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次開展進口汽車召回監管“雙隨機”抽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堅 張巍 編輯:張晶晶 2017-07-17 08:12:16

內容提要:近日,天津檢驗檢疫局工作人員對天津惠通陸華汽車銷售有限公司現場開展了進口汽車召回監管工作。這是天津首次在進口汽車召回監管工作中開展“雙隨機”抽查……

  天津北方網訊:從天津檢驗檢疫局獲悉,日前天津檢驗檢疫局工作人員對天津惠通陸華汽車銷售有限公司現場開展了進口汽車召回監管工作。這是天津首次在進口汽車召回監管工作中開展“雙隨機”抽查。此次檢查對象和檢查人員是該局運用“雙隨機”工作系統,從涵蓋天津地區98家進口汽車授權經銷商的“檢查對象庫”和“檢查人員庫”中隨機抽取和選派的。

  本次召回監管涉及缺陷汽車爲2013-2015款部分捷豹XF系列汽車,上述車輛的燃油供油管與車輛底部護板及車身之間沒有保持足夠的間隙,可能導致燃油管磨損,極端情況下會造成汽油泄漏,存在可能引發火災的重大安全隱患。天津地區涉及160輛,目前經銷商已對135輛車進行了消除缺陷,其餘車輛均已通知車主。

  檢驗檢疫人員作通過詢問、文件查閱和現場驗證等形式開展檢查,重點核查經銷商缺陷消除工作臺賬和相關配件備貨狀況,具體對召回進口車型的缺陷消除工作方案、通知車主記錄以及現場工單等進行逐項覈查。現場檢查結果來看,經銷商能夠積極配合生產者(總代理)完成車輛召回工作,缺陷消除工作方案可行,方案執行情況符合監管要求,企業臺賬建立完善且真實有效,且能主動配合檢驗檢疫部門的監管。(通訊員李堅 張巍)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