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錄取通知書開始發放 小才女收清華錄取通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快報張珊珊 郭夢緣 編輯:侯靜 2017-07-17 09:42:00

內容提要:15日,高考提前批次錄取通知書開始發放。當天,楊村一中的應屆高三畢業生才璐收到了來自清華大學的錄取通知書。據悉,這是本市首批發放到考生手中的高考錄取通知書,接下來,各批次錄取通知書將陸續派發到考生手中。

  天津北方網訊: 15日,高考提前批次錄取通知書開始發放。當天,楊村一中的應屆高三畢業生才璐收到了來自清華大學的錄取通知書。據悉,這是本市首批發放到考生手中的高考錄取通知書,接下來,各批次錄取通知書將陸續派發到考生手中。

  7月15日11時左右,郵政速遞的攬投車剛剛駛入武清區運澤花園小區,就遇到了已經在樓下等候的才璐爸爸。“投送前,我們就已和考生取得聯繫,並預約了投遞時間。本應該把通知書送上樓,沒想到考生家長已經在樓下等着了。”攬投員李昊遠介紹說。

  看到綠色的攬投車,爸爸立即打電話叫才璐下樓。和爸爸的激動不同,才璐顯得很淡定。在覈實了身份證後,攬投員讓才璐簽收,將清華的大學錄取通知書交到她手中,並送上一束鮮花表示祝賀。據瞭解,才璐考入的是清華大學核工業與核物理專業。

  據介紹,高考錄取通知書將以EMS快遞的形式發放到考生手中。目前,提前批次高考錄取通知書已開始發放,投遞時間因錄取學校和批次略有差異,將持續到8月中旬。天津郵政速遞物流投遞部門提醒,錄取通知書投遞期間,考生最好不要外出,保持通訊暢通。一般情況下,高考錄取通知書需要考生本人憑身份證親自領取。如考生本人不在,可由直系親屬憑考生和本人證件代領;如有特殊情況需全家出行,天津郵政速遞物流會將通知書妥善保存,待考生回津後再次投遞。即日起,考生可通過EMS官方微信號ems-cnpl或支付寶生活號查詢高考錄取通知書的郵件狀態。

  新聞鏈接

  清華在津招收本科生82名

  昨日獲悉,清華大學在津錄取工作圓滿結束。按原訂招生計劃,清華在津錄取分數線分別爲文科665分、理科685分,統招考生平均分達文科654分、理科688分,由於頂尖學子報考踊躍,清華在本市投放44個機動名額,最終在津錄取本科生總人數達82名。

  天大錄取729名天津考生

  日前,天津大學在津高考錄取工作圓滿結束,共計729名天津考生被錄取,其中理科錄取最高分677分,按1:1計劃錄取的最低分620分,增加計劃後錄取最低分618分;文科錄取最低分619分,全市排名前230名。(“津雲”—北方網編輯侯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