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區:緊抓“關鍵少數” 高舉問責利劍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何會文 編輯:曲璐琳 2017-07-14 07:59:26

內容提要:今年以來,北辰區緊緊抓住“關鍵少數”,高舉問責利劍,對不作爲不擔當問題集中治理並通報曝光,讓廣大黨員幹部在問責中受到警醒和觸動,徹底根除不作爲不擔當滋生的土壤,營造風清氣正的幹事創業環境。

  天津北方網訊:今年以來,北辰區緊緊抓住“關鍵少數”,高舉問責利劍,對不作爲不擔當問題集中治理並通報曝光,讓廣大黨員幹部在問責中受到警醒和觸動,徹底根除不作爲不擔當滋生的土壤,營造風清氣正的幹事創業環境。

  全市不作爲不擔當問題專項治理工作開展以來,北辰區結合重點工作,堅持以上率下、深化宣傳教育、組織明察暗訪、強化追責問責,深入推進專項治理工作見成效。該區各級黨委、紀檢監察組織重拳治懶政,揚鞭督作爲。截至目前,累計處理144人次。中央環保督查期間,將環保追責問責與專項治理有機結合,對環保治理中存在的不作爲不擔當問題,從嚴從快辦理,截至5月31日,全區累計問責52人。通過追責問責,助力中央環保督察組轉辦的信訪舉報件辦結率達到100%。

  北辰區緊緊抓住落實主體責任這個“牛鼻子”,把權利與義務、責任與擔當對應統一起來,將“明責任、建機制、重亮點”作爲專項治理工作的重要抓手。研究制定《北辰區開展專項治理工作實施方案》,成立專項治理領導小組,區委召開全區處級以上領導幹部會議,對不作爲不擔當專項治理工作部署推動;建立“溝通協調、線索梳理移送、問題線索督辦、監督檢查”四項機制,統籌協調,完善環節,明確責任,確保專項治理工作有序高效推進;將專項治理與全區環保督查、雙違治理、新市鎮建設等重點工作相結合,抓落實促整改。

  北辰區充分發揮“不作爲不擔當問題專項治理領導小組”職能,緊盯爲民服務的窗口單位、“小散遠”的事業單位、“雙重管理”的基層單位等點位,結合8890熱線、羣衆信訪來件、社會輿情、新聞曝光等多渠道提供的問題線索,針對爲民服務意識、工作整體風貌、工作紀律等方面,採取實地查訪、模擬辦事、問卷調查等方式,開展多輪次明察暗訪,共查擺出20餘條問題線索。截至5月底,共對20名幹部職工進行追責問責給予相應處理。該區還積極開展“多方式,全方位,廣角度”宣傳工作,旗幟鮮明地爲幹部幹事創業“撐腰”,鼓勵幹部“想爲、敢爲、善爲”,爲敢擔當的幹部營造幹事創業的良好氛圍。(“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