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區河西務鎮三街黨支部書記:帶領村民走上團結幸福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陳忠權 編輯:曲璐琳 2017-07-14 08:13:00

內容提要:昔日一個髒亂差的窮村,如今變成了一個乾淨整潔、文明富裕的小康村。在武清區河西務鎮三街,一提起王洪旗的名字,許多村民都會豎起大拇指,稱讚他是帶領村民團結一心致富奔小康的優秀村黨支部書記。

  帶領村民走上團結幸福路

  ——記武清區河西務鎮三街黨支部書記王洪旗

  天津北方網訊:昔日一個髒亂差的窮村,如今變成了一個乾淨整潔、文明富裕的小康村。在武清區河西務鎮三街,一提起王洪旗的名字,許多村民都會豎起大拇指,稱讚他是帶領村民團結一心致富奔小康的優秀村黨支部書記。

  眼下正值炎熱的夏季,但在河西務鎮三街村民張有剛家裏卻是一片涼意。張有剛說,雖然外面氣溫高,但是家裏開了空調,很舒服,這要感謝村黨支部書記王洪旗,是他聯繫電力部門給村裏安裝了變壓器,讓大家可以使用空調消夏避暑了,特別開心。

  王洪旗介紹,過去村裏用電緊張,特別是到夏天用電高峯時,常會發生跳閘停電情況,村民們只能在暑熱中苦熬。爲了解決這個難題,他跑了多次供電所,又四處籌集資金,爲村裏新增了一臺300千瓦變壓器,徹底解決了村民們夏季用電緊張問題。由於用電有保障了,很多村民家裏置辦了冰箱、洗衣機、空調等家電產品,生活質量明顯改善。

  王洪旗時刻不忘當選三街黨支部書記時的承諾:讓三街百姓富起來,讓三街百姓生活好起來。爲解決農田灌溉難題,王洪旗帶領村兩委班子成員多方籌資,先後投資20多萬元,打了8眼灌溉井,使村民澆地難的問題得到了妥善解決。後來又進行土地流轉,讓村民專心經商做買賣,使村民收入得到迅速增加。

  爲讓村民出行方便,王洪旗帶領村幹部對年久失修坑窪不平的道路進行整修,將村裏大街小巷全部鋪磚硬化,在主幹道兩側安裝路燈,實現了村莊綠化亮化。

  村裏還新建了村級組織活動場所,使黨員幹部有了固定的活動陣地。對村內旱廁進行了改造,使村民用上了沖水廁所。在每戶門前還栽花種草,進一步美化了村街環境。爲了保護大氣質量,最近三街又在積極進行“煤改電”,讓村裏的天更藍。

  三街是一個回漢民族共居村,由於民族習慣和生活方式不同,一些小事也可能引起誤會和摩擦。王洪旗作爲一名回族黨員幹部,從上任之日起就決心維護好村街穩定,讓村民們和諧互助,親如一家。多年來,王洪旗妥善解決了多起涉及民族糾紛的大小事件,維護了民族團結和村街穩定,爲和諧社會建設作出了貢獻。(“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