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病房內無人“下手” 六旬老漢專偷病人救命錢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新報張家民 編輯:張瑜 2017-07-14 09:33:51

內容提要:六旬老漢專門在醫院盜竊住院病人的救命錢。近日,天津市武清區人民檢察院以盜竊罪批准逮捕了該犯罪嫌疑人。

  天津北方網訊:六旬老漢專門在醫院盜竊住院病人的救命錢。近日,天津市武清區人民檢察院以盜竊罪批准逮捕了該犯罪嫌疑人。

  醫院每天人流量大,人員複雜,且病人和家屬往往攜帶較多錢財,有人專門在醫院伺機偷盜。2017年1月某日中午,60歲的老漢孫某到天津市武清區某醫院住院部一病房內,趁病室內無人,將病人放置於病室內的女士挎包盜走,包內有4000多元現金、住院押金單等物品。一個月內,孫某又先後兩次到其他病房,採用相同手段,共竊取病人1000多元現金、銀行卡、充電寶等物品。

  檢察機關認爲,孫某以非法佔有爲目的,祕密竊取他人財物,數額較大,應當以盜竊罪追究其刑事責任。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盜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條規定,在醫院盜竊病人或者其親友財物的,“數額較大”的標準可以按照規定標準的百分之五十確定。這體現了司法對在醫院盜竊“救命錢”這種主觀惡性重、客觀危害大的行爲的嚴懲態度。

  檢察官提醒:醫院內盜竊案件多發於中午和凌晨,市民要提高防盜意識,注意自己的財物安全,貴重物品帶入病區後要妥善保管,不要將財物隨意亂放,以防財物發生丟失或被盜。同時,醫院也要增加安保力量,加強巡邏檢查工作。(“津雲”—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