書、觀看展覽和演出項目,以教育、旅遊、健康爲主打的三大板塊也讓其文化味兒更加多元。

演藝中心內部

演藝中心觀衆座椅已經安裝完畢

  場館:從“外美”到“內秀” 精裝全面展開

  目前,濱海文化中心各個場館都已進入內部裝修階段。在演藝中心,“津雲”—前沿新聞記者看到內部座椅已經安裝完畢,紫色的座套和亮黃的四壁交相輝映,十分大氣。演藝中心地上共有4層,並由兩個劇場組成,分別爲400人座小劇場和1200人座歌劇廳,建築高度27.85m,還設置了一個升降舞臺。目前舞臺燈光已開始調試,舞臺系統已安裝成功。

演藝中心LED臺階正在調試中
演藝中心LED臺階

  不僅如此,在演藝中心臺階側面的LED燈也是一大亮點,從側面看整個樓梯如同一個LED大屏幕動感十足,並延展了整體視覺體驗。走在場館中,隨着樓梯LED屏幕切換不同畫面,如同時而徜徉在花海中,時而漫步在大海邊。

  據瞭解,備受關注的“銅火鍋”,也就是濱海探索館二、三層將設計爲濱海新區規劃展覽館。同時,濱海探索館形似火箭的“核心筒”也將迎來大火箭模型入駐,其構想之初即寓意濱海文化中心與濱海八大支柱產業之一的航天航空事業相結合。

網友拍攝的“銅火鍋”夜景

  布展:主打三大特色版塊

  濱海文化中心未來將以教育、旅遊、健康作爲項目主打的三大版塊,並積極引入優質商鋪。如:青少年教育培訓、兒童主題店鋪、餐飲、康體健身、文創等,在符合濱海文化中心的文化氣質的同時,着力打造休閒、互動、娛樂、體驗於一體的文化綜合體。

濱海探索館規劃展覽館效果圖

  “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從濱海文投公司瞭解到,即將進入濱海文化中心的健康管理探索板塊計劃包括健康管理、精準個性化體檢、家庭醫生服務、合理膳食與營養素補充方案、運動管理、醫療健康保險等6項服務,打造一站式醫療服務模式。

  市民活動中心公共區域的精裝已完成80%。目前,上海上影股份的影院將在這裏建設擁有11個廳的豪華電影院,將涵蓋該中心2至7層共6個樓層。除此之外,濱海文化中心還與樂高活動中心、楓葉國際學校等教育培訓機構達成合作意向,在市民活動中心開展合作經營。另外,市民活動中心內還將設有萬科生活體驗館、健身房、餐飲娛樂等多種複合業態。

  而在美術館中,素有“津門藝林一絕”的泥人張也將進駐其中,形神畢肖、栩栩如生的泥人張在提升整體場館文化品味的同時,也成爲濱海新區非物質文化遺產及中國傳統文化交流和展示的平臺。(“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李澤亞)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