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三十五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7-13 13:18:00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7月12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444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7月12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444件。其中:濱海新區213件、和平區75件、河東區152件、河西區112件、南開區138件、河北區107件、紅橋區70件、東麗區58件、西青區91件、津南區65件、北辰區107件、武清區45件、寶坻區31件、靜海區61件、寧河區36件、薊州區82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佳寧道佳園裏燒烤一條街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佳寧道燒烤店,除園成順燒烤店因無照經營被市場監管部門停業外,其餘商戶完成了建設項目環境影響備案,油煙經淨化裝置處理後排放,經監測均達標排放。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力度,一旦發現有油煙違規排放的燒烤店,將立即對其依法處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漢沽“一商友誼公館”一層飯館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友誼公館一層存在餐飲單位共2家,均證照齊全,均安裝了油煙淨化裝置,辦理了環評手續。對2家餐飲單位排放油煙的風機所在位置進行噪聲監測,噪聲值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依法對友誼商廈下達整改通知書,責令採取降噪措施,限期安裝相應的隔音設施,逾期將依法處理。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開發區南僑食品有限公司向第九大街橋與該公司草坪之間的雨水井裏偷排工業廢水。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南僑食品有限公司天津僑好食品有限公司天津吉好食品有限公司同在一個院內。市政雨水總排口存在排水現象,雨水管網排水主要爲天津僑好食品有限公司冷庫冷凝水排出。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天津僑好食品有限公司立即停止排放冷凝水的行爲並進行整改。目前,該單位已完成雨水管網外排口封堵及冷凝水切改的工作。下一步,加大監管,發現問題及時查處。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臨港經濟區金岸五道與銀河四路交口萬科金域國際清雅苑底商“營養快餐”早點部每天排放大量油煙。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店鋪已辦理營業執照,證照齊全,未辦理建設項目環境影響登記手續,未安裝油煙淨化裝置。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營養快餐”早點部停止營業,辦理環評登記手續安裝油煙淨化裝置。目前,涉事商戶已停業整頓,待其整改完畢並經相關部門複查合格後,方可繼續經營。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永明路凱旋苑小區28號樓南側“八爺手擀麪”等飯館將污水排入排污井裏,造成污水外溢產生異味。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安排人員對凱旋苑南側排污井不定期進行抽水,防止發生污水外溢問題。下一步,將該條污水管線列入凱旋苑小區改造項目,徹底解決污水外溢問題。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長途汽車站以北,胡北家園以南,有一個工廠拉貨導致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區域共發現兩家企業,一家配送中心和一廢舊鋼材回收站。廢舊鋼材收購點未辦理環評手續,每天將收購的廢品存放在場院,次日早5時開始將廢舊鋼材裝車陸續轉運至大無縫。車輛裝卸時,會有明顯噪聲。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廢舊鋼材收購點立即停止壓縮打包作業,並對其電錶進行了封停,立即進行整改。已將場院內所有廢舊鋼材清理完畢,嚴禁將廢舊鋼材存入場院。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街旭日路永達汽車生活館使用高音喇叭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檢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永達汽車生活館停止音響廣播宣傳,其負責人承諾以後不再發生此類噪聲污染情況。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津岐公路,靠近海景大道與港東運輸路交口有家港運建築安裝工程有限公司,該公司是家攪拌站,存在揚塵污染問題。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公司項目環評及驗收手續齊全,現場環保除塵設施齊備,但部分堆料露天存放,該攪拌站東側大面積裸露砂石料未經苫蓋。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環境局對天津市濱海新區港運建築安裝工程有限公司相關違法行爲進行了立案處罰。對露天存放的砂石料堆大部分轉移到封閉車間內,對露天存放的料堆已全部苫蓋。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發現問題依法處理。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中塘鎮正興裏45號樓前的飯館在室外安裝的油煙過濾器產生噪聲污染,並且該飯館產生油污堵塞下水井造成污水跑冒。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45號樓周邊有餐飲經營戶8家。其中,正在營業的有6家,均證照齊全,已安裝油煙淨化設備並進行環評備案。監測站進行噪聲監測,結果顯示噪聲超標。其餘兩家停業轉讓。污水管道有堵塞情況,樓後污水井水位較高。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問題商戶進行查封,責令限期安裝降噪設備,經檢測合格後方可營業。對污水井進行吸污處理,對污排管網進行疏通,確保污水不外溢。對於油污進入污水管道問題,餐飲經營戶在停業的同時立即安裝油水分離裝置,未驗收合格不得營業。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保利玫瑰灣西側空地上夜間23:00開始施工,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保利玫瑰灣西側有一土坑,施工單位正在進行填埋作業,夜間23:00確實存在施工行爲,大型挖掘設備產生噪音擾民。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施工單位停止夜間施工,按照文明施工條例在6:00-22:00時間段內合理施工,避免影響周邊居民的正常生活。加強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反映東麗區華新街頂秀欣園小區門口有賣菜的小商販佔路經營產生噪聲和垃圾。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佔路經營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佔路經營行爲主要集中於華七道頂秀欣園小區門前路段,多爲流動攤販,以蔬菜水果及熟食類經營爲主,販賣經營過程中產生噪聲及垃圾。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反映的佔路經營問題已得到解決,該小區門口已無流動攤販經營現象。下一步,一是加大該路段管控力度,針對重點時段和重點對象,採用定崗值守和流動巡查相結合的方式加強問題治理,防止問題回潮。二是堅持疏堵結合原則,合理引導流動攤販,規劃臨時區域設置便民餐車,在嚴格執法的同時滿足百姓需求。三是加強該路段環衛掃保,及時清理產生的垃圾,確保環境整潔。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薊州區官莊鎮南營村村南邦喜公路道南道北兩個攪拌站產生粉塵及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薊州區

  污染類型:粉塵、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覈查,該區域有兩處砂石料廠,堆放有大量砂石料,且無苫蓋,產生揚塵。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兩個砂石料廠依法立案查處,並下達限期清除通知書,責令於7月20日前清除料堆,逾期未清,將聯合環保公安交通綜合執法等部門,依法強制清除。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大莊子村大莊子鍍鋅園裏,大莊子學校對面有個老魏五金加工廠,生產時產生工業廢渣和刺鼻性氣體。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固體廢物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區域未發現反映的“老魏五金加工廠”。也未發現有五金加工廠產生的工業廢渣和刺鼻性氣體。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嚴格依法查處各類環境違法行爲。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聚海道盛鑫體育用品,廠子經常冒黑煙且油漆味嚴重。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氣噴漆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盛鑫體育用品有限公司未辦理任何環保手續,焊接過程中有焊煙產生,有焊煙布袋吸收處理設施;有1條噴塗生產線,已安裝VOC處理設施,生產廢水經污水處理設施處理後循環使用。現場檢查時,該企業正在生產,未發現冒黑煙情況,噴塗生產線周邊無明顯異味。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企業的環境違法行爲已依法立案查處,並責令其立即停產,2017年7月底前完成鍋爐改燃工作,未取得環保驗收手續前不得恢復生產。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嚴格依法查處環境違法行爲。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佟莊子村東北方向(高鐵下面)污水坑被反映後正在治理,但是治理期間所用的白灰無苫蓋,被風吹後有揚塵污染。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工業三堆揚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實,佟莊子滲坑修復治理工程的底泥處理爲露天施工,處理底泥所用的固化劑及石灰爲粉狀物,易造成揚塵污染。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佟莊子滲坑修復治理工程施工單位立即全面落實苫蓋噴淋溼法作業等防治揚塵措施:一是對存放的白灰進行完全苫蓋;二是定做移動式罩棚,已完成製作;三是在施工現場周圍建設10米以上的防塵網,7月15日前完成;四是改變治理工藝,採用溼法作業;五是對裸露地面落實灑水苫蓋等措施。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中北鎮星光路韋萊健身館的室外空調冷卻機24小時產生噪聲。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空調冷卻塔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中北鎮星光路韋萊健身館有兩臺空調室外機,其中一臺正常使用,一臺備用。該商戶夏季空調使用時間爲早9點至晚10點,室外機及排風扇運行過程中有噪聲產生。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成該商戶立即進行整改。該商戶正在對場館室外空調冷卻機及排風扇進行改造,於7月15日前完成。下一步,加強該區域日常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侯臺復康路與外環線交口從6月27號開始,每天22:00左右總能聞到一股刺鼻性氣味,氣味持續一兩個小時就沒有了,市民表示異味不知道是從哪裏來的。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主要存在兩處異味源:一是咸陽路污水處理廠,位於西青區中北鎮海泰北道。針對該污水處理廠,區環保局曾多次進行現場檢查和廠界惡臭監測,監測結果未超過國家標準,但仍對周邊羣衆存在一定影響。二是潘樓垃圾中轉站,位於西青區精武鎮潘樓,承擔南開和平等中心城區生活垃圾中轉。區環保局曾多次進行現場檢查和廠界惡臭監測,監測結果顯示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對惡臭超標行爲進行了立案查處。市政府已制定咸陽路污水處理廠搬遷計劃,由市發改委立項,目前正在辦理環評審批手續。加大對咸陽路污水處理廠和潘樓垃圾中轉站的檢查和監測力度,如發現惡臭超標行爲,將依法予以嚴厲處罰。同時,督促咸陽路污水處理廠儘快實施搬遷工程。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李七莊街程村賓水西道外環線外“這個屯兒”飯館油煙直排,噪聲大。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賓水西道外環線外“這個屯兒”飯館未安裝油煙淨化設施,排風扇產生噪音。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該飯館立即停業整改。目前,該飯館已經停業並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同時將排風扇移放至樓頂並加裝隔音板。下一步,加強對該點位的監管,未整改到位前不允許該餐廳恢復營業。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經濟技術開發區17號三佑電子有限公司噴塗車間產生異味和廢氣。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工業廢氣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三佑電子有限公司主要從事手機零部件加工,產生的工藝廢氣配套建有廢氣處理設施,現場檢查時噴塗生產線處於停產狀態。該企業機加工項目未辦理環保相關手續,且處於生產狀態。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該企業機加工項目無環保手續問題,區環保局已責令該企業機加工車間立即停產,並進行立案查處。下一步,加大對該企業的檢查力度,如發現廢氣治理設施不正常運行廢氣超標排放等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嚴厲查處。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北外環與薊寶公路交口北100米路西“歡迎你”加氣磚塊廠無環評手續,生產時產生噪聲及粉塵污染。市民來電反映後6月18日在微信公衆號看到處理結果,責令該廠在未取得環評手續前斷電停產。市民稱該廠一直在偷偷生產。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工業企業噪聲、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企業處於停產狀態,未發現一直在偷偷生產。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安排執法部門每天對該廠進行不定時檢查,堅決防止其再生產。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