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帶現金暫借幾百 男子騙出租車司機十多人上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日報趙健 李新容 編輯:侯靜 2017-07-17 09:12:05

內容提要:日前,一男子以出門沒帶現金爲由,向出租車司機借錢,並承諾通過微信轉賬還款。在他巧言哄騙之下,先後有十餘名司機被騙。現該男子因涉嫌詐騙已被河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天津北方網訊: 日前,一男子以出門沒帶現金爲由,向出租車司機借錢,並承諾通過微信轉賬還款。在他巧言哄騙之下,先後有十餘名司機被騙。現該男子因涉嫌詐騙已被河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5月以來,公安河西分局大營門派出所相繼接到數名出租車司機報警,這些人受騙經歷均驚人相似:在北辰區或西青區搭載一名男性瘦高乘客,行車途中該乘客侃侃而談,稱其出門倉促,沒帶現金,詢問是否可以通過微信支付車費。待得到肯定答覆後,乘客又言,外出辦事沒有現金着實不方便,ATM機提款麻煩,提出向司機暫借幾百元,並承諾馬上通過微信支付還款。司機要麼欣然同意,要麼礙於面子,沒有回絕。該乘客下車離開時,與司機互加微信好友,再次允諾即刻還款。隨着該乘客身影消失,司機隨即發現對方微信已將自己拉黑。此時,司機方頓悟,車費連同數百元現金均已被對方騙走。經過詳細分析案情,辦案民警注意到一個細節,疑犯屢屢選擇在小白樓附近下車,且能迅速逃離現場,顯示此人對該地區相當熟悉。據此,民警立即劃定排查重點範圍區域,比照疑犯影像截圖,展開認真細緻的摸排工作。

  通過大量調查走訪,民警獲得一條重要線索,一名酷似疑犯的男子趙某(男,33歲,黑龍江省人)數月前曾經在大營門一社區租住過。民警立即對趙某身份進行深入調查,同時根據疑犯作案時間特點,對轄區重點路段實施便衣蹲控。7月11日晚上9時許,身穿條紋T恤的趙某剛從一輛出租汽車上下來,就被民警發現。隨即,趙某被當場擒獲。詢問中,民警得知這名出租車司機也遭遇了相同經歷,但所不同的是他拒絕趙某提議,不借錢且要求其立即支付車費。

  經審訊,警方初步覈實趙某先後作案十餘起,涉案金額累計五千餘元。(“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