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跑者培養工程"在靜海區舉辦 提升班主任專業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鑫 宋琨 編輯:李鑫 2017-07-17 07:17:38

內容提要:7月13至16日,全國情感教育與班集體建設實驗研究“領跑者培養工程”規劃會議暨天津市靜海實驗區2017年暑期班主任培訓班在靜海區舉行……
領跑者規劃工程在靜海區舉辦
靜海區部分學校班主任參加培訓

  天津北方網訊:7月13至16日,由中國陶行知研究會蘇霍姆林斯基研究專業委員會、天津市靜海區教育局主辦,北京華夏鴻儒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辦的全國情感教育與班集體建設實驗研究“領跑者培養工程”規劃會議暨天津市靜海實驗區2017年暑期班主任培訓班在靜海區舉行。

  據悉,本次會議以“情感教育與班集體建設研究”爲主題。來自全國18個省市區的70餘名教育界專家學者及優秀班主任代表齊聚一堂,圍繞構建中國特色的“情感教育文化”,深入學習和踐行陶行知和蘇霍姆林斯基教育思想,探討“情感教育與班集體建設”的內涵及實施,探索“愛心·智慧·情感”的班主任專業化暨班集體建設之路,助力優秀班主任成爲情感教育與班集體建設研究的“領跑者”。

  會議期間,我國著名班主任情感教育研究專家、上海市靜安區教育學院科研中心主任、靜安區教育學會副祕書長王俊山,中國陶行知研究會蘇霍姆林斯基研究專業委員會名譽主任唐雲增、主任吳盤生、副主任楊一鳴等衆多情感教育專家學者分別就中小學班主任情感素質否認實證研究與實踐提升、爭做情感教育和班集體建設研究的“領跑者”、開展情感教育與班集體建設課題研究的基本方法及注意要點等多項學術熱點作主旨報告;與會的班主任代表分別就情感教育及自我成長等內容進行精彩演講和研討交流。最終,由中國陶行知研究會蘇霍姆林斯基研究專業委員會向40名班主任頒發了“領跑者培養對象證書”。

  據瞭解,靜海區有各級各類學校148所,在校學生9.8萬人,班主任2200餘人。按照“有理想信念、有紮實知識、有道德情操、有仁愛之心”的培育標準,該區始終高度重視班集體建設和班主任專業化發展,全面加強班主任隊伍建設和專業化研究,連續30餘年參加全國班集體建設理論研討交流,成功舉辦了全國班主任精神關懷高級論壇,全方位推行“班級教育操作系統研究”。(“津雲”—前沿新聞記者李鑫 通訊員宋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