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偷“救命錢”竊賊被批捕 犯罪嫌疑人將被嚴懲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高立紅 編輯:曲璐琳 2017-07-14 09:15:22

內容提要:患者生病籌錢救命,已屬不幸。作爲健康人,不伸手救助也就罷了,還把黑手伸向這些“救命錢”。前不久,武清區檢察院以盜竊罪批准逮捕一名這樣的犯罪嫌疑人。

  天津北方網訊:患者生病籌錢救命,已屬不幸。作爲健康人,不伸手救助也就罷了,還把黑手伸向這些“救命錢”。前不久,武清區檢察院以盜竊罪批准逮捕一名這樣的犯罪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孫某,60歲。2017年1月某日中午,孫某到武清區某醫院住院部一病房,趁病室內無人,將一位病人的挎包盜走,包內有4000多元現金、住院押金單等物品。一個月內,孫某又先後2次到其他病房,採用相同手段,竊取病人現金、銀行卡、充電寶等物品。

  檢察機關認爲,孫某以非法佔有爲目的,竊取他人財物,數額較大,其行爲觸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應當以盜竊罪追究其刑事責任。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條規定,在醫院盜竊病人或者其親友財物的,“數額較大”的標準可以按照規定標準的百分之五十確定。這體現了司法對在醫院盜竊“救命錢”這種主觀惡性重、客觀危害大的行爲的嚴懲態度。(“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