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落現場煙盒成破案線索 雜牌菸蒂揪出門臉大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晚報尹娜 編輯:張瑜 2017-07-14 14:33:00

內容提要:日前,本市公安河北分局打擊犯罪偵查支隊三大隊會同光復道派出所,一舉破獲2015年10月份以來發生在本市河北、紅橋、南開、東麗等區以及北京市的夜間暴力破壞玻璃門把手盜竊門臉底商的系列案件,20餘起系列案件成功告破,嫌疑人被成功緝拿歸案。

  天津北方網訊:日前,本市公安河北分局打擊犯罪偵查支隊三大隊會同光復道派出所,一舉破獲2015年10月份以來發生在本市河北、紅橋、南開、東麗等區以及北京市的夜間暴力破壞玻璃門把手盜竊門臉底商的系列案件,20餘起系列案件成功告破,嫌疑人被成功緝拿歸案。

  案件串並鎖定竊賊

  6月19日清晨,本市河北區警方接勝利路一超市員工報警:店內大量食品、菸酒等被盜。民警立即奔赴現場展開偵查,發現門鎖被暴力破壞,而且在現場撿到一箇舊煙盒,裏面都是抽了一半的菸頭,什麼牌子都有。辦案民警從其中幾枚菸蒂提取的物證上鎖定了一名爲王某的男子。擴大查詢範圍後發現,2015年東麗某珠寶店、2016年南開某水果店、紅橋某眼鏡店等多處被盜現場提取的物證均指向王某。

  圖偵搜索發現軌跡

  辦案民警立即調整偵查方向,發現上述多起案件嫌疑人選擇的侵害對象都是臨街門臉底商,作案時間均爲凌晨2時到4時,作案手段均爲暴力破壞玻璃門把手。王某於2013年、2015年兩次因涉嫌盜竊門臉底商被本市及北京市公安機關處理。

  民警展開外圍調查,調取了王某歷史活動軌跡及相關信息,發現其名下一張工商銀行卡於2016年底突然陸續有大筆現金存入;2017年6月下旬開始頻繁在河北、紅橋兩區交界處的網吧上網。而且民警調取超市周邊及沿途監控發現,案發後行竊男子確實前往紅橋區一網吧上網。

  發車之前緝拿疑犯

  至此,辦案民警初步確認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隨即制定抓捕方案,在其經常出現的幾個小網吧架網布控守候。7月6日11時許,專案組獲得重要線索:王某預定了當日18時15分前往青島的高鐵車票。辦案人員迅速趕往天津西站,在安檢口、候車大廳、檢票口及站臺佈置了四道防線,架網守候。17時20分,抓捕民警在西站安檢口發現了犯罪嫌疑人王某,經確認無誤後,於開車前十分鐘在候車大廳將其抓獲。

  經審理,王某(男,21歲,安徽省人)對在京津兩地針對門臉商鋪盜竊作案多起後欲潛逃外地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原來王某既無學歷也無技術,2015年9月份來津後至今,經常獨自一人在本市河北、紅橋、南開、東麗等區及北京市各區,凌晨選擇主幹道路沿線無人值班的小超市、小商店,採取暴力破壞門鎖的手段入室盜竊現金、香菸等,共作案十餘起、涉案價值五萬餘元。經過深挖,專案組由此破獲本市各區及外省市爬陽臺入室盜竊、扒竊、盜竊門臉底商案件20餘起。

  現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津雲”—北方網編輯張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