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河法院執行威懾機制顯威力 最後一刻老賴服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孫啓明 編輯:張瑜 2017-07-14 14:33:00

內容提要:一名欠賬不還的老賴得知法院將對其追究刑事責任時,頓時沒有了囂張氣焰,主動償還了18萬元欠款。

  天津北方網訊:一名欠賬不還的老賴得知法院將對其追究刑事責任時,頓時沒有了囂張氣焰,主動償還了18萬元欠款。

  寧河區法院在執行被執行人胡某欠款一案中,由於胡某曾多次被訴,其早已將名下財產進行了轉移,執行幹警雖然查詢了多家銀行和不動產登記部門,但都無果。今年春節前農曆臘月二十八21時許,執行幹警將回家過年的胡某堵在家中,胡某爲了能在家中過年被迫先給付了4.9萬元,剩餘18萬元承諾年後給付。然而,約定的還款期限過後,胡某並未履約,而是以外出幹工程爲由玩起了“躲貓貓”,案件執行再次陷入僵局。今年5月,執行幹警得知胡某作爲另一起交通事故案件的被執行人,其名下有一輛轎車的線索後,依法對該車輛進行了查封,並向胡某發出三日內向法院提交指定車輛通知書,但胡某仍拒不執行。執行幹警遂告知胡某,若再惡意不予執行,將以拒不執行判決、裁定罪追究其刑事責任,胡某聽罷,頓時膽怯了,隨即委託其子償還了全部18萬元欠款。

  據瞭解,爲解決執行難,寧河法院加大了對老賴的打擊力度,今年以來,該院已將9案9名拒不執行的被執行人移送公安機關追究刑事責任,對老賴形成了強烈的震懾。(“津雲”—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