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三十七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曲璐琳 2017-07-15 09:02:00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7月14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494件。

  天津北方網訊:截至2017年7月14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494件。其中:濱海新區224件、和平區77件、河東區155件、河西區115件、南開區145件、河北區108件、紅橋區71件、東麗區63件、西青區92件、津南區67件、北辰區108件、武清區49件、寶坻區31件、靜海區62件、寧河區38件、薊州區88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建東道福東里小區附近飯館經營燒烤,產生油煙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區域有兩處燒烤點位,分別是建東道福東里小區7號樓強子燒烤,以及23號樓旁韃靼烤羊腿,該兩家商戶均已不再營業。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華捷道李公樓美福園11號樓4門底商經營麻辣燙和黃燜雞的兩個店鋪有油煙設備,但是一直開窗散味,油煙污染大;6門底商炸油條時油煙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兩家商戶下達了《整改通知書》,限期整改。兩家商戶均已安裝環保除煙設備。反映的炸油條爲流動商販,已責成專人對該處存在的流動商販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富民路濱河新苑小區道路坑窪產生揚塵。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裸露地面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濱河新苑小區內主幹道路已翻修完畢,該小區物業將對支幹道路逐步進行維修,並加強灑水、掃保等降塵措施,防止揚塵污染。今後加強巡視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工農大街和東方紅路交口如苑小區二期施工期間在此處形成一個滿是臭水的大坑。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如苑二期”應爲平舒雅苑項目,2017年4月19日取得《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工地周邊設有圍牆和圍擋,現場檢查時,工地已停工,裸露地面已苫蓋,院內部分基坑已開挖,坑內有地下滲水,基坑內水質觀感較好,無明顯異味。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將加強平舒雅苑項目監管,嚴密監測基坑積水水質變化,發現問題及時依法處理。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聯盟大街上的大衆洗浴,大偉洗浴以及浩祥洗浴都使用燃煤產生黑煙。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商業散煤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責令上述3家浴池停業整改,於2017年9月底前完成鍋爐改燃工作,並加大監管力度,確保3家浴池在完成改造前不得恢復營業;如未完成改造私自營業將依法處理。同時,根據《靜海區2017年禁燃區建設工作方案》要求,建制區內未安裝除塵脫硫的燃煤鍋爐全部停止使用, 2017年9月底前完成禁燃區建設任務。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靜海區瑞和道欣悅華庭斜對面中南君悅府建築工地5:00開始施工,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靜海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中南君悅府建築工地”爲中南君悅府項目二期施工工地,存在工地擅自調整作業時間,早晨5:00開始施工和噪聲擾民問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依法對項目施工單位未取得夜間施工許可證在夜間施工的行爲進行立案查處,並責令該項目施工單位將施工時間嚴格控制在早6點至晚10點。若該項目確需夜間施工,應辦理夜間施工許可證,未經許可嚴禁夜間施工。下一步,加大對該項目工地的巡查監管力度,依法查處噪音擾民行爲。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武清區大良鎮二百戶村村西口二百戶小學教學樓後面垃圾坑長時間無人清理;垃圾坑後面的養殖場排出的糞便不按時清理,異味大,且垃圾坑離居民生活用水井僅僅一百米,嚴重污染水源。

  行政區域:武清區

  污染類型:畜禽養殖、 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信訪件中所指出二百戶小學教學樓後垃圾堆積,主要是由於村內臨時垃圾清理不及時,但距離水井較遠,且沒有污水排放,不存在污染水源情況;垃圾坑北側有一農戶個體小規模養殖,目前存欄10頭。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堆積垃圾進行了清掃掩埋,待區內垃圾處理廠恢復運營後集中進行清運處理;對於因養豬產生的臭味問題,已增加糞污清理次數,減少存放時間,做到日產日清,盡最大可能減少氣味和環境污染,同時協調周邊養殖區,在其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搬遷。下一步加強重點點位巡查檢查,確保不出現反彈情況。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宜賓道康定裏2號樓底商鴻順成炒菜有油煙污染和蟑螂問題,之前來電反映,相關部門整治處理後,6月15日左右關了兩天後又開業了,且問題依然存在。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商戶經營油煙炒制類餐飲項目,在未完成整改的情況下重新營業,未辦理建設項目環保審批手續,未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依法針對涉事商戶的違法行爲下達《責令改正通知書》和《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涉事商戶已停業整頓。已責令該單位補辦環保審批手續,待其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後將對其油煙排放情況進行監測,若監測發現其油煙排放超標,將依法進行處理。下一步,將對該商戶進行全天候不定時巡查,防止其再次違規營業。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北辰西道和京福公路交口聯東U谷97號樓樓頂上的大煙囪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北辰區

  污染類型:工業企業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北辰西道和京福公路交口聯東U谷97號樓頂上的大煙囪噪聲污染”,責任單位是天津成竹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該煙囪爲VOC處理設備排氣口。對其噪聲進行監測,監測結果超標。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天津成竹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責令30日內採取有效措施,保證廠界噪聲達標排放。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西康路和宜昌道交口的冰棍批發店8:00--22:00高音喇叭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其下達《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停止播放錄音。該經營者寫下保證書承諾不再播放錄音。

  下一步,加強對該點位道路的巡查,一旦發現問題立即治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和平區五大道街常德道更生裏4號樓1樓飯館產生油煙。

  行政區域:和平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飯館下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責令其立即整改,油煙排放監測合格後方可營業。下一步,加大該點位的監管力度,確保其油煙淨化設備正常運轉。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津浦北路與東昌路交口,匯川家園靠近鐵路沿線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河北區已向北京鐵路局天津辦事處發函協調解決交通噪聲擾民問題,同時,針對河北區鐵路幹線長、離居民區近的特點,亦向鐵路部門發出鐵路噪聲擾民提醒函,關注鐵路噪聲對居民羣衆生活的影響。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雅安道與密雲路交口西側、北側以及東側至殼牌加油站附近沿路多家汽車維修部佔路修車產生污水;西湖道與金平路交口東西兩側空地未綠化導致揚塵污染;西湖道與資陽路交口有人使用公共衛生間水源佔路洗車產生污水。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裸露地面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1.關於南開區雅安道與密雲路交口西側、北側以及東側至殼牌加油站附近沿路多家汽車維修部佔路修車問題。目前,已取締佔路修車點。

  2.已對西湖道與金平路交口東西兩側空地裸露地面實施綠化作業。

  3.已取締西湖道與資陽路交口的佔路洗車點。

  下一步,加強巡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曲江路龍天園小區4號樓底商龍天園水果店每天用高音喇叭叫賣,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社會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商戶進行了法制教育,該商戶現已停止使用擴音器。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友誼路誼城公寓黑牛城道上夜間過車噪聲大。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道路交通噪聲擾民問題制定專項整治方案,形成常態管理機制,從根本上解決突出問題。在方案落實之前,加強該路段的交通疏導和管制,儘可能減少交通噪聲干擾。下一步,協調市交通運輸委,抓緊落實整治方案,減少噪聲對周邊居民生活的影響。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景荷道與領世路交口,靠近香堤苑小區旁的底商飯館室外機24小時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空調泠卻塔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點位存在渝湘江南飯莊、餘慶祥包子鋪兩家商戶產生噪聲。對其進行噪聲監測,結果顯示白天噪聲監測未超標、夜間噪聲監測超標,其中餘慶祥包子鋪營業時間爲11:00至14:00、17:00至19:30,夜間噪聲監測時未營業。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渝湘江南飯莊噪聲問題進行立案查處,完成相關設施的降噪處理。下一步,加強巡查力度,防止出現噪聲污染現象。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津南區旺港路與外環線交口泰達環保有限公司,不讓垃圾清運車進門,垃圾車都堵在外面,造成周圍的路面上都是流淌的污水。

  行政區域:津南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因2017年7月1日津南區大韓莊垃圾填埋場臨時關閉進行除臭治理,垃圾運輸車集中涌向泰達環保有限公司,造成垃圾運輸車輛排隊等候,進而導致垃圾運輸車輛部分滲漏液流出。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整改完畢。因大韓莊垃圾填埋場恢復運行,壓車問題已得到解決;現場污水已經清理完畢。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梨雙公路遠洋萬和城附近有無名企業在22:30-次日6:00排放有刺激性氣味的氣體。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區域異味

  調查覈實情況:經多次深入現場調查及夜間排查,未發現異味,小區周邊區域未發現產生化工異味的企業。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羣衆反映異味問題,進一步加大遠洋萬和城小區及周邊區域巡查力度,加大巡查監管頻次,如發現異味,將認真溯清源頭,並及時採取有效措施進行治理。同時,如羣衆掌握異味問題詳細線索,可向區環保部門舉報(受理電話:27391558)。

  下一步,加強該區域日常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李七莊街邊村有家生產自行車輪圈的工廠“雅闊工貿”,沒有環評手續,產生粉塵、異味和廢水污染環境。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工業廢氣、工業廢水、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市雅闊工貿有限公司主要從事鋁製自行車圈生產,有環保手續。生產過程中打磨工藝產生粉塵,配套建有集塵設施;生產過程中產生廢水,配套建有污水處理設施且已接入污水處理廠。因該企業安全、消防、土地等問題,已按照“散亂污”企業治理工作要求,對該企業實施了停產整治,並對動力電進行了查封,目前該企業處於停產狀態。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該企業於7月30日進行搬遷,8月10日前全部搬遷完成。下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管,督促該企業按期完成搬遷,期間如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查處。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西青區海泰南道工農聯盟農場楊伍莊村內北側(菜市場旁)有一處小吃街,多家商戶油煙直排。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楊伍莊村盈水園菜市場旁確實存在餐飲經營店未安裝油煙淨化設施的情況,共涉及餐飲經營店26家。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採取措施:一是對未安裝油煙淨化設施的26家餐飲經營店下達了責令限期整改通知,責令經營者限期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對逾期未安裝或拒安裝的,將責令停業整治,並取締所有攤點。下一步,將加大對該區域的巡查監管力度,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2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北辰區雙口鎮線河二村線河小學南側200米左右有個一百畝左右的存放廢酸的滲坑,產生刺鼻性氣味。

  行政區域:西青區

  污染類型:工業廢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位於楊柳青鎮行政區劃內的天津華津牧工商聯合公司廠區,存在利用出租廠房非法從事酸洗等加工並向附近坑塘偷排廢酸水。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立案查處,並對2名直接涉案人員實施了刑事拘留。同時,責成天津華津牧工商聯合公司委託有資質單位對坑塘進行治理,目前正在治理中。下一步,加強對該區域的巡查監管,如發現環境違法行爲,將依法予以嚴厲查處,堅決杜絕此類問題再次發生。

  2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寶坻區口東工業園朝陽東路13號,卓越消防科技院內,有家無名的塑料加工廠沒有環評手續,產生刺鼻性氣味。

  行政區域:寶坻區

  污染類型:建設項目、異味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塑料廠爲天津市程林富源塑料包裝製品有限公司,該公司於2017年6月14日在口東工業園區立項,項目爲年產3000噸氣泡膜項目,審批局已審批。該企業未生產。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監管,發現問題及時依法處理。(“津雲”——北方網編輯曲璐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