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讓斑馬線文明我率先 公交開展文明宣傳培訓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鑫 吳菲 編輯:李鑫 2017-07-13 07:25:00

內容提要:7月12日下午,天津公交巴士公司啓動了“迎全運 禮讓斑馬線 文明我率先”活動,邀請光復道大隊民警同志給近百名駕駛員進行路口安全培訓。駕駛員回到工作崗位後,隨即踐行“禮讓”……
天津公交張貼禮讓行人標識
公交志願者舉牌提示車輛斑馬線前禮讓行人

  天津北方網訊:7月12日下午,天津公交巴士公司啓動了“迎全運 禮讓斑馬線 文明我率先”活動,邀請光復道大隊民警給近百名駕駛員進行了路口安全培訓。駕駛員回到工作崗位後,隨即踐行“禮讓”行爲。同時,公交青年志願者帶上綬帶,舉起禮讓倡導牌走上街頭,在紅旗路、西馬路、北馬路、金緯路等5個路口示意公交讓行,引導行人走斑馬線過路口。

  在培訓中,駕駛員觀看了路口事故的警示案例,瞭解天津交警在全市範圍內開展的“機動車不禮讓斑馬線”違法行爲集中整治行動,並明確了機動車“禮讓斑馬線”是一項明文規定的法律責任和義務。

  12日下午5時,經過學習後,公交903路駕駛員魏維志駕駛貼有“禮讓斑馬線”標識的公交車開始了工作。在賓水西道路口,魏維志停好車,向一位正要過馬路的老人招手,並舉起了“公交禮讓斑馬線”的手勢牌,示意通過。然後,公交志願者迅速走上前將老奶奶攙起送過馬路。一路上,在經過斑馬線時,無論路口是紅燈還是綠燈,魏維志都會放慢速度等候行人經過。

  公交903路駕駛員魏維志告訴“津雲”—前沿新聞記者,在日常運營途中,沒有紅綠燈的路口和右轉燈的路口是禮讓斑馬線的重點路口,作爲駕駛員必須嚴格自己的操作,禮讓爲先,才能保證路口運營安全,彰顯公交駕駛員良好的職業素養。(“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李鑫 通訊員吳菲)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