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環境保護突出問題邊督邊改第三十八批公開信息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侯靜 2017-07-16 09:40:53

內容提要:截至2017年7月15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511件。其中:濱海新區225件、和平區80件、河東區157件、河西區116件、南開區146件、河北區109件、紅橋區71件、東麗區64件、西青區92件、津南區68件、北辰區109件、武清區49件、寶坻區32件、靜海區62件、寧河區41件、薊州區89件,市水務局1件。

  截至2017年7月15日12時,我市推進環境保護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辦公室共轉辦羣衆信訪舉報件1511件。其中:濱海新區225件、和平區80件、河東區157件、河西區116件、南開區146件、河北區109件、紅橋區71件、東麗區64件、西青區92件、津南區68件、北辰區109件、武清區49件、寶坻區32件、靜海區62件、寧河區41件、薊州區89件,市水務局1件。現將部分信訪舉報件辦理情況公佈如下:

  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津塘路豐盈公寓5號樓底商“魚酷烤魚”有油煙污染和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餐館有經營執照,已安裝環保除煙淨化設備。經測,油煙問題達標,噪聲超標。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處魚酷烤魚餐館限期整改,於5日內對噪聲超標問題整改完畢,再對其進行噪聲監測。同時,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祁連路麗苑小區彩麗園52棟樓底商悠樂果生鮮超市使用高音喇叭產生噪音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該處悠樂果生鮮超市立即停止使用高音喇叭,並加強經營管理,杜絕產生噪音污染。同時,對該點位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津塘路172號增1號,天津市電氣傳動研究所院子裏建立有一個基站,有電磁輻射。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基站爲移動通信基站,此設備有中國工信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電信條例》及國家有關規定批准的《電信設備進網許可證》,現有懸掛設備的等效輻射功率爲46W,符合國家環境保護部和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發佈的GB8702-2014《電磁環境控制限值》國標可豁免設施(設備)的等效輻射功率100W的標準,可免於管理,此產品屬於合格產品,不會對周邊環境產生輻射污染。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津塘路旁邊福東里34號樓旁邊空地上有個移動高塔基站,存在電磁輻射。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電磁輻射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基站爲移動通信基站,此設備有中國工信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電信條例》及國家有關規定批准的《電信設備進網許可證》,現有懸掛設備的等效輻射功率爲46W,符合國家環境保護部和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發佈的GB8702-2014《電磁環境控制限值》國標可豁免設施(設備)的等效輻射功率100W的標準,可免於管理,此產品屬於合格產品,不會對周邊環境產生輻射污染。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濱玉公路苗莊鎮坤達磚廠一天24小時有粉塵污染。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的企業爲天津坤達建材有限公司,按照開展“散亂污”企業治理工作的要求,5月5日已停產覈驗。該企業土地、環保、工商、質檢、安監、用電等手續齊全,且採用內燃焙燒工藝生產頁岩石磚,生產過程中採用熱能循環利用排除法,具備除塵等環保設施以及環保驗收手續。6月4日,按照區裏統一要求,該企業開始恢復生產。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管,加大監測頻次,確保廢氣達標排放。

  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大港海景二路海川園二期南側海川園三期每天晝夜蓋房子,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項目施工單位於2017年6月30日開始進行回填土施工,連續作業2晚。夜間施工期間未辦理施工手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該項目責任單位下發責令整改通知書,要求該建設項目如無特殊工藝要求,夜間10時至早6時不許施工。已對未經許可擅自夜間施工的違法行爲進行立案查處。

  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濱海新區塘沽區工農村新北路港順物流汽配城噴漆異味嚴重、有收廢品的在新北路路旁收廢品垃圾堆放;塘沽區工農村河北西路老六居院內有收廢品、收木頭、修車的異味嚴重。

  行政區域:濱海新區

  污染類型:噴漆異味、生活垃圾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院內共有70餘家汽修單位,其中7家涉及噴漆業務,且無噴漆房相關環保手續。新北路路旁廢品收購點位於港順物流院內東北側,主要經營廢品收購業務。塘沽工農村河北西路老六居實爲老六局,院內未發現收廢品、收木頭現象,未發現有嚴重異味,確實存在1家修車行,在原塘沽區教育局下屬的一家單位院內,有生活廢品、垃圾存放現象。該院已被查封,未有經營情況。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令室外噴漆作業的企業立即停止違法行爲,並對港順物流公司下達了行政處罰文書。港順物流院內東北側的廢品收購點,已對其查封,並清理廢品及垃圾,其院內大量堆放的廢品及垃圾已基本清理完畢。對老六局院內修車行的修理車間進行了查封,督促其嚴格按照從事汽車修理行業相關規定的標準要求進行整改。同時,組織力量對院內的環境衛生進行集中清整治理。

  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東麗區東麗經濟開發區,萬科魅力之城二期最後一排,靠近鐵路沿線沒有隔音設施,鐵路噪音長期擾民。

  行政區域:東麗區

  污染類型:交通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萬科魅力之城二期於2011年入住,小區最後一排距低速的京山鐵路100米左右,距高速的城際高鐵距離170米左右,存在噪聲污染問題,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已制定綠化隔音降噪方案,採取增加綠化樹木的方式,降低高鐵噪音污染。同時,協調相關部門,儘快加裝隔音設施。

  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北區北寧灣寧宇家園1號樓與2號樓底商“特色牛蛙火鍋”和“微微麻辣”每晚佔路經營持續到24:00,噪聲嚴重擾民。

  行政區域:河北區

  污染類型:佔路經營、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鐵東路街已於7月6日清理完畢。今後,鐵東路街綜合執法大隊繼續加強夜間巡查,建立長效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解放南路天津醫院附近道路21:00至5:00施工,噪聲擾民。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確實存在噪聲施工擾民的情況,且有特批夜間施工手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噪聲施工擾民問題,要求現場施工單位調整振動錘的施工時間,選擇在夜間22時之前進行井周混凝土的破除工作,同時增加振動錘的數量及隊伍,儘量縮短井周混凝土破除的施工時間;並要求施工單位優先選用新型號、噪音小的施工機械,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在施工過程中儘量避免或減少噪音。下一步,加大對該點位的巡查監管,建立長效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1、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解放南路文才公寓小區門口以及小區裏面南側的污水井一下雨就有污水外溢。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對周邊問題點位及周邊設施進行了逐一排查,設施狀態良好,無管道淤塞和污水跑冒,但不排除由於地勢原因造成雨季來臨時部分設施有污水跑冒現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定期檢查排水設施狀況,特別是加大雨季期間的監管力度,做到及時發現及時處理。

  12、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西區浦口道與南昌路交口南浦大廈底商“小鍋小竈”的油煙和污水直排,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河西區

  污染類型:餐飲油煙

  調查覈實情況:經現場覈查,該商戶證、照齊全,無油煙淨化設備,有油水分離器,已補辦環保備案手續,現場未發現污水外溢問題,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油煙直排問題,已對該商戶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爲決定書》,要求其立即加裝油煙淨化設施。於一周之內將油煙淨化器安裝完畢,整改完成後將進行油煙監測,若超標則依法處理。

  下一步,區環保局將聯合有關部門加大巡查管理力度,並建立長效化管理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3、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玉泉路與紅磡大道交口,靠近保康裏小區旁有家新疆特色大串使用高音喇叭產生噪聲污染,並且當街宰殺活羊燒烤產生油煙等。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露天燒烤、社會生活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商戶從事燒烤餐飲活動,執法人員在檢查中未發現當街宰殺活羊現象。反映情況部分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關於噪音和燒烤問題。責令其禁止使用喇叭,並停止燒烤行爲。今後,加強對該地區的巡查力度,防止相關問題回潮。

  14、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蘇堤路岷江裏13號樓蘇堤路上“回家味”家常菜、天津衛炸醬麪兩家黑作坊經營盒飯,產生噪聲及油煙污染。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回家味家常菜”和“天津衛炸醬麪”兩家餐飲商戶在此從事外賣製作活動,經營油煙炒制類餐飲項目,均未辦理建設項目環保審批手續,未安裝油煙淨化設施;“回家味家常菜”證照齊全;“天津衛炸醬麪”有照無證。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對兩家商戶下達《責令整改通知書》,目前兩家商戶均已停業整頓,已安裝完油煙淨化設施,整改完成後將對其油煙排放情況進行監測,如發現其油煙排放超標,將依法對其進行立案處理;“天津衛炸醬麪”目前正在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在商戶整改期間,將每日巡查,防止其未整改合格即提前營業。

  15、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水上村望園裏5號樓東南角樓下有自行車修理店,堆放大量修車零件,油污遍地,污染嚴重,電焊修車等噪聲污染嚴重,而且使用煤爐採暖和做飯。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其他噪聲、生活散煤

  調查覈實情況: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關於油污和噪聲問題。目前自行車修理店已停業整頓,並開始清理自己的物品。爐具已拆除。

  16、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南開區凌賓路凌奧花園小區裏的污水井堵塞污水跑冒。

  行政區域:南開區

  污染類型:生活污水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未發現小區裏污水井堵塞污水跑冒現象。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下一步,與排水公司制定協議,每年爲凌奧花園下水道疏通兩次,確保不會出現污水井堵塞導致的污水跑冒問題。

  17、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北淮澱鎮北淮澱村與南淮澱村中間有三條河,一條河水乾枯長滿雜草,中間河水綠色飄滿綠藻,另一條河水黑臭。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黑臭水體

  調查覈實情況: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針對信訪反映問題,對水面漂浮物進行打撈,對部分黑臭水體段進行清淤,投撒石灰粉,進行消毒處理,去除異味,並對溝渠內水體進行置換,加強日常巡查及督查,建立長效監管督查機制,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8、交辦問題基本情況:寧河區俵口鄉后辛莊村東側聖世德斯散熱器有限公司噴塗產生異味以及粉塵

  行政區域:寧河區

  污染類型:噴塗異味、粉塵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天津聖世德斯散熱器有限公司屬於“散亂污”企業,其散熱器生產項目未經環保驗收擅自投產,現場檢查時該企業噴塗生產線正在生產。反映問題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目前,該企業主要生產設備及原料已經清理完成,不具備生產能力。已對該企業環境違法問題立案查處。

  下一步,加強對該企業的監督管理,確保企業不再恢復生產,同時嚴格按照“散亂污”企業整治要求落實整改工作。

  19、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津塘路與大直沽西路交口,河東文化館工地每天19:00至5:00施工產生噪聲污染。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施工噪聲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該處工地爲區重點文化建設項目,自2017年6月19日進入基坑開挖工序,開挖前取得《工程渣土運輸證》,並按照交管局要求於晚22:00後至次日6:00運輸工程渣土。反映情況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區建委責令該處工地夜間運輸渣土採取施工機械潤滑、禁止鳴笛、改用大鋼板減少路面鋼板接縫相關降噪措施最大限度減少噪聲,同時加快施工進度,將原計劃3天工程量縮短爲2天。責任單位將對該點位加強巡視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20、交辦問題基本情況:河東區成林道建寧裏底商“小鍋小竈”油煙污染嚴重;工業大學原址拆遷渣土無苫蓋,揚塵污染嚴重;建寧裏小區內養雞養鴨,污染嚴重。

  行政區域:河東區

  污染類型:餐飲污染、拆遷揚塵、家畜家禽飼養

  調查覈實情況:經查,1.成林道建寧裏底商“小鍋小竈”已安裝環保除煙設備並在有效期內,反映情況不屬實。2.工業大學原址拆遷渣土已苫蓋,但因部分苫網損壞造成少量裸露,反映情況部分屬實。3.建寧裏小區內未發現養雞養鴨污染嚴重問題,反映情況不屬實。

  處理和整改情況:責成工業大學對拆遷渣土裸露部分補充加蓋完畢。下一步加強巡查監管,防止問題反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