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陽里社區黨委書記王月華:閒不下來的“小巷總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廖晨霞 編輯:曲璐琳 2017-07-13 08:32:00

內容提要:7月4日夜裏的一場大雨,讓十九大代表、昔陽里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王月華一夜未睡。昔陽里社區屬於老舊小區且地勢低窪,社區裏有沒有積水情況?頂樓的居民家中有沒有漏雨?住在一樓的居民家裏有沒有下水道外溢、雨水倒灌?各個片區的防汛沙袋夠不夠?

  天津北方網訊:7月4日夜裏的一場大雨,讓十九大代表、昔陽里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王月華一夜未睡。昔陽里社區屬於老舊小區且地勢低窪,社區裏有沒有積水情況?頂樓的居民家中有沒有漏雨?住在一樓的居民家裏有沒有下水道外溢、雨水倒灌?各個片區的防汛沙袋夠不夠?

  早上8點,雨還未停,王月華就來到居委會,抄起電話,“關老師,家裏有吃的嗎?外面還在下雨,您和老伴兒剛出院,需要幫忙您隨時聯繫我。”“文英,下水現在有問題嗎?如有外溢或雨水倒灌,趕緊聯繫我。”緊接着又在“關愛一家親”微信羣發消息,“親愛的黨員同志們,請及時報告小區的積水情況,如誰出門不方便,家裏沒吃的招呼一聲,我們及時送到。”……一條條飽含溫度的微信如久違的陽光,第一時間播撒給有困難、有需求的社區居民。

  “我在社區羣裏詢問了大家的具體情況,目前還沒有發現漏雨、外溢等問題。”王月華告訴記者,這次沒有出現較大的問題,多虧了前期的防汛工作做得好,更得益於她多年在社區工作中探索出“以黨建帶共建,共建促社建”的工作方法。去年雨季連續大雨,造成昔陽南里樓頂滲水,嚴重影響了居民生活。王月華找到了向陽路房管站,在房管站工作人員幫助下,再聯合社區樓門長、網格長、志願者挨家挨戶做工作,成功申請到了大維基金(房屋公共維修基金),5月9日開工,目前已經完成55個樓門的屋頂修繕,解決了204戶居民房屋漏雨的實際困難。“我們一定要從源頭上隔斷漏雨情況,讓居民們住得安心、雨夜也能睡得踏實,不該漏的絕不能漏。”

  說到“該漏的漏”的問題,昔陽裏是老舊小區,下水道已經嚴重老化,多次出現了下水道堵塞、漏不下去的情況。昔陽南里4號樓前出戶管到檢測井內堵塞了一個月,多次清淤無果,“當時樓前污水井跑冒嚴重已經外溢到樓道內,臭氣熏天,已經嚴重影響居民生活。”王月華立即聯繫社區共建單位南開排水到場解決。當天上午就把樓前清理乾淨、樓道恢復了整潔並疏通了下水道,使居民恢復了正常生活,隨後她又聯繫了南開區排水和市政排水二所,對社區內的32口井進行了清淤,徹底解決了居民下水道堵塞的問題。

  無論居民百姓生活中遇到的煩心事,還是社區建設中的難題,王月華都是憑着自己一股“豁出命爲老百姓幹事兒”的勁頭,設身處地地爲社區居民解決實際困難。在她隨身的日記本里,記滿了居民的“身邊事”,這樣的《民情日記》,她記滿了30多本,“這次參加十九大,我要充分展現咱社工的精氣神兒,把好的工作方法和經驗跟大家分享,還要把社區的新變化、老百姓的心裏話帶到黨中央。”(“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