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鋼“借船出海”撐起“一帶一路”鋼筋鐵骨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央視網 作者: 編輯:鄭津 2017-07-16 15:41:02

內容提要:志合者,不以山海爲遠。日前,一批包鋼鋼軌在天津港裝船後,駛往千里之外建設中的東非延長線。根據遠期規劃,該鐵路將連接肯尼亞、烏干達、盧旺達和南蘇丹等東非國家,建成後將成爲東非第一條鐵路大動脈。

  央視網消息(記者徐輝)志合者,不以山海爲遠。日前,一批包鋼鋼軌在天津港裝船後,駛往千里之外建設中的東非延長線。根據遠期規劃,該鐵路將連接肯尼亞、烏干達、盧旺達和南蘇丹等東非國家,建成後將成爲東非第一條鐵路大動脈。

  肯尼亞首都內羅畢和第二大城市蒙巴薩,兩地直線距離僅400多公里,但乘火車需要10到12個小時。100年前修建的窄軌鐵路,如今已破舊不堪,落後的基礎設施嚴重製約了肯尼亞經濟社會發展。

  而這一切隨着蒙巴薩至內羅畢標準軌距鐵路的運營將被改變。

  這條由中交建路橋公司承建的鐵路,是肯尼亞獨立百年來建設的首條鐵路。包鋼爲這條非洲大陸上的“中國鐵路”供應鋼軌超過2萬噸。

  近年來,經過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特別是隨着包鋼稀土鋼板材熱軋以及冷軋等產線陸續投產,包鋼已擁有比肩世界一流的先進裝備,高速鋼軌、高鋼級管線鋼、無縫鋼管等優勢特色產品,爲包鋼加快走出去奠定了基礎。

  包鋼國貿公司資深客戶經理張文平站在已經鋪設完成的蒙內鐵路旁感慨萬千。他感慨的不僅是包鋼鋼軌再次鋪上非洲大地,還有“一帶一路”戰略實施以來給包鋼鋼材出口帶來的難得機遇。

  張文平介紹,從2000年包鋼第一次出口鋼軌至今,包鋼已經出口70多萬噸鋼軌,而隨着“一帶一路”戰略實施,包鋼產品正加速走出去。

  爲了迅速搶抓“一帶一路”新機遇,包鋼一方面加強同中鐵建、中國中鐵、中交建等中央企業的合作借船出海,讓包鋼鋼材更多使用在中央企業在“一帶一路”沿線承攬的重大工程;另一方面,包鋼國貿公司通過優化內部營銷激勵機制、人員結構等措施,激發廣大營銷人員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全面提升海外市場開拓能力和營銷服務水平,全力開拓“一帶一路”海外市場。

  2016年,包鋼全年出口鋼材143.5萬噸,其中出口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80.2萬噸,佔比近六成。今年前4個月,包鋼出口鋼材53.65萬噸,同比增加兩成以上,絕大多數出口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包鋼,正乘着“一帶一路”的東風,以嶄新姿態加快走出去步伐,撐起“一帶一路”建設鋼筋鐵骨。

   原標題:【壯美內蒙古 亮麗風景線】包鋼“借船出海”撐起“一帶一路”鋼筋鐵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