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來賓偵破跨省區特大非法制售捲菸案 抓12人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黃凱瑩 編輯:鄭津 2017-07-17 06:59:18

內容提要:記者從廣西來賓市公安局獲悉,在自治區公安廳治安總隊的統一指揮部署下,來賓市公安局聯合菸草部門日前成功偵破一起非法制售捲菸案件,涉案地跨廣西、雲南、貴州三省區,查獲菸絲原料11.13噸、半成品菸絲6.17噸。

  記者從廣西來賓市公安局獲悉,在自治區公安廳治安總隊的統一指揮部署下,來賓市公安局聯合菸草部門日前成功偵破一起非法制售捲菸案件,涉案地跨廣西、雲南、貴州三省區,查獲菸絲原料11.13噸、半成品菸絲6.17噸。

  7月1日,在自治區公安廳治安總隊及自治區菸草專賣局的統一指揮和南寧警方的支持配合下,來賓市公安局聯合來賓市菸草專賣局展開統一收網行動,成功抓獲黃某東、丘某明等12名涉案人員,搗毀製假窩點1個、菸葉存放點3個,查獲用於生產的菸絲原料11.13噸、半成品菸絲6.17噸、成品白皮煙11萬支、捲菸紙9卷、賬冊12本、涉案車輛5輛、抽溼機2臺,捲菸機、切煙機、菸絲烘乾機各1臺。

  此前,來賓市公安局聯合來賓市菸草專賣局稽查支隊成立專案組調查該案件,多次奔赴廣西各地及雲南、貴州等地開展摸排、偵查和取證工作。經過數月的努力,專案組成功挖出一個位於廣西南寧市賓陽縣的生產、銷售白皮捲菸犯罪網絡體系,查明加工窩點和菸葉材料源頭,涉案人員衆多,涉案地跨廣西、雲南、貴州。調查發現,涉案人員張某亮曾在來賓市月銷菸絲達1500餘斤、“白皮捲菸”100萬餘支。

  12名涉案人員歸案後對其違法犯罪行爲供認不諱。日前,黃某東、丘某明等9人因涉嫌非法經營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原標題: 廣西來賓偵破一起跨省區特大非法制售捲菸案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