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峯:全力推進脫貧攻堅和扶貧幫困工作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日報 作者:日報米哲 編輯:李彤 2017-07-15 20:52:00

內容提要:7月14日上午,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主持召開市政府第103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第六次全國對口援疆工作會議精神和市委常委會會議精神。

如不能正常瀏覽請選用IE瀏覽器

  王東峯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市委常委會會議精神

  全力推進脫貧攻堅和扶貧幫困工作 確保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

  會議傳達學習第六次全國對口援疆工作會議精神和市委常委會會議精神

  天津北方網訊:7月14日上午,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東峯主持召開市政府第103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第六次全國對口援疆工作會議精神和市委常委會會議精神。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段春華出席。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趙飛應邀出席。副市長曹小紅、何樹山、趙海山、李樹起和市政府祕書長於秋軍出席。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爲進一步做好脫貧攻堅工作指明瞭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從講政治的高度,牢固樹立和自覺踐行“四個意識”,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把推進脫貧攻堅和扶貧幫困及對口支援工作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實抓緊抓實抓出成效,努力爲實現脫貧攻堅目標作出積極貢獻。要按照黨中央的決策部署,進一步加大對口支援和扶貧幫困工作力度,針對受援地區產業發展、民生改善、農民增收和脫貧攻堅的實際,在扶智、扶志和增強其內生動力上下功夫,確保如期圓滿完成中央交給的政治任務。要持續用力做好我市困難村結對幫扶和困難羣體救助工作,做到目標不變、力度不減、隊伍不撤、幫扶不斷,確保小康路上不落一村一戶一人。要進一步摸清底數,建檔立卡,分類施策,有針對性制定幫扶工作方案和措施,層層建立責任制,確保落實到位。要進一步加大產業幫扶、科技幫扶力度,堅持“一村一策”,不斷髮展壯大集體經濟,促進農民增收,切實增強困難村的“造血”功能;切實加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深入推進農村改革,強化基層治理、社會穩定等工作,不斷提升農村公共服務水平和生態環境質量,有效改善羣衆生產生活條件。要加強組織領導,建立健全責任機制,嚴格檢查和考覈問責,確保幫扶困難村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新成效。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援疆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第六次全國對口援疆工作會議精神,堅決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緊密結合天津實際,進一步加大對口援疆工作力度,爲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做出天津貢獻。要聚焦重點,精準發力,堅持目標需求導向和問題導向,突出人才、教育、醫療、文化等重點領域,把支援產業發展與增加羣衆收入相結合,把資金援助與人才智力援助相結合,注重解決實際問題,全面提升援疆工作水平和受援地羣衆獲得感。要大力宣傳援疆幹部先進典型,發揮好示範帶動作用,努力營造良好輿論和社會氛圍。要嚴格責任制度,強化督查檢查,齊心協力,擔當盡責,不斷提升我市對口援疆工作水平。

  會議研究部署了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會議還審議並原則通過《天津市加強耕地保護和改進佔補平衡工作實施方案》等,進一步修改完善後,提請市委常委會會議審議。(“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