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說朝韓關係緩和後纔可能進行體育文化交流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程大雨 朱龍川 編輯:鄭津 2017-07-17 07:06:40

內容提要:朝鮮近日表示,只有在雙方政治軍事對抗狀態緩和之後,朝鮮和韓國纔可能進行體育文化交流和人道主義合作。

  朝鮮近日表示,只有在雙方政治軍事對抗狀態緩和之後,朝鮮和韓國纔可能進行體育文化交流和人道主義合作。

  朝鮮《勞動新聞》和《民主朝鮮》15日與16日刊登文章,對韓國總統文在寅近期在德國訪問時提出的朝鮮半島和平構想進行評論。

  針對文在寅有關離散家屬團聚和體育交流合作等提議,文章說,朝方並不否定北南間的體育文化交流和人道主義合作,並一貫認爲這類工作無論何時都不應中斷。文章說,從根本上改善北南關係是全民族的共同呼聲,而第一步自然就是要解決消除政治軍事對抗狀態這一北南關係的根本問題。

  文章認爲,雖然這一和平構想包含尊重和履行《6·15共同宣言》和《10·4宣言》等一些與其前任者不同的立場,但其言論本質上還是反映了要與外來勢力相勾結與扼殺同族的對抗意圖,不僅無助於半島和平與北南關係改善,反而會造成障礙。

  文章指出,“韓國執政者”上臺後北南緊張狀態並未得到緩和,開展美韓聯合軍演,緊隨美國對朝進行軍事威脅挑釁,且不顧周邊國家反對執意將“薩德”部署成爲既成事實。文章還說,韓國一面提議對話,一面卻跟隨美國對朝制裁壓迫,在國際上營造孤立扼殺朝鮮的氛圍。這一做法和韓國前政府無異,“又如何能打動對方的心”。

   原標題:朝鮮說朝韓關係緩和後纔可能進行體育文化交流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