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死前要去看的10箇中國大城市 精彩超想象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參考消息網 作者: 編輯:鄭津 2017-07-16 08:39:36

內容提要:美國彭博新聞社網站7月12日發表記者泰勒·考恩的文章《死前要去看的10箇中國大城市》稱,每個中國大城市都是獨一無二的,精彩的地方總比你想象中更多。

  美國彭博新聞社網站7月12日發表記者泰勒·考恩的文章《死前要去看的10箇中國大城市》稱,每個中國大城市都是獨一無二的,精彩的地方總比你想象中更多。

  文章稱,首先,中國大城市與人類歷史上最大的遷移有關,有數億人從農村遷移到城市地區。這創造了100多個人口超過100萬的城市。儘管西方人往往只看到這種遷移的有害影響,但它進行得相當順利。人們的工資和生活水平上升使得這些城市經歷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增長,帶來經濟的繁榮發展。這些地方當然值得仔細看看。

  第二,有人說這些大城市看起來或給人的感覺是一樣的,事實並非如此。重慶給人帶來《銀翼殺手》那樣的感覺,高樓聳立燈光閃爍,城市節奏很快,街頭充斥着友好的喊叫聲。相比之下,昆明帶給人的感覺更加友好和溫柔,有許多來自中國西南部的少數民族在那裏生活。

  青島乾淨整潔,是一座濱海旅遊城市,市內有許多開闊的空間。鄭州以前有着大量的空置公寓樓,現在則成爲蘋果手機的主要生產地之一。西安是著名的秦朝兵馬俑的故鄉,那裏讓人回想起古代絲綢之路。

  南京和那裏的紀念館述說着日本侵華戰爭的悲劇。大連有一條俄羅斯風情街,有老式的東正教堂和可愛的水景。

  瀋陽有着上世紀30年代遺留下來的日本現代主義建築,也許你從來沒有聽說過瀋陽,但這個城市擁有800多萬人口,比許多小國家的人口還要多。

  如果你在這些地方待上幾天,你會發現它們都是與衆不同的。觀察和理解多樣性是一種技能,中國大城市是培養這種能力的最佳場所之一。

  文章稱,每個中國大城市都是獨一無二的,它們的獨特性還反映在食物當中。反過來,食物也反映了當地文化和周邊的自然資源。中國和印度是世界上食物最好吃的國家之一。中國國內的飲食多樣性遠勝法國或意大利,他們的標準非常高,一些最好吃的食物價格還不到5美元(約合人民幣34元);即使在最頂尖的餐館,一道菜的價格往往也不超過15美元(約合人民幣102元)。

  在四川地區,成都菜和重慶菜有着各自不同的特徵,很好分辨。譬如說,你在成都很難輕易找到好吃的辣子雞,而重慶的火鍋調料更多地使用大蒜。在雲南省外,你很難吃到高質量的雲南菜。即便在雲南境內,在大多數地方要吃到地道的南方菜也得靠運氣。

   原標題:美媒盤點死前要去看的10箇中國大城市 精彩超出想象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